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5页:王都天启

展开

(5)王都天启

1.引言

  裂痕初绽的夜晚,几亿星霜的苍穹。将士的火光中映照出的孙坚,早已是满面泪痕。

  “如有苍青烈焰,仍能扶汉室于不倒。就请先皇先帝们降下吉兆,赐我孙文台以挽狂澜之力吧!”

  叹息之壁悄然倒塌,赤红之砂掩埋一切。残垣断壁的枯井中猛然散发出幽幽的绿光,犹如,天启降临。

2.分析

  三国志9 孙文台中兴汉室

游民星空

  其实和反董卓联盟并没有差异,仅仅是将长沙的孙坚推进到董卓的洛阳。环顾四周,虽说强敌不少。但孙坚部下的素质也不是盖的,虽说依然没有在江南的那份闲适,但这种中原厮杀的感觉,或许才更适合江东猛虎的战斗吧。另外,该剧本还同样在313的英杰传中以王都天启之名登场,而在313中,玩家除了要重兴洛阳之外,还要远征刘表。

3.细节

  (1)虽然引言中我依旧写到了孙坚获得玉玺的状况,但实际上该剧本中孙坚并没有获得玉玺,即使在洛阳里搜索,也难以找到。

  (2)虽然标榜着【正史】,但《三国志》中提到孙坚讨董卓时,将一家老小寄于江东,而孙策正是在这时候与周瑜相遇。但此剧本中,孙策与周瑜都一起出现在了洛阳。

  (3)由于历史上攻破汜水关并斩杀华雄的就是孙坚,因此他也顺带解救了包括祖茂在内的一票惨死华雄手里的酱油(当然,潘凤是神将)

  (4)这是暗荣唯一一次在剧本介绍中提到的“难度很高”。至于是否如此,那就见仁见智了。

  (5)惯例的最后吐槽,作为摸了玉玺就跑回江东的家伙,孙坚到底能不能“中兴汉室”还要打个问号。不过该剧本也没有给孙坚玉玺,也许正是给孙坚一个机会。所谓“玉玺得来无用处,反因此物动刀兵”,惨死于此的孙坚,会不会也会感慨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