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2页:何进包围圈

展开

(2)何进包围圈

1.引言

  席卷整个中原大地的黄巾起义最终被镇压了下去,张角的首级被作为战利品送上了洛阳。然而,志大才疏的何进自然不会满足于封官受爵,他肥胖的脸上因为奸笑,泛起了层层皱纹。

  “何进称帝了?”消息传到中原四方,成为轰动天下的闹剧。片刻之间,从士官到乡绅,从诸侯到太守,全天下都竖起了讨伐何进的反旗。

  “何进,没有能力的人却敢自居高位,是件多么愚蠢的事情,就由我来告诉你吧。”陈留,曹孟德在子孝与元让的簇拥下,剑指洛阳。

2.分析

  三国志11 何进包围圈

游民星空

  每当说到这个剧本,我总是要把他和反董卓联盟相比。然而比起手拥天下无双的吕布,杀人如麻,放火如同过家家的董卓这种人设上就像最终BOSS的人来说,何进这五大三粗,色厉内荏的形象怎么看都像是只会在第一话撩主角的妹子反而被主角一顿血虐的NPC好伐?所以这个剧本也许想法是好的,然而实际做出来效果差了不少。开局之后你往往会发现何进被人吊着打……这完全不是一个BOSS该有的感觉啊。而在这作中,荀彧、严颜、庞曦等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登上君主的位置,可能是为了凑出十八路诸侯讨贼的气势,然而,却显得十分的累赘,甚至导致某些势力就只有君主一人。不得不说是一大败笔。

3.细节

  (1)本作共有22个势力,除去何进和贼寇出身的张燕,区星和管亥之外,恰好是18路。

  (2)何进手下除了汉朝的原班人马之外,还有袁绍与颜文两员大将。对比袁绍总是与何进站在一路,曹老板确是在董卓手下受到重用。而袁绍后来与董卓拔剑相对,曹操笑乱天下者必为何进。袁曹二人的事主观,或许可以成为区分他们不同的又一细节。

  (3)本作中的区星是全三国志中唯一势力里只有其一人的角色……

  (4)前面我们说到的邹靖,作为刘焉部将的他,这次又加入了刘备。你要说为了平衡我还信了,然而这作中刘备尚且还有关张,刘焉可是只有刘璋和吴懿啊……

  (5)娄圭作为一大势力,占据荆北。这实际上是有历史可循的,详情可以看三国志各系列中娄圭的简介。

  (6)荀彧的手下会出现郭图,这大概与郭图和荀彧之兄荀谌共事过韩馥有关系。

  (7)这作中的管亥代表了近五代中都没有出现的概念——黄巾余党。跟以往黄巾要么势力浩大,要么瞬间被灭相比,这样更增添了真实性。(313中一旦张角三兄弟死亡就会触发剧情黄巾军全灭,也是相当不真实的还原。)

  (8)最后闲扯一下,此时灵帝已死,即位的是何后之子少帝。作为何家自己人,何进还要大费周章自己称帝的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然而作为女性角色可登场的311,这作中却没有出现何后。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何进与何后之间出现矛盾,何进弑后杀帝的可能性(历史上何后与何进的关系就不是很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