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死或生5最后一战》攻防心得与技能连招解析 死或生5最后一战怎么玩

2015-04-22 19:15:30 来源:A9VG 作者:wst 编辑:七月祈 我要投稿

六、场地特性的利用

  近墙的时候多使用吹飞技能,靠墙的时候应该选择使用有弹墙追打效果的投,回报较大。如果地面有危险要素,可以多使用向下打击的招式。雪地场景会打滑,双方反击的机会都会因此减少,可以更加积极地用打击技进攻,多打点伪连。斜坡场地,对手站在高位会变相降低浮空高度,反之增加浮空高度。各种危险要素如下:

  1.建筑工地和热带雨林上方场地的落崖攻防,出发后有几种情况:
  (1).被打方无体力或没有按键,直接落下受到伤害。
  (2).被打方按键抓住边沿,进攻方未按键,进攻方跳过被攻击方,双方安全落地。
  (3).被打方按键抓住边沿,进攻方使用打击或投命中对方,追打大伤害。
  (4).被打方按键抓住边沿,进攻方使用打击,防守方成功防御,双方安全落地。
  (5).被打方按键抓住边沿,进攻方使用投技,防守方反投成功,进攻方受伤。

  可见对双方来说都个打投二择,对进攻方来说出投有反而受伤的风险(投技攻击力可能比打击略大,待确认),体力少的时候出打击是保险的。建筑工地的钢管可以两次弹墙,非常特别的是第一次弹墙后钢管往后荡的时间是不会马上触发第二次弹墙的,这期间使用弹墙技也不会强制终止连段。

  2.打滑。雪地和沙滩的水中,下段攻击可触发。

  3.弹墙后对手保持站立,可以再施加一段伪连。雨林地面场景特殊会心暴击命中、拳击场离版边一定距离、建筑工地场景上方的一个角落、万圣节场景弹墙南瓜砸头可以触发。

  4.出现击飞效果后对手弹起,可以追击。这个非常多,弹起高度各不同,比如火圈老虎弹起就比较高。

  5.障碍物,之后可以追击。屋内场景比较多。

  6.天花板,用特定技浮空弹地后可再次使用浮空技追加。也是屋内场景为代表。

  7.军事场地和雪地的某个位置,弹墙后角色飞跃障碍物,可追加一轮伪连后浮空。军事场景触发一次后部分角色如果能绕背吹飞再次触发坦克撞击,从而实现一套连招中打三轮。(可以这样打三轮甚至四轮的场景还有TIGERSHOW、建筑工地下层)

  8.打飞到下一场景。

  9.追加伤害,但无法继续追击。如地面的雷击和半边爆炸。

  10.斜坡场景,变相增减浮空高度。主要是树林场景,雨林上方场景弹墙后场地往下摇晃的时候也是一个临时的增加浮空高度的斜坡,可以多打两下。

七、部分招式的输入技巧

  首先是键盘还是手柄好要看你玩什么人,键盘466这种指令轻松出,不带上方向的半圆可以准确出。但是饭纲落之类摇杆一圈就很累了,结城晶弹腿刷键基本出不来。手柄主要是摇杆一圈方便,但是小半圆反而容易误操作,466这种指令需要快速点击十字键,比键盘麻烦。还有就是键盘的快捷键自己重设置一下都可以比较顺手,手柄由于R不能用,快捷键不能都设置在右手也是个麻烦,用手柄最好P和K、K和H设置在方便同时按的位置。

  除了连投或者个别招式不能提前外,输入指令都是可以提前一点的。比如结城晶的三连最后出466P+K那招,老实按指令表输入会发现手速跟不上,但是把4这个指令提前在上一招输入就很容易了。466P+K这种招式还有一个秘密,第二次6长按跑两步再按攻击键也可以出,不然你会发现陈佩连招挑战某关打击距离不够。

  老头等人方向3长按的技能,一直按住3角色刚刚出现下蹲的动作就可以出了,不用整个蹲下去。安等人起身腿这种技能也是在前一招的时候按住2,刚刚下蹲一点的时候放开2按K。正太的46P系列,要点是倒数第二次P后迅速输入46P,按键不要多点。在前一招的硬直中,长按前加个66指令就可以快点出来,测试比官方指令好用。

  结成晶提膝弹退的要点是滑键,把K和H,或者K+H和H设在靠近的键位,从H或K+H上滑到K上去。但是还是很难。

  雷道623P这招按2D格斗的手感经常误出,因为3和P要同时按,判定比较严格,键盘2626P有一定的成功率。

  疾风雷神之类的LZ表示帮不了忙,听说输入方向要最速而且准确,最好用十字键点击,第三段的输入可以不分左右。反人类又没什么用的招。

  有的招式按方向会进入架势,这时可以预先按住方向,比如霞的KKK7K、6、9PK、6、KK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可以简化为KKK7K、9PK、6KK,或者干脆按住9,P之后连点K。红叶的PP8、PK同理可以简化为PP8PK。也就是8和P一起按。再比如里格的6p+K、KK4、KK6K,方向4和下面的K可以同时输入。不过也有部分人不能这样简化,比如铃音某些招式后按4进入背阵后K,虽然可以预先按住4,但必须背阵动作出现后再按K,不然会误出正面派生技。同理,李剑的龙舞PP4、P+K也不能4和P+K一起按,不过你可以提前按住4连点P+K。

  有的招式需要在停预后输入,否则会误出派生技。在出招之前先输入H就可以放心地提前输入了。比如雷芳PP6P后出46P,直接按快了会出成PP6PP,将指令改为PP6PH46P即可。

八、人物对策

  这个需要非常长的时间去积累。本人经验也严重不足,只说一两条容易领会的,首先要知道每个人的代表强势技能及其应对方法。

  比如对手是莎拉、陈佩这样反击贫弱的角色,或者是依赖构的角色(构中不能反击),那么可以适当多用打击技压制。

  对手为巴斯这样的投技强势角色,那就适当减少反击,反击中吃投比一套连招还痛。

  对手是雷芳之类反击类角色,那就适当多骗投。心的拳打击比较强势,腿技少,那混战中出腿的几率就小,对付她可适当减少使用中段K反击。

  里格、莎拉偏重腿技,那就应该适当少用中段P反击(并不是绝对不用,是几率问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或生5:最后一战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