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历代武将能力值设定探究

2015-12-22 12:04:07 来源:知乎 作者:马伯庸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但是……

  夏侯玄为什么会入围啊!太奇怪了!他的政治数值相当高,平均有92,凭什么啊!丫无非是个玄学大师,可以说魅力很高,但跟政治不沾边啊!无论哪种意义的政治才能他都木有啊!他但凡政治能上80,也不至于让曹爽一把好牌愣打出高平陵好么!

  王允居然也被排进来,更是滑天下之稽……他就是因为政治太低死的好么?

  总之,这个排名没有做饼图的意义啦。

  让我们换换心情,来看看三国选美的万人迷风采吧。

游民星空

  魅力江湖,三雄鼎立,加上一位祸乱天下的张角,前四名一目了然。其他排名都还好,就是刘虞居然在列,让我有点意外。但跟袁尚一比,就太正常了。人家刘虞把蛮族整治的服服帖帖,还差点被人拥戴当皇帝,魅力高很正常,袁尚为毛这么高啊?难道就因为袁绍最喜欢的就是他?要知道,曹丕曹睿曹植都是差一步没进前二十啊。

  但再奇怪,也不如最后一个奇怪——诸葛瑾?诸葛瑾…………我猜是那张驴脸让大家都觉得呆萌呆萌的缘故吧?

  再来看一些有趣的统计数据,比如谁是三国综合实力最强悍的MVP?

  计算方式是把每一位武将在每一代的所有参数值相加,得出一个总数,并算出每一项的平均值——感谢EXCEL——换句话说,就是每一代每位武将在每个参数上的平均值。比如郭嘉综合平均值是68,说明他任意一代的能力均值都是68。从这个结果可看,虽然他智谋通天,但武力太低了,偏科严重,拖了平均数的后腿。这个数据越高,说明人物能力越全面,自然价值就越大。

游民星空

  从图可见,曹、周、陆、诸、司马五个人,是综合能力最强的,尤其是曹操,全围91,实在是太强大了。吴国优势明显,十个MVP里有四个人是他们的,而且排名很高,哼。蜀国和魏国各只有三个,哼。

  有MVP,自然就得有LVP,最没价值的三国人物,也就是俗称的废柴。

游民星空

  最惨的是弘农王刘辩,其次是他爹刘宏。这对父子四围平均数一个是4,一个是6,平均起来,恰好是战斗力只有5的废物。加上诸围12的汉献帝刘协,汉室爷仨占了最废前三强的席位,汉代是从他们几个手里亡的,评价这么低,也是没办法啦。当然刘协是委屈了点,不过刘禅倒可以松一口气了,他的综合数据有三十多,离入围还远着呢。

  刘协后头紧跟着两位大太监。于是废柴前五名里,仨皇帝俩太监,这天下不乱倒怪了。

  夏侯令女的出现倒有些奇怪。这姑娘姓夏侯,名字叫令女。在三国演义里,罗贯中断错了句子,把她当成了夏侯令之女。其实她是夏侯文宁的女儿,嫁给了曹爽的从弟曹文叔。曹文叔死的早又没孩子,她爹劝她改嫁,她抵死不从,学梵高割了自己耳朵。曹爽死了以后,夏侯家怕被牵连,再次要求废婚,这姑娘一气之下,又把自己鼻子割了,凭这个成绩入选了列女传。这么一彪悍姑娘,战斗力和应该低不了,按照这份榜单提供的数据,一个夏侯令女拿剪刀就能干掉刘氏父子三人外加两个太监。

  成济的武力其实不低,八代里有68,突死武力只有28的曹髦,很合理。他能入围,主要是因为自己的智力、政治和魅力太低了,给别人当了枪使,最后还被卸磨杀驴。不过邓良就怪了点,他爹邓芝魅力能进前十,其他数值都不错,他却如此废柴。大概是因为和谯周一起去给邓艾献降书,所以评价不高吧。

  至于全尚,实至名归。他是东吴皇后全氏的爹,皇帝孙亮的岳父。当时大将军孙綝主政,全尚策划干掉他,策划来策划去,这事被孙綝知道了,先下手为强干掉了全尚——没办法,全尚的老婆,正好是孙綝的姐姐……你这要有多蠢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