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源流探究

2016-09-08 15:54:57 来源:战锤全面战争吧 作者:血橙坠落 我要投稿

第13页:黑暗精灵

展开

黑暗精灵

  就像托尔金笔下的精灵族分为埃尔达精灵(光明精灵)和阿瓦瑞精灵(黑暗精灵)一样,战锤世界的精灵族也分化成了高等精灵和黑暗精灵,而且二者世代为敌。

  对于黑暗精灵来说,它只要处处表现为高等精灵的反面就好了。高等精灵尚白,黑暗精灵就尚黑。高等精灵崇尚精神生活,黑暗精灵就喜好嗜杀纵欲。高等精灵君子坦荡荡,黑暗精灵就拿手各种暗杀行刺。不过,如果仅仅是高等精灵的镜像的话,黑暗精灵也不会是如今这个魅力非凡的种族。

  有的同学认为黑暗精灵是以美国为原型,理由是新大陆加上新移民。这里我想说其实并不准确。暗精确实从一类发源于美国的文化现象中汲取了灵感,但是这种文化现象如今早已经在全世界开枝散叶,而且在不少国家甚至比在美国更加繁荣。这种文化就是

游民星空

  咱们一起来瞧瞧:

  这里有跳槽自夜愿的魅力主唱:

游民星空

  也有从活结高薪挖来的狂野贝司手:

游民星空

  还有曼森的御用舞娘现场表演劈腿:

游民星空

  好了言归正传……如果说高精是古典时代特质化文明的集合体,那么暗精就是现代摇滚文化和亚文化的大杂烩。除去宽袍大袖颇具东方风味的精灵传统服饰之外,黑暗精灵的特有穿着充斥着圆环,尖刺,皮革这些充满金属风格的现代符号。凯恩的新娘们穿着过膝长靴和比基尼胸衣,甚至还颇富SM味道。金属摇滚亚文化来自于当代主流文化边缘,给大众留下的是暗黑,激进,放纵,疯狂的普遍印象。GW的设计师们别出心裁,将这些现代风格嫁接给中古世界的黑暗精灵,既符合了暗黑气质,又塑造出黑暗精灵放纵疯狂的丰满种族性格。在战锤世界中,黑暗精灵是世界头号的海盗和奴隶贩子。他们用奴隶残杀取乐,或取血献祭,或留存享用。相比于纯粹作为高等精灵的反面,这样的黑暗精灵更加富有独特的魅力和生命力。

  由此,高等精灵与黑暗精灵的宿命对决就成为了象征性的光明,古典,坚守,富哲理性的旧阵营与暗黑,现代,放纵,肆意疯狂的新势力的符号化对抗,既把黑白二精各自的独特风格牢牢印在玩家脑海,又把这同根同源却又处处对立的两支精灵牢牢钉在了宿命擂台。可以说是战锤世界各支冲突主线中最为完整独立的一支主线。

游民星空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暗精虽然处处透着黑暗邪恶,与世界格格不入,但是他们与混沌之间却没有从属关系。由此一来,暗精便没有背负终极象征意义的枷锁,因而也保留了洗白的可能。(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还有要说的就是,GW虽然把摇滚和金属文化设定为邪恶与疯狂的文明,但并不意味着GW的设计师们都是只懂玩小人完全听不了金属乐的村炮。战锤世界本质是一个以欧洲封建时代为核心舞台的架空历史世界,对于封建文明下的欧洲人来说,一切未知与前卫的事物都是难以接受的,都会被排斥在主流宗教文化之外。这并不土鳖,这很专业。

  最后,战锤世界里连摇滚都有了,难不成也有朋克?嘿嘿,当然有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