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单卡质量与节奏深度解析

2014-10-22 16:50:57 来源:2p 作者:trac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单卡质量和节奏在炉石中是两个很重要的东西,因为你想获胜的话,要么在节奏上赢对方,要么在单卡质量上赢对方。不过这两个东西是什么意思,哪些卡是最合适的呢?那么问题提来了!

游民星空

单卡质量

  单卡质量就是指你可以从这张卡上获得什么收益。比如说,如果你的一个随从换了对手的两张卡,可以是法术或是随从,那这张卡的质量就不错。如果你的两张卡换了对手的一张卡,这就是意见不怎么赚的事。

  另外,如果你能在打出一个随从的同时过一张牌,或是使用一张法术之后能过两张牌,或是在解掉对手一个随从的同时过一张牌,这些卡都是好用的。

节奏

  节奏就是把你的法力水晶用得比对手更有效率,可以体现在场面的差异和双方英雄的血量上。

  比如说,英雄技能的使用不需要消耗卡牌,但对场面的影响不如一张卡来的那么大(除了加拉克苏斯大王的英雄技能)。

  节奏就是每个卡组必须带几张低费卡的原因。虽然一个带有满满7费卡的卡组理论上是很强的,但你会因为在前期失去太多节奏而直接死亡。

例子:

  现在我们知道了单卡质量与节奏是什么,就来看看几个具体的例子吧。

  奥术智慧,质量评分:7/10,节奏评分:2/10

  奥术智慧就是最简单拉卡差的例子,3费可以获得额外的一张卡。它的费用并不算特别高,这也是它的节奏得分不是1/10的原因。

  凯恩血蹄,质量评分:9/10,节奏评分:3/10

  提到单卡质量不得不提凯恩血蹄,你花了6费可以得到两个冰风雪人。不过当你想拖慢一个快攻卡组的速度时它就显得费太高了,所以在节奏评分上这张卡并不高。

  黑骑士,质量评分:5-9/10,节奏评分:3-8/10

  黑骑士的质量评分和节奏评分取决于它能杀死什么类型的嘲讽(假设对方场上有嘲讽)。如果能解掉一个战争古树,那它两方面的评分几乎都是满分。如果你被迫裸上一个黑骑士的话,它仅仅是一个高2费的冰风雪人了。

  伊瑟拉,质量评分:10/10,节奏评分:2/10

  伊瑟拉不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身材,还能帮你抽到游戏中最强的5张卡其中的一张。不过9费就意味着你几乎要用一整个回合上一个伊瑟拉。

  碧蓝幼龙,质量评分:9/10,节奏评分:3/10

  一个4/4的身材加上过牌很不错。除非你能在同一回合用一张法术,否则它的上场的代价有些大。

  灵魂之火,质量评分:3/10,节奏评分:9/10

  除非它是你最后的一张手牌,否则你用了灵魂之火之后对你的对手来说就是一张卡换了两张卡。不过0费能解一个4血的生物是很赚节奏的,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所有术士都会带满两张灵魂之火的原因。

  闷棍,质量评分:2/10,节奏评分:9/10

  闷棍也是2换1的典型代表,但如果能打回一个足够大的生物的话,你就有逆转局面的能力。用2费去针对对手的一整个回合能改变不少。

  猎人印记,质量评分:3/10,节奏评分:9/10

  现在这么多的亡语猎卡组中都能看到猎人印记,这也是一张2换1的卡,但和灵魂之火一样能用0费解一个随从的话是很赚的。

  激活,质量评分:取决于你用它做了什么,节奏评分:9/10

  如果你用激活后使用的卡能为你提供很多收益,你就几乎可以忽略它给你带来的卡差的落后。比如或,在2费回合上的一个冰风雪人至少能换对面的两个随从,比4费回合上的冰风雪人要厉害得多。和游戏中其他的0费卡一样,激活能提供不错的节奏上的优势。

  淤泥喷射者,质量评分:7/10,节奏评分:7/10

  淤泥喷射者是我提到的第一张两方面得分都不错的卡。一般来说,嘲讽随从在节奏上得分上都不差,因为它们能拖慢对手的速度,防止他们攻击你的其他随从或是打脸。此外,淤泥喷射者不仅仅是一个随从,是两个随从,所以很多时候能1换2,尤其是面对一个快攻卡组的时候。

  炽炎战斧,质量评分:8/10,节奏评分:5/10

  在前几个回合使用的话,一把炽炎战斧可以换掉对手的两个随从,虽然可以立刻影响上面,但牺牲的是英雄的血量,这也是它节奏评分并不高的原因。

  洛欧塞布,质量评分:5/10,节奏评分:5-10/10

  作为一张5费5/5的随从,在质量评分上它肯定是平均水平的。至于节奏,如果对手没有任何法术的话,它就仅仅是一个站场的随从。然而在正确的时机使用洛欧塞布的话,洛欧塞布几乎可以完全打乱对手的行动,甚至让对手跳过一整个回合。

  军情七处特工,质量评分:7/10,节奏评分:7/10

  战吼有机会直接解一个随从,它的3/3身材也不错,所以它的单卡价值得到了高于平均的分数。此外它抢节奏的能力也很好,虽然不如该列表中其他卡那么疯狂。

  真言术.盾,质量评分:8/10,节奏评分:6/10

  一般来说法术的赚节奏能力很强,因为它能对一个场面立刻产生影响。真言术.盾这张卡很有趣,因为它能在改变场面的同时抽一张牌。一个完美的情况是你只用了1费就防止自己的随从被换掉,同时抽了一张卡。

结论

  当然还有很多能得分很高的卡,不过看到这里你应该能自己判断了。职业炉石玩家在构筑卡组的时候这两点就是他们首先考虑的。

  所以,用本文的方式衡量一张卡该不该加入到你的卡组中是个不错的方式。时刻要考虑卡组中的节奏和单卡质量,这样相信你会在游戏中获得更多的胜利,无论是天梯还是在将来的各类比赛之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