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全武将能力评级 五百位武将大排行

2016-01-06 19:05:51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solo0221 我要投稿

第186页:荀彧

展开

游民星空

195.荀彧 S

  统帅 62 武力 14 智力 95 政治 98 兵种 枪 战法 全军兵击 指挥 7

  技能: 商才、耕作、名士、兵心、人脉、监视、辩舌、冷静、军师

  自小就被称作“王佐之才”,曹操帐下谋臣策士无数,堪称三国顶尖的智囊也有好几个,但其实没有一个在作用和功劳上能够和文若先生有的一比的,也许有人就要反驳了,说那贾诩呢,郭嘉呢,不可否认贾诩,郭嘉出谋划策的能力很强,绝不在荀彧之下,但是自始至终荀彧都是这个卧虎藏龙的智囊团的首席,这点估计贾诩和郭嘉本身也不会有任何的异议,作为曹操统一北方的首席谋臣和功臣,荀彧在战略上为曹操制定并规划了统一北方的蓝图和军事路线,曾多次修正曹操的战略方针而得到曹操的赞赏;战术方面曾面对吕布叛乱而保全兖州三城,奇谋扼袁绍于官渡;政治方面为曹操举荐了钟繇,荀攸,陈群,杜袭,司马懿,郭嘉等大量人才。荀彧在建计,密谋,匡弼,举人多有建树,无愧于被曹操称为“吾之子房”。

  他相比于郭嘉的奇谋,贾诩的毒计,更主要的体现在他对整体战略方针的把握,即便是曹操这等枭雄,若是没有荀彧,恐怕整体的战略部署也不会这么的流畅,所以可以说荀彧才是曹操背后真正的总管,真正运筹帷幄的战略家和政治家,而曹操自己只是军事家,谋略家以及文学家,而且在曹操众多谋臣中,荀彧也是唯一自己能够做得了主的谋臣。

  再回到本代游戏中,首先全三国排名第一的政治和排名第七的智力,足以说明他能力的强大,轻松的智政双百,加上全能而且完美的内政技能,使得他在曹操帐下一个超强的内政存在,内政方面几乎无所不能,抛开内政不谈,再看看他的战法,这个战法我是稍微研究了一下的,有不少人说这个战法不给力,不像全军猛攻之类的效果好,其实不然,这是一个人品战法,是产生全体友方单位特殊伤害的可能,顾名思义也就是说是概率性的神圣伤害,这个是相当强大的,换个说法,就是概率性触发额外特殊伤害,而且是全体性的,这有时候人品不好的时候似乎看不出效果,但是大多数时候,你会发现对方的兵力突然间会掉的非常快,像千里行和强袭也是特殊伤害,不过只是单体,不像全军兵击,虽然不是百分百概率,但是全体一起,概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加上他智力轻松过百,持续时间超长的情况下,只消耗相当于6采配,可见性价比也是很高的。

  不过,之前我有过一丝犹豫是否要给予荀彧S评价,犹豫其实只有一点原因,那就是他需要队友一起配合,单人野战能力比较弱,尤其遇到一些单体野战带有神速的猛人,基本是想逃都难,不过既然是王佐之才,也不需要他去独当一面,最适合的就是配合一些单体输出部队,还有最后一点就是要是有个鬼谋,就最佳了。

  所以,不论是从他在曹操军的地位,对势力的各种内政帮助,以及战场的辅助能力,都无愧于S级别的评价。

  看到不少童鞋对于荀彧被评为首个S级武将有些争议,在此有一些小的说明,有人说由于荀彧武力太低,统帅不高,没有鬼谋,不该达到S,但是我想说的是吕布几乎是弱智,张飞也是个脑残,郭嘉武力也很低,他们是不是也不该达到S呢,又有人会说他们战法牛逼,这话没错,但是整个三国没有一个人是万能的,除非你自己造个武将,四围全一百,之所以荀彧能够够到S的级别,是因为他在他擅长的领域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已经是最出色的,并且对于所在势力的帮助远非只能简单的放放人中吕布这些变态战法能比的,他还能非常好的完成很多别的事,我不会只重视在战场上是否能以一当百,而是要从多方面考量他对于整体的助益,这样看来如果荀彧都达不到S,那么还有几个人能达到呢,难道就只有传说中的单机五神么?!

游民星空

  魏武扬尘万里摇,王佐振翅天欲晓。

  霸业一曲痴心逆,日暮苍流心何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