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全武将能力评级 五百位武将大排行

2016-01-06 19:05:51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solo0221 我要投稿

第291页:典韦

展开

游民星空

300. 典韦 A-

  统帅 72 武力 95 智力 35 政治 29 兵种 枪 战法 铁壁 指挥 5

  技能: 监视、豪杰、一骑

  转眼已经到第三百个武将了,到了这个整点,怎么也不能放个屌丝,刚好就看到了典神,

  有古之豪杰恶来之称勇将,也是我刚刚接触三国时最为喜爱的武将之一。

  典韦最为人称道的便是三国罕有敌手的武勇和誓死不悔的忠诚,曹操与吕布交战时被困于濮阳西寨,典韦以十余枝短戟刺杀敌军,一戟一人坠马,并无虚发,又挺双铁戟驱赶吕布手下四将。要知吕布手下无弱将,而四人却被他一人驱赶,此后曹操中陈宫之计被困于濮阳城中,典韦拼死保护曹操逃出四处起火的濮阳城。再有张绣发动叛乱,典韦独身一人于曹操营帐辕门前奋力抵挡敌军,终因寡不敌众,背后中枪,血流满地而死。死了半晌,还无一人敢从前门而入。这些虽是演义中经过艺术加工的描述,但也足以体现他的武勇惊人。

  其实古时打仗,武将武勇多以力为先,也就是说那些成名已久的大将,没有一个不是身材魁梧,力量十足的,比如吕布关羽张飞赵云马超之类,他们不仅技巧出色,力量出众,用现在的话讲,就是还有非常充沛的体能和耐力,真刀真枪的比拼每一下都力道千钧,可以说几乎每一个出来都是像勒布朗一般的壮汉,甚至包括云妹这般稍微偏重于技战技巧的,古代行军征战,没有力量和耐力是不行的。

  而典韦也是这其中的一位佼佼者,不仅天生神力,而且是使双戟的高手,在这里我们不讨论谁是三国第一的勇将,因为这完全没有意义,就像体育竞技比赛,能力相当的,谁的状态越好,谁的成绩就越好,那些名将也会有不在状态的时候,所以即使说史书上些谁多少回合不敌谁,那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或许换个地点换个时间,结局就会不一样。

  前面说了这么多,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典韦绝对是三国武勇最为出色的武将之一,相比于那些武将来说,他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不带兵,是个纯保镖,但是又不像赵云,赵云其实是很能带兵的(这话不会招致云黑来喷吧),好了,赵云的部分就暂且按下,等到专门点评赵云的时候再详谈,咱还是回来看看典韦。

  这代的游戏中,典韦算是翻身了,有了极强的战场存在感和战略价值,不像11中仅仅一个A级的枪兵,加上护卫的特技,显得有些不够看,有戏吗,玩的就是个开心,所以这一代中典韦的用处就打了非常多。

  先说造型,乍看比较简单,但是仔细一看,还是很好地体现了典神霸气外露的特点,整个人虽只画了半身像,但是依旧气场十足。

  再说能力值,智政不谈了,咱不是吃这口饭的,先说说吃饭的家伙-武力,95在所有裸装备武将中排在第七位,绝对的三国顶级实力,加上技能中的一骑,正常情况单挑是他最喜欢的节奏,远比他部队普通攻击的作用要大,还有监视也是对于他的武力值来说很适用,再说统帅,由于他是个纯粹的保镖,所以72的统帅我觉得已经很够用了,加上豪杰枪,本身的战斗力还是不俗的。

  当然,最能体现他的价值的,自然是他的战法-铁壁,个人认为是最强的单体防御战法,加125点的防御和10点武力,另外还能清除自身debuff,防御基本轻轻松松上200,10的武力虽不算多,但是对于本身武力就很高的来说足够了,而且他是拥有铁壁战法的五人中武力值最高的,这足以让他放心大胆的扛到最前面吃各种战法伤害,吃完了估计也费不了多少兵力,然后自己大部队再一拥而上,电脑如何扛得住,所以说这个战法打电脑时相当的有用,因为电脑看到人就放战法,他可以说是电脑吕布的克星了,先骗光对方采配,再上去决战。

  当然,典韦配这个战法,有一点不足,就是时间比较短,这里要纠正一件事,就是单体战法仍然是跟智力有关的,我测试过,典韦带铁戟武力99智力35的铁壁时间不到45秒,而曹仁武力89智力62的铁壁时间则是70秒左右,显而易见时间的长短还是与智力有关的,不过每个战法有各自的基础时间,经过测试兀突骨的铁壁差不多30秒出头,目测铁壁的基础时间大概就在30秒左右。

  最后对他的评级,考虑到虽然战场上的战略价值很大,但是统帅智力是硬伤,内政又约等于零,而且在铁壁五人中他也不算是最强的(曹仁周泰郝昭都比他好),由于缺点过于明显,所以他评级相对要保守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91 292 293 294 295 296 297 298 299 300 3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