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控场牧与爆发萨传说卡组思路

2014-11-06 10:09:45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旅法师营地木头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控场牧师和爆发萨满上传说!这个赛季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尝试新卡组,所以冲天梯先是用了原先的一套亡语牧。

游民星空

  虽然之前这套卡组的胜率很高,但我发现在新环境中很不合适。这个卡组最初是为了针对猎人的,但那时候的饥饿的秃鹫还没有削弱,所以猎人卡组更依赖的是中期和一些combo。由于没有太多低费的随从,所以前期压力并不大。

  但现在主流的猎人卡组很不同,基本就是靠送葬者,在前期就能对场面形成很大的压力。而由于猎人会带1费的亡语随从但牧师不会带,所以亡语牧是跟不上目前猎人的速度的,这样猎人就更容易狠早领先。亡语牧在落后的时候并不好打,因为控场靠的是前期的随从,而如果对手有一个养大的送葬者的话是很难办到的。

  由于有太多的送葬者出现,我决定换一个方式冲天梯。

游民星空

  这个卡组的思路有很大不同,和亡语牧的利用低费随从在前期控场的打法不同,这个卡组前期控场靠的是低费的法术。当然我并不是这个卡组的作者,我只是在网上直接抄了一套控制流牧师卡组。我的这套卡组与多数主流控制牧的最大区别就是我没有选择带两张神圣新星,而是只带了一张,因为两张神圣新星完全防不住目前环境中如此多的快攻卡组以及送葬者。

  神圣惩击看起来对场面的影响不大,但在这个卡组中你有很多高质量的单卡,赚卡差并不是什么难事,你需要做的就是考虑什么时候使用它们。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神圣惩击而不是暗言术:痛,暗言术痛可以解一个送葬者、雷欧克、大地之环先知甚至是大半个淤泥喷射者,所以明显这张法术更强,不过它的费用也是2费而不是1费的神圣惩击,这一点很关键。

  1费和2费的区别就在于一张1费的卡不仅能在第一回合就使用,而且还能更简单地在一回合中使用多张卡来进行一次理想的控场,这样你就获得了一定的优势。

  硬币就让1费的卡更有用了,假设我在打动物园的时候,我的4费回合时对手场上有两个烈焰小鬼、一个飞刀杂耍者、一个蛛魔之卵,我手上有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的combo,但如果这样做了我就没法解掉蛛魔之卵亡语召唤出的4/4。而我手中的暗言术:痛完全没作用,但如果我使用硬币+神圣惩击的话,就可以完美解场。而这样一种赚节奏的方式在打快攻卡组的时候是很重要的。

  当然也要提到狂野炎术师,控制牧的核心之一,神圣惩击可以只需要1费就触发狂野炎术师的效果,在打2点伤害的同时造成1点AOE效果,尤其对现在流行的鬼灵爬行者和毒蛇陷阱很有效。

  神圣惩击打其他的控制流卡组可能稍弱,但你有很多可以赚卡差的工具,打其他控制流卡组仍然是能轻松应对的,除非你在前期全抽到了那些影响小的卡,而没有思维窃取、秘教暗影祭司之类的卡。

  说到思维窃取,有不少人认为这个卡组带两张思维窃取并不合适,我虽然也同意这一点,但我的观点是这张卡对于一个牧师卡组很重要,同时这个卡组比我以前的卡组更偏控制流一点,所以我做出了让步。当然我认为伊瑟拉和精神控制更好用,这个卡组也带了。

  从我开始冲天梯(11级)时我就是用的这个卡组,一直到了5级。但一旦到了5级,我发现这个卡组就不是那么好大了,因为出现了太多的手牌术和奇迹贼之类的卡组,而这个卡组打它们的胜率都不高。

  于是我决定再试一试萨满。我之前讨论过,目前萨满的弱点就是与猎人的英雄技能。偏控制流的萨满可以很快很容易地控场,但还是防不住猎人的稳固射击和杀戮命令。

  所以我问自己,在这情况下该怎么做呢?答案是:干掉你的对手。

  于是这就是我使用的卡组:

游民星空

  再一次的,我并不是这个卡组的作者,我是从Battle of the Best中看到了Numberguy的这一套卡组,而且很适合我要找的思路。我很喜欢这样的带很多直伤法术和有爆发能力的随从的卡组,这样打奇迹贼和手牌术就容易些,后期我可以利用大地震击、妖术和大量的直伤法术来赢得胜利。

  在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很喜欢这个卡组,因为在合适的时候由防转攻这一点上,这个卡组很强。闪电箭和熔岩爆裂用来斩杀很不错,同时也可以用来解场。而即使是毁灭之锤也可以选择斩杀或是牺牲自己的一点血量解场来赢得场面的优势。

  我之前的卡组更多的是依靠风领主奥拉基尔斩杀,也就是一张风领主奥拉基尔和一张毁灭之锤。不过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更喜欢带两张毁灭之锤。虽然它不如一张职业橙那么强,但它的费用低了,这在打一些卡组如手牌术、奇迹贼的时候是很重要的。当然毁灭之锤是很怕酸性沼泽软泥怪和哈里森琼斯的,但我认为在可以斩杀或是优势足够大对面不能承担用一个回合拆掉我武器的时候使用毁灭之锤是很合适的。我甚至有一次在土豪战对手用哈里森琼斯把我的6点耐久的毁灭之锤拆掉之后的情况下获胜,即使是很难猜翻盘的。

  在高段位的天梯中,我的这套熔岩萨要比之前的牧师卡组胜率高处不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特别不想遇到的卡组,即使是之前猎人和牧师这两个比较克萨满的职业,我也认为这个版本的萨满打他们胜率高了不少,因为卡组里有了更多的爆发伤害,这样就有了更多的突然能胜利的机会。

  使用这个卡组的时候,你的注意力需要全部放在杀死你的对受伤。原先的控制牧思路是不断地拖下去,不断地控场赚卡差,但这个萨满卡组你需要尽快找到结束战斗的方式。卡组中的过牌也不少,有侏儒发明家和碧蓝幼龙,这让你更摸到更多卡组中的卡,来达到你的最终目标,干掉你的对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