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各职业流派加点攻略 技能介绍与搭配

2016-06-23 15:40:29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瞎子王莎克特 我要投稿

第11页:潜弓

展开

潜弓

  第一个介绍的还是——潜弓。

  作为老滚5中最先完善的主流BUILD之一,一直没有太多新思想,所以和之前变动并不是很大,不过由于DLC中新武器——弩的加入,格局上还是有一定变更的,主要就是弓和弩的选择,同样面对这个问题的还有游弓,不过这个是之后要介绍的了。

  高隐蔽性一直是潜弓最大的特点,由于不需要近身,长时间处于潜行状态,说潜弓是最安全的职业也不过分,由于箭矢BUG(箭矢受弓术附魔效果影响),导致潜弓前期非常强势,配合潜行perk带来的3倍潜行攻击,初期输出甚至能和双持重击一较高下。

  匕首也是潜弓必备的武器,毕竟有时候野外遭遇战挺烦的。

  关于潜弓技能走向,箭术以及潜行属于必修,轻甲选修。

箭术:

游民星空

  对于潜弓来说,箭术的主要价值在于增强输出,因为潜行相当安全,控场可有可无,锦上添花而已。

  你可以全点,当然,从节省perk的方向出发,你只需要点:

  Overdraw 透支 (每级增加20%弓箭伤害,共5级,0/20/40/60/80熟练度时可点)

  Eagle eye 鹰眼 (放大视野,消耗体力,远距离有一定作用,过路技能,30熟练度时可点)

  Power shot 强力射击 (50%概率造成击退,龙战有较大意义,50熟练度时可点)

  Quick shot 速射(提升射击及装填速度30%,神技之一,70熟练度时可点)

  另外要提一下Critical shot 致命射击 ,这个技能,一定不要点这个坑爹技能,老滚5里的所有致命一击都是垃圾,谁点谁后悔。其他技能根据个人喜好点吧,技能点充裕建议点上Ranger 游侠 (拉弓仍然可以保持正常移动速度)。

潜行:

游民星空

  潜行系的perk建议全部点满,潜行系的每一个perk都有较高的价值,如果perk不够,初级perk可以适当减少。影子战士对于潜弓的意义主要还是脱战,当然出了这个perk,就算你直接转影战也不会别扭。

轻甲:

游民星空

  轻甲需要点的perk(perk不足优先牺牲此系):

  Agile defender 敏捷防御 (每级增加20%轻甲防御,0/20/40/60/80熟练度可点)

  Custom fit 合身 (全身轻甲时增加25%防御,30熟练度可点)

  轻甲对潜弓的主要作用是提供防御,仅此而已。

  关于技能的优先度,潜行大于箭术,潜弓潜弓,主要还是潜,不然初期很容易遇到射几箭就被发现的尴尬状况,当然,你也可以先做游弓,然后再转成潜弓,不过这样成型就相对慢了。

  弩和弓的选择——

  虽然弩以及弓的争议一直没有停过,但就潜弓这一方面,结论还是相对统一的,弩有优势,原因,高伤,取得容易,装弹慢不会太影响潜弓输出和移动,另外自带50%击退。游戏内的弩只有两类,十字弩、矮人弩,前者到黎明守卫堡垒即可获得,后者则需要加入黎明守卫后做一系列任务才能获得,箭也大体只有两种,铁矢和矮人矢,都相当容易取得。

  例外:

  召唤弓:召唤弓确实是一把相当奇葩的武器,在点了神秘束缚perk后,攻击比魔族还高,为24点,而魔族弓是19点,箭矢则魔族箭一个档次,并且射击速度很快,伤害甚至比弩还要高(箭矢攻击比弩矢高10点,并且数量无限),不过使用召唤弓意味着召唤等级会很高,幻术也要50出寂静施法,毫无疑问,除了召唤弓,召唤的其他技能对潜弓来说几乎都是废物。召唤弓魔法书可以再阿莫尔监狱拿到。

  为什么不推荐奥瑞埃尔之弓和西风,因为攻击低,箭矢伤害也不行(主要是好箭取得相对难,数量有限),整体还是要落后于弩的,龙骨弓则是因为等级要求过高了,不使用铁匠起码要40、50级才能拿到。

  当然,有一个办法可以初期拿到24攻击的箭矢,那就是卡召唤箭,左右手都使用召唤弓,然后同时施放,偶尔箭桶会卡在背后,然后你就拥有了无限的召唤箭,用普通弓也可以射出去,很无耻对吧?哈哈。

  如果你打算修铁匠,附魔,那我建议你用弓。

  最后再祭奠一下逝去的王者夜莺弓……自从新的几把弓和弩出现后就一蹶不振,主要还是射得太慢,取得也困难。

关于护甲:

  当然是全套箭术(野生项链无箭术附魔),护甲建议轻甲,因为轻甲有潜行优势,另外,无甲是没有手部箭术附魔的,重甲则无法通过任务获得较好的装备,这也是为什么不推荐无甲重甲的原因,远古遮蔽套(这里我还是要提醒一下,一定要完美刺杀指挥官才有奥瓦拉的标记,也就是触发远古遮蔽套任务的物品)是首选,当然,手部平常可以带箭术的,最好额外准备一套抗性装,打龙用,这也是为什么不推荐点轻甲里的Matching set,也就是套装加成,因为经常都穿不成套装。

关于地形:

  一个合格的潜弓不能不了解地形,但是这个我实在没办法教你,我只能说很多地方都有很好的潜弓地形,用你的眼睛去发现吧,少年。

关于种族:

  建议布莱顿人(万金油了不起!)、帝国人(帝国之音强潜)。尽管虎人有较高的潜行加成,但是由于潜行太好升了,初始技能又废柴,不是特别推荐,当然说实话,种族对角色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仅仅是让你更好过一点而已。但是这里有涉及到一个BUG了,就是三头套 ,好像DLC出现了无限头套的BUG,但我不是很清楚。

关于属性分配:

  全血,适当加耐也可。

关于刷技能:

  潜行直接拿两把匕首捅哈达瓦或者拉罗夫的菊花就行,箭术可以去找法恩达尔,做完三角恋任务后招募他,然后让他教你,再把钱拿回来,可以升到50,同样的方法还可以在战友团艾拉那使用,可以升到75,再就是让安琪教你箭术,可以升6级,剩下的就只能你自己看着办了。当然我不是很推荐刷技能。

  最后,我还是想提下潜弓的作战方式,要记住潜弓是个刺客,不到迫不得已不要暴露,这样会加大战斗难度,如果对方来搜寻,你有两个选择,翻滚离开原地,二就是站在AI到不了的地方去,比如大石头上啊,木桩上啊,房梁上啊。很多人说总被发现,这属于技术性问题,不要怪潜弓,如果你认为潜弓就是站桩输出,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样一个标准的潜弓就成型了,当然,这只是一个模板,一个主流BUILD,你不一定要完全根据这个攻略来打造,偶尔掺杂点个人趣味也挺有意思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