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历代武将能力值设定探究

2015-12-22 12:04:07 来源:知乎 作者:马伯庸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顺带一提,总观全游戏,如果其他十代是在地球的话,那么三国志五一定是在那美克星。这一代的强者数值都极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甘宁在这一代的武力是95,在其他几代里进前五名妥妥的,但在这里,连十强都没进去……

游民星空

  接下来我们看看统率最高的。

  因为1、2、5、7、8只有武力值,没有统率值,计算时皆以武代统,3分开陆指、水指,算他们的平均数。

  统率十强的入围武将足有29人,只能取前十五。这个算法其实弊端不少,武统不分的数据有五代,三代又综合陆水,让数值普遍偏低,以致一些奇怪的人入围,比如拽牛的警卫队长许褚和无脑将军吕布都堂而皇之地混进前十五,而一些真正的统御强者比如张辽,却被武力拖累,导致排名很低,实在是滑稽得很。

  数据不太客观,所以饼图就不做了!没士气!咱们继续。

  接下来是智力对比!

游民星空

  这个结果很有意思,入围者19人,全勤者一共有5人:庞统、司马懿、周瑜、荀彧和法正。诸葛亮虽然高居榜首毫无悬念,但他居然没拿到全勤,入围十次。查了一下,在七代里,诸葛亮的智力排名在第十二位,数值区区92。想起赵云的遭遇,这个七代,真是对蜀汉充满恶意的一代啊。

  其他人的排名,和预测的差不多。这些人智力相仿,谁前谁后区别不大,没什么特别要指出的。比如周瑜比郭嘉排名高,陆逊比贾诩排名高、庞统居然排第二这些事,我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

  这些人里最神奇的,是田丰。这家伙事迹寥寥,不知为何居然得到光荣如此之高的评价,难道是因为他名字倒着写是日本民族品牌的缘故么……从分布来看,魏国占了绝对优势。

游民星空

  再看历代政治局……咳,政治没局的十强入围排名

游民星空

  因为光荣的游戏无法表现真正意义上的政治,所以游戏里的政治不是政治才能,更多是偏向于事务性工作的效果,比如种田、发展商业、外交什么的。可即便如此,还是导致了这个排名奇葩频出。从入围次数就能看出,没有全勤者,最多也不过9次入围,说明政治的定义非常含糊,波动极大。

  首先张昭排名第一,就让我下巴落地。是,老先生是有“内事不决问张昭”的典故在,但盖过诸葛亮怎么也说不过去吧!不过呢,别的不说,张昭这人,有一点确实是占了诸葛亮之先。刘备临死前说那句“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其实不算原创。最早说这句话的是临死前的孙策,说话对象正是张昭:“若仲谋不任事者,君便自取之。正复不克捷,缓步西归,亦无所虑。”

  第二名就不提了,第三名居然是张纮,真是想不通啊。老先生和张昭齐名,号称二张,但也不能这么走后门啊。陈群入围,毫无悬念,有一个九品中正制就够了。换来了颍川陈氏几百年高门。后人里出过陈霸先,还出国过玄奘。

  荀彧的排名实在太低了,智谋和政治分开以后,应该他排名最高才对。费祎蒋琬估计都是冲着诸葛亮的面子。马良这没啥业绩的也排进来了,难道是冲着“马氏五常,白眉最良”一句话?我发现光荣对典故特别热衷,一个人如果有了典故,哪怕实绩少点,评价也会特别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