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流派Perk构建及流程详解 潜狙流及步枪流等玩法详解

2016-01-10 10:03:45 来源:辐射4吧 作者:herrychirs 我要投稿

第3页:半自动步枪-步枪流

展开

步枪流

  核心perk:步枪手 爆击储蓄 爆击强化 枪支迷 行动派男女

  吐槽:呃,核心perk也是少得可怜。不过敏捷事实上是要很高的,但功夫这个PERK又没有多么核心。这个流派可以放弃潜行perk。因为步枪威力射程都还不错,所以打起来不会特别困难。潜行也不是完全不能用。如果离敌人很远可以潜狙,也可以狙一发(武器推荐毛瑟镭射枪,因为这把武器V模式不能连发威力低,更适合手动狙)。近战和爆炸的方向仍然是可行的,只不过近战推荐以近战为核心进行加点,而不是以步枪为核心。幸运手枪流和这个流派比起来有V模式射程的优势和ap消耗小的优势,但是缺少断肢优势并且威力略低。

重点一:改枪注意

  步枪V模式下要比手枪消耗更多的AP,但多也多不到哪去,所以不用迷信只有手枪才用V模式连发。关键在于会不会改枪。当然流程拿不到那种ap消耗极小的步枪也是个原因啦~

  增加ap消耗的改法是什么呢?首先瞄准镜能大幅左右枪支的ap消耗。消耗ap最小的是反射瞄准镜和发光瞄准镜,比不加瞄准镜消耗ap还小。不管是夜视镜、狙击镜还是侦查镜统称狙击镜,都是极大增加ap消耗的。长枪管比短枪管消耗ap多,自动武器消耗ap最多,其次是半自动步枪,最小的手枪。铁管枪、镭射枪和电浆枪都能通过改枪托、枪柄在步枪手枪之间转换。一大堆枪加了自动机匣都能变成自动武器。

  除了ap消耗,还应该关注射程和命中率。射程比命中率重要。在不开镜前提下,射程似乎没什么卵用,反正差不多射得到的地方就是能射得到。但是V模式下,射程极大的左右了命中率。长枪管虽然增加一点ap消耗,但极大增加射程,所以不推荐短枪管;另外枪口的改造很可能对射程产生影响。最明显的就是解放者这把手枪——我觉得将消声器卸下来的解放者才是解放者的最终形态!

  此外在改枪匣的时候还要格外关注枪匣的特殊说明。微力扳机能大幅增加射速,校准强力和光子震荡器能大幅增加爆击的伤害。不过步枪流还是以伤害为核心就好了,简单来说就是选威力大的机匣就行……

  最后,你不是潜狙流,枪上面可以不装消声器……我是说千万别装消声器。你怂个啥?

重点二:选枪注意

  铁管步枪一般无视。打可伟佳我都是双管霰弹过了。

  毛瑟镭射刚开始可以用来手动射炮台。这个也是我推荐用狙击镜的武器。等拿到监管者之后可以扔家了(太沉)。

  双管霰弹其实也没太长出场机会。不过打可伟佳的时候穿动力甲跑到敌人贴身对头射真是太爽了。尽快用战斗霰弹代替。

  猎枪(狙击枪)经常能够从超变那里拿到。非常不适合V而适合潜狙的一把武器。反正监管人出来猎枪也扔家了。玩它主要是情怀吧……至少别拿来V。

  战斗步枪(监管者)需要在81号避难所购买。到钻石城后优先去酒馆跟霍桑聊天问出81号避难所位置(其实不问自己找也行),然后凑够银两买出来。双弹是一个挺坑的附魔,单发子弹威力比普通战斗步枪还小,两颗子弹又容易射偏一颗……反正拿到立刻改出长枪管,单发,装反射瞄准镜。适合中近距离战斗。远程狙击最好手瞄,V模式下第二颗子弹很容易飞,甚至两颗子弹都飞……打炮台适合手秒。反正瞄准也没困难,还能想打几发打几发~

  战斗霰弹是步枪流的神器。从头到尾都带着他吧。步枪perk有几率瘫痪一个肢体,看起来战斗霰弹将这个几率通过弹片数翻了好几倍。战斗霰弹的大部分传说都非常厉害,尤其是传说级的爆裂物战斗霰弹~神挡杀神。

  射钉枪——呃……定位很模糊的枪,子弹也少,娱乐成分更大一些。

  高斯步枪其实是非常非常适合V模式的一把枪。首先说射程命中都不是很差,消耗ap虽然不低但是威力爆炸。而且V模式默认是蓄满能量的一击,省去了很多时间。注意子弹补寄就好了。

  镭射枪,前期的公义权威和老忠实都是非常适合V模式的枪,也非常好用。不过伤害略低,经常都是监管者子弹不够了才上。老忠实如果手里的钱不富裕还是先买监管者吧。另外昆西地区的【好心】这把武器也十分不错,建议尽早拿到。效果是爆击敌人,敌人会不分敌我攻击(优先攻击其他敌人),是处理难缠敌人的法宝。

  电浆,威力差不多是前面武器的2倍(还是被高斯超了),威力不错其他数值也不错。如果要当成常驻武器的话还是别用狙击管,ap消耗略大。它可以改出爆击威力绝佳的枪管,专门用来远程爆击的话威力相当不错。另外改出喷射器的管也非常好玩和强力~具体怎么用大家自己玩着看。

派生一:感知流

  核心perk:穿透器 集中火力

  感知需要加到9再拿娃娃到10,这样V模式下的命中就不太会有问题了。但感觉点数紧张怎么办?可以缩减幸运的开支。干脆放弃幸运类的技能。与手枪不同,步枪可以做到不依赖爆击仍然输出可观。推荐副武器:爆炸物毕竟感知已经比较高了。

  出生加点:感知9 智力6~7 高敏捷 其余随意

派生二:幸运流

  核心perk:突击队员

  放弃感知而转向幸运,感知本身通过药物加成。为啥推荐突击队员呢?因为爆击的命中是很厉害的,突击流本来不适合V模式,但是通过常驻的步枪攒爆击,再用爆击必中来释放自动武器的威力,是非常可行的。这样就需要能改出来威力比较高的自动电浆武器。

派生三:手枪流

  其实这是手枪流向步枪的派生,在手枪部分详细论述

派生四:近战流

  其实这是近战流向步枪的派生,在近战部分详细论述

  最后说一句:本流派通用性优良,流派流畅性优良,可以穿动力甲也可以不穿。是很轻松惬意的一种流派。

  另外V模式有个要说的。长按Q键强制进入V模式,短按Q键可以检查前方是否有生物/地雷。如果有敌人或地雷就进入V模式,如果没有就不进入。所以没事可以一边跑一边短按Q键查看前方的情况。枪的V模式过场动画一般不需要用Tab手动取消。

  步枪流往往不需要太多的钱来维持子弹消耗和改枪,所以对聚落发展的需要没有多大,放弃聚落一样可以玩。喝酒啥的也不必须,但是每瓶酒加很多幸运,一击满一个爆击条的玩法还是很暴力的。

  所以就开发除了V模式下一个新的战法:幸运醉鬼流。魅力7 智力7 敏捷6 幸运6 差不多这个样子。智力出药剂师嗑捷特燃料可以弥补敏捷不足的情况,非常实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