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mod organizer管理器下载及使用教程 上古卷轴5mod organizer怎么用

2016-10-07 19:49: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sora″ 我要投稿

第5页:第五部分-MOD排序

展开

第五部分-MOD排序

1、MO用户使用LOOT软件排序的正确方式:

  首先还是简单介绍一下LOOT是什么。

  LOOT是一款自动mod排序软件。

  那么排序是什么……请看这里,树下肥猴大前辈写的第二章:点击进入

  另外这个帖子提到的boss程序,其实就是LOOT的前身,LOOT最新版0.92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但是MO用户个别可能会和我以前一样,安装了LOOT但是不能正常使用。

  那么这里介绍一下正确的使用方法:

  1.下载上面链接里的最新版。

  2.点这里。

游民星空

  3.名称里写LOOT,(你想取其他名字也可以,只是个名字),然后找到LOOT.exe的位置,点更改。

游民星空

  4.然后在MO的快捷方式下拉菜单中选中LOOT即可。

  但是,很多玩家都会和我一样,打开之后发现LOOT一片雪白…或者点了根本没有任何反应??

  5.这时候就要进行第5步,在上图的那个参数位置填入--single-process

  再点更改,再进行第4步即可。

  但是,还是没反应怎么办?

  6.请更新你的运行库。至于,运行库是什么?在哪里下载??骚年,请自行百度吧!

2、MO用户手动排序(右侧排序):

  什么叫右侧排序?这里的排序是指MO管理器的右侧的esm、esp文件的先后读取顺序,也就是上古卷轴5游戏读取esm、esp文件的先后顺序,请看图!

游民星空

  也就是图中的“优先”那一栏。

  虽然有LOOT这样的排序程序,如果是mod不多,mod也比较简单的玩家,可以偷懒使用一下,不推荐mod超过100个以上的玩家使用自动排序

  关于手动排序的规则我这里不再赘述,还是请看树下肥猴大神的这个帖子第二章:点击进入

  其实排序并没有这么死,即使是大顺序也可以微调,不过小白新人还是别瞎排了,就按照树下肥猴大神这个顺序即可。

  我只把我自己的大顺序排序规则贴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游民星空

  稍微说明一下:战斗机制mod是指的类似于TK系列、荒野之猫这样的修改战斗方式的mod,而特殊mod是那种对整个天际有大量修改、作者明确提出使用mod需要重新开存档的mod,

  例如龙裔艺术馆、安魂曲!这种mod存在大量的兼容补丁!一定要注意!

  另外,还有个我没写出来的大规则,ESM必须要排在ESP的前面,但是这个mo管理器直接帮你分好了,所以不用担心。

  当然,以上的排序,对于MO管理器来说其实是“右边排序”,即ESM和ESP的排序规则。

  MO管理器其实左边也是有排序规则的!

3、MO用户手动排序(左侧排序):

  什么叫左侧排序?这里的排序是指MO左侧栏的优先级顺序,请看图,主要是体现文件间覆盖关系。

游民星空

  这个左侧排序主要就是体现这里MO左侧栏的“优先级”那一栏。

  我们都知道,很多mod修改同一个东西的话就会存在互相覆盖的问题,有可能产会生严重的冲突关系,那么这时候这两个MOD是不可以共存的!

  但是也有不少同时修改一个东西的mod却是可以共存的,比如说,突然晕倒大神做的物理身体和唇彩mod(唇彩mod是一个面部的单贴图简单mod),这两个mod都修改了皮肤贴图的嘴唇部分。

  但是这两个mod确是可以同时共存的,如果想同时使用物理身体和唇彩mod,那么就在左侧把物理身体排序在前,唇彩mod排在后面,让唇彩mod覆盖物理身体即可!

  再比如,你下载了一个带有汉化补丁的外文mod,你事先安装上了本体,这时你再用MO管理安装它的汉化补丁,将汉化补丁排序在本体的后面,这样就成功让汉化补丁覆盖了原来的英文版。

  (当然我举的例子都是很简单的覆盖关系,如果是这种简单的覆盖关系的话,你可以直接在替换mods文件夹mod安装文件夹里的对应文件也可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