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火与剑 全伤最高难度生存图文指南

2014-12-02 15:16:08 来源:火与剑吧 作者:VCHanev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本人的哥萨克战斗经验

  哥萨克部队可以分为三个兵种:骑兵(最好的是扎波罗热骑兵,其次是警卫和长枪警卫还有在册哥萨克)、步兵(水兵)、火枪手(最好的是酋长护卫,其次是扎波罗热步兵和城镇哥萨克)。骑兵护甲比别国弱,对步兵冲击力不足;步兵没有长矛,只有马刀,遇上骑兵比较无力;火枪手实力是五国之首,成为了哥萨克的输出主力。标准的哥萨克部队在战斗中不适合主动出击,害怕对方的骑兵野猪流,最擅长排队对射。

  前期可以招募稍次一点的部队,他们战斗力还行,但是有城以后,我建议开始积攒高级兵,并且只用高级兵参战,扎波罗热骑兵比警卫强上很多个档次。

  我本人是这样配置兵种的:以60人(声望太低)队伍为例,其中我会安排大约10名水兵和长矛兵(外籍士兵),将近30名火枪手和20多名骑兵。

  首先说明,打之前看看对方的兵力和兵种配置,没事不要尝试挑战2倍于自己的敌军或者更多。

  最适合哥萨克的开战地点是开阔的平原,最好还有河,平原战场面积大,敌军接近的时间很长。尽量避免在树林作战,树林战场面积小,打不了两枪就肉搏了。

  野战敌军会有三种可能的动向:其一是骑兵野猪冲锋, 其二是排成线列,步骑一起缓慢推进,靠近后冲锋,其三是射手找高坡消极防御以及马车堡垒的情况。

  大平原作战时间宽绰,可以就近找个高坡让火枪手防守,步兵安排在火枪手前方三四十步,骑兵侧翼待命。1、如果敌军骑兵野猪冲锋,我就亲自出马,吸引敌军前锋注意力,把他们向侧后吸引(小心敌军的龙骑兵和火枪手),这样能保证火枪手的顺利输出,看到时机成熟就骑兵冲锋与敌军骑兵混战,如果敌军接近枪阵就自己去救,并且让步兵冲锋,扎波罗热骑兵毕竟不弱,很快就能粉碎敌军的冲击。敌军溃逃以后收拢步兵骑兵,不追逃兵,骑兵再去和第二波敌军骑兵混战,随后放步兵,敌军攻势散后放火枪手,乌拉!2、如果敌军排一列缓慢推进,把骑兵放到一个适合冲锋的侧翼,全军随便射!等到敌人接近,在敌人发起冲锋以前让骑兵、步兵先冲锋,敌军溃散以后同样收拢部队迎战第二波攻击。3、如果敌军消极防御,让部队缓慢推进,到一定距离对射,火枪手到达合适的射击地点以后步骑兵冲锋,小心自己不要中枪。

  树林地图小,双方距离太近,来不及布阵了,先让部队就地防御,有时间的话再让骑兵和步兵展开。1、敌军直接骑兵冲锋的话,亲自把他们吸引到侧面去,骑兵乌拉,步兵乌拉,战斗会在火枪阵附近进行,注意消灭威胁火枪阵的骑兵。2、敌军缓慢推进的话,列阵对射方法与大平原相同,只是地图很小,反而很方便我方火枪手跟进。3、敌军消极防守的话,下令原地防守射击,带骑兵去侧翼,乌拉!

  你还会经常和友军共同作战,在你成为元帅之前你无权指挥友军,友军也会有几种战法:1、直接冲锋,这时须要注意的是,友军的人数有时候不如敌军,如果玩家还我行我素在后面列阵放枪的话,他会发现友军很快就死光了,我的选择是找一个靠前的侧面位置安置火枪手,让他们在那里持续输出,骑兵跟着我前进支援友军,步兵冲 2、一边射一边缓慢推进,这时玩家可以让部下跟随,找一个侧面的视野良好的方向也推进,等到接近敌军,让火枪手就地射击,步兵放在附近,骑兵随我扑敌军侧后然后放出去混战 3、火枪手列阵射击,然后转守为攻。这时照顾一下友军的射击视野,别带着自己的部队挡在前面受死,帮忙化解敌军的冲击,发挥我方的火力,把敌人消灭。

  还有一种可以尝试的部队配置,那就是纯骑兵流,这样不必再害怕骑兵,但是纯骑兵不像火枪阵那样有强大的输出,也更害怕长矛兵。

  关于攻城嘛,攻城部队大都是优势兵力,玩家只须保住自己小命,找个角落打黑枪,看着友军把城攻下来就好。

我在英文论坛上看到的一个国外玩家的建议:

  1、打仗时可以选择带纯酋长护卫(我对这条持保留态度)

  2、使用扎波罗热骑兵冲锋时要让他们切换成近战武器

  3、水兵擅长攻城战,但是开阔地区作战吃亏,野战时可以考虑不带(不带水兵可以进一步提高火枪手的比例,但是火枪手缺少一层保护)

  4、使用雇佣兵,推荐下马的欧洲雇佣骑兵以及鞑靼雇佣骑兵或射手

  5、找瑞典手枪骑兵

  6、除了在前期以外,不要使用其他兵种因为他们就是送死的

  以我的战斗经验来看,哥萨克的战术是围绕着发挥火枪手火力这个问题的,哥萨克的骑兵和水兵在前方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保护火枪手——部队的核心,也因此他们的消耗速度非常快。扎波罗热骑兵很不好攒,用的时候要珍惜。

  从哥萨克的角度来看其他国家的部队,骑兵是最难缠的敌人,哥萨克的指挥官须要费很大精力来防止敌军骑兵压制己方火枪手;长矛兵是比较被动的防御兵种,在哥萨克人面前都是活靶子(只要你不送你的骑兵去送死);其他国家的射手则是手下败将,哥萨克射手最善于和他们对射。

  放几张截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像这样,主角亲自出马,化解骑兵冲锋

游民星空

  我早年间的存款

游民星空

  有一座城市的封地特别幸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和波兰人打了一仗,这次是以少胜多

游民星空

  这张截图纪念我被火枪击中但是没挂

  完

  对了,补充一下,火枪手听命射击和随意射击其实效率相同,只不过听命射击能避免敌人刚露出一点就开火的问题,在战斗中我从不要求射手齐射,这样能保证最大程度的输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火与剑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