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全武将能力评级 五百位武将大排行

2016-01-06 19:05:51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solo0221 我要投稿

第276页:程昱

展开

游民星空

285.程昱 A+

  统帅 70 武力 49 智力 90 政治 79 兵种 枪 战法 伏兵神速 指挥 4

  技能: 商才、名士、辩舌、兵器、军师、鬼谋

  曹操帐下五大谋士之一,也是五人中比较低调的一位,从数值来看,能力在五人中是最低的,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不如其他四人,只能说是罗贯中略有偏袒,或者他的事迹不够传奇和丰富,但是他虽性刚戾,却仍然与贾诩一样安然终老,都知道贾诩善于保身,而他却与人多有不和,有人诬告他谋反,然而曹操对其赐待益厚,可见曹操对他的信任和重视,直至去世,连曹丕都为之流泪,当然这不能说明他有多出色,但至少他在魏国曹氏父子心中有着很重的分量,相比于其余四大谋士,贾诩善行毒计,荀彧多做统筹,荀攸善划奇谋,郭嘉长于鬼计,而程昱则能断大事,所以各有所长,其实难分高下。

  在赤壁之战后,曹操曾哭思郭嘉,其实当时程昱也已经看穿黄盖的苦肉计,奈何曹操过于急功近利,而致大败,这多少与诸葛叹息法正有些类似。

  再看游戏中,程昱无论能力还是战法,相比于其他四位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唯有技能还不错,但是政治又有些过低了,好在他有军师+鬼谋的军师标准配置以及兵器,都能为他加分,其实同为伏兵神速,我真不觉得他会比黄月英强多少,两人基本不相上下,黄月英还更擅长内政。

  至于他的伏兵神速这个战法,我今天也稍微看了一下,其实就是伏兵+速攻+30点攻击,不过却只比伏兵多消耗一点采配,显然性价比毋庸置疑,而且我也测试了一下,他开了战法,持续时间大约120秒,这是个很不错的,在目前我测试的buff类武将中,仅次于黄忠的160秒,甚至强于司马懿的110秒,对于一个只消耗4采配的战法,还能说什么,不过一般为了他的伏兵效果,不会等那么长时间,会在放下一次,反正他有鬼谋,只要操作好,一开始可以连晕两人,这还是很给力的,或者他可以带投石车,这样能有超远距离的伏兵效果,比弓兵还给力。

  最后,再针对这个人设说几句,说实话,这一代的不如上一代的,上一代看上去能看出是个顶级谋士,而这一代怎么看就像个猥琐老头,缺少了身为三国顶级军师的气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71 272 273 274 275 276 277 278 279 280 2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