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源流探究

2016-09-08 15:54:57 来源:战锤全面战争吧 作者:血橙坠落 我要投稿

第5页:斯卡文鼠人(1)

展开

斯卡文鼠人

  说完了混沌,再来说说另一家绝对的恶:斯卡文鼠人。

游民星空

  (GW对于鼠人的创造也暗合了人们长久以来对老鼠的偏见:这些家伙什么好事都不干)

  斯卡文鼠人如潮水般在地底来去,神出鬼没,打不退,杀不尽,到处散播疾病,所到之处人们突然失踪无影。这一切特征加上老鼠属性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个可能的灵感来源——黑死病。

  没错,鼠人的灵感来源很可能不是具体的文明或族群。他们具备大瘟疫的典型特征。黑死病的根本属性是一场令人谈之色变的席卷世界的著名瘟疫。而鼠人同样若有似无,却又无处不在,他们极少能影响到战锤故事的走向(ET之前),但战锤的故事中却也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鼠人更像是徘徊在世间的乌云,或是笼罩在人们心中的阴影。虽然黑死病与老鼠似乎有着较为表面的联系,但这里要说的斯卡文鼠人灵感来源却是取材自另一场著名的大瘟疫,其与黑死病根本属性相同,名声亦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便是西班牙流感。

  对于现代欧洲人来讲,西班牙流感带来的震撼和影响要远远超过黑死病,对其的记忆与了解也要更加深入(这其实很好理解,抗日战争带来的痛要远胜于宋时抗元战争带来的痛)。西班牙流感在短短一年之间带走了两千万至四千万条生命,那个时代是欧洲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之一。斯卡文鼠人这个黑暗魔幻种族的再创造不只是对大流感瘟疫的隐喻,更隐含着对曾经黑暗时代的苦痛回忆和联想。不过对于那个黑暗时代来说,大瘟疫只是恶魔的一只左手。几乎与之同时还有一场惊天人祸,造成了不亚于瘟疫的伤害,而且对于后世的影响更为深远。那就是

游民星空

  国人对于二战的记忆远远比一战更深刻。不过对于欧洲人来讲,一战带来的冲击绝对是前所未有的。那是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振奋却又疯狂,起到管控作用的社会伦理体系和防护措施的发展被远远落在后面。人们用所能掌握到的所有方法互相杀戮,古战时代难以达到的伤亡比率在这时几乎成为了常态。这一切都深深烙印在人们共有的印象之中。而鼠人的创作中既然蕴含着对那个黑暗时代的隐喻和反思,自然也不会缺少对这只恶魔右手的表现。于是鼠人阵中也出现了这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还有这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