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蝙蝠侠阿甘骑士》剧情人物难点解析

2015-06-28 15:17:5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gn01263094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Q:「为什么蝙蝠侠要毒藤女帮忙」
  A:「因为他中毒的越来越严重,且稻草人的计划也开始了,需要毒藤女用植物的孢子来作为解药,但植物因为长时间暴露在毒气下方,所以开始凋零了,所以还需要一个更巨大更强壮,但埋藏在高坛市下方的远古植物来帮忙,而蝙蝠侠帮她找远古植物,毒藤女要先暂时留在这,帮目前这棵凋零的恢复生机」

  Q:「小丑女没事闯进蝙蝠侠的基地干嘛」
  A:「因为她认为小丑被蝙蝠侠杀了,所以她要放出那些"准"小丑接班人,看其中一个能不能成为新的小丑,让她能有继续活下去的动力」

  Q:「那个被小丑绑起来打的人是谁」
  A:「杰森托德、第二代罗宾。在原作中,杰森听到他失踪多年的母亲在国外的消息,就不顾蝙蝠侠的反对马上过去找她母亲,结果却发现她母亲所在的地方被小丑控制,而正当杰森与他母亲重逢时,上了小丑的陷阱,小丑将他绑起来殴打,最后再将他锁在满是定时炸弹的仓库内,蝙蝠侠赶到时,杰森已经成为了焦尸」

  Q:「那小丑在本作为什么要绑架他」
  A:「小丑绑了杰森6个月的时间,让蝙蝠侠以为杰森已经被小丑杀了,所以蝙蝠侠找了提姆来成为第三任罗宾,小丑就把这件事故意说给杰森听,让杰森认为蝙蝠侠早就忘了他,就像男女朋友分手后,对方在隔天马上就找到新对象那样。而小丑在第二次中,用了小朋友主人养小狗的比喻,小丑说蝙蝠侠就像是小朋友主人,而杰森就是那个小狗,而小丑捡到了这只被弃养的小狗,所以要帮他套上新的项圈(烙印)」

  Q:「为什么蝙蝠侠要把罗宾关起来」
  A:「因为蝙蝠侠看到了第三次杰森的幻觉,小丑最后说的那一句『这就是当你把朋友拉进这场疯狂游戏的下场』,这句话点醒了蝙蝠侠,他发觉不能让罗宾再次被牵连,也不能把自己关起来逃避一切,所以蝙蝠侠决定亲自解决这一切」

  Q:「高谭市为什么都是云雾」
  A:「那是稻草人开始使用了云雾扩散器,让整座城市陷入毒气云雾下,让所有人又开始发疯了」

  Q:「毒藤女在干嘛,树为什么又快死了」
  A:「因为那棵树长时间在毒气中,已经显得非常虚弱了,又刚好碰上这次的毒气云雾,好不容易救活的树又要再次凋零,而毒藤女选择用自己的身体抵挡毒气,让这棵树重新活过来」

  Q:「那一个绿色的电池是甚么」
  A:「那叫做Nimbus电池,毒气会让所有的车子爆炸燃烧,但是如果使用这个电池的话就不会」

  Q:「毒藤女死了吗,毒气呢」
  A:「死了,他将自己有抗体的身体化为孢子散布出去,净化了整个高坛市,让毒气开始消失」

  Q:「为什么杰森会恨蝙蝠侠」
  A:「小丑当时开枪并没有杀死杰森,那一枪是骗蝙蝠侠的,而杰森认为蝙蝠侠在他死之后就抛弃他了,没有为了报仇杀了小丑,以为蝙蝠侠会拼死拼活的找到他,但是并没有,蝙蝠侠找到另一个罗宾,回到平常的日子,这举动让杰森非常受伤,让杰森想要报复」

  Q:「杰森的头盔怎么变红色了」
  A:「他要追杀蝙蝠侠时,把尖尖耳朵丢掉,变成光头红头盔,这也是杰森的另一个身分『红帽兜(Red Hood)』,也表示他要开始用另一种身分面对蝙蝠侠了」

游民星空

  Q:「变成红帽兜可以干嘛? 有超能力吗」
  A:「没有超能力,也没有可以干嘛,他变成红帽兜表示他不再是那个Boss阿卡汉骑士了,而是成为大家比较熟知的红帽兜。」

  Q:「为什么高登局长要拿枪指着蝙蝠侠」
  A:「因为稻草人威胁他,说如果你拿枪指着蝙蝠侠的话,我就让你见你女儿」

  Q:「芭芭拉没死吗」
  A:「对,没死,那是蝙蝠侠的幻觉,当蝙蝠侠看到芭芭拉自杀时,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墙壁上有气体一直在喷,我猜那就是恐惧毒气了」

  Q:「为什么高登要开枪打蝙蝠侠」
  A:「因为稻草人绑了他女儿,蝙蝠侠就站在稻草人面前,没办法对稻草人做什么事,他要让稻草人以为蝙蝠侠已经死了,这样的话就能让蝙蝠侠有再次偷袭稻草人的机会」

  Q:「蝙蝠侠怎么没死」
  A:「蝙蝠侠穿上盔甲时,卢修斯有说过,这套装甲最硬的地方就是在胸部」

  Q:「蝙蝠侠为什么要向稻草人投降」
  A:「因为稻草人抓走了高登局长和罗宾」

  Q:「蝙蝠侠被打第一针时,发生了甚么事」
  A:「蝙蝠侠体内有两种毒素,一个是小丑病毒,一个是恐惧毒素。一开始象征小丑毒素的小丑被象征恐惧毒素的其它恶棍绑着,但是靠着蝙蝠侠的意志,也就是蝙蝠车帮忙,小丑毒素战胜了。小丑毒素越来越强大,开始看见甚么就杀甚么,此时表示小丑毒素开始失控,象征蝙蝠侠良知的高登局长和阿福都开始劝说,但小丑毒素取代了蝙蝠侠。」

  Q:「那第二针呢,发生了甚么事」
  A:「小丑开始陷入了恐惧病毒,当小丑说到『蝙蝠侠是你吗,你就差点吓到我了,我有甚么好怕的』,接着,小丑面前出现了阿卡汉疗养院的强化治疗处,并从里面送出一个柜子,柜子里的蝙蝠侠说:『你害怕成为灰烬,你害怕被遗忘,而你终将被遗忘,就因为有我』,蝙蝠侠的意志开始对决了小丑毒素。」

  Q:「蝙蝠侠掐起小丑时,说了甚么」
  A:「I AM VENGEANCE ... I AM THE NIGHT ... I AM BATMAN !!!!!!!!!」
  A:「我就是复仇 ... 我就是黑夜 ... 我就是蝙蝠侠 !!!!!!!!!!!!!」
  A:「蝙蝠侠最经典的一句话,出现在1992年的蝙蝠侠卡通里,点我看卡通片段,或着是点我看配音员亲口说,或是点我看配音员和蝙蝠迷一起说」

  Q:「为什么杰森跑来救蝙蝠侠了,他不是坏人吗」
  A:「他想通了,所以释怀了,回归到蝙蝠阵营中,从他胸口的红色蝙蝠图案就可以发现了」

游民星空

  Q:「蝙蝠侠在最终结局时,真的被炸死了吗? 发生了什么事」
  A:「蝙蝠侠真面目被公开之后,先是把稻草人带到警局,然后通知阿福启动骑士殒落程序,密码是『马莎』,也就是蝙蝠侠妈妈的名字。到警局顶楼,他将自己的头盔留在蝙蝠探照灯前,象征着他将蝙蝠侠的一切留在高坛市警局,不再有任何遗憾。回到韦恩豪宅,门口到处挤满了等着采访的记者,此时蝙蝠侠不以韦恩的身分出现,而是干脆以蝙蝠侠的身分回来,且不戴面具的走入豪宅内,就是要让全世界看见『我就是蝙蝠侠』,最后豪宅爆炸,所有记者目睹了这一切。」

  Q:「所以蝙蝠侠死了吗」
  A:「不知道。对于一般民众来说,『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这两个人都已经在大家面前死了,也呼应了前面开头说的『这就是蝙蝠侠死去的故事』。我个人猜测是他还活着,而是身分死了,未来可能会有接班人」

  Q:「那结尾那个蝙蝠侠又是谁」
  A:「其实结尾那一段就是蝙蝠侠的童年阴影写照。有钱的爸妈带小孩看完电影,结果在巷内被抢,被歹徒开枪击毙,爸妈死在小孩面前。不同的是,这次小孩的爸妈没有被击毙,而是出现了蝙蝠侠保护了他们。这个蝙蝠侠是谁,目前没有答案,这个我猜是红帽兜(Red Hood),从红色胖胖的蝙蝠标志、结局时从良、故事DLC、能够让坏人恐惧这几个特点去判断的」

  更多剧情QA请参考这里: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骑士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