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自建武将数据合理化建议

2016-12-04 14:37:4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cwl0816 我要投稿

第6页:特技

展开

特技

  关于特技:

  特技分为:统帅系、武力系、智力系、政治系这四类特技。分别是:

  统帅系:神速、奋战、连战、攻城、训练

  武力系:巡查、单挑、水练、豪杰、威风

  智力系:驳倒、交涉、口才、人德、鬼谋

  政治系:农业、商业、文化、兵器、坚守

  特技的种类繁多,其中各个特技的强度也不一样。其中人德、兵器、豪杰、鬼谋之类的特技强度略高于其他特技。而且特技的分配一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如何设置出特技和属性相对应的武将呢?

  在这里我通过去限制统帅、武力、智力、政治这四类特技的等级上限。比如80武力的武将,武力特技最高点到5之类的。大概的想法是这样的,用统帅、武力、智力、政治这四类能力值来限制对应的类别的特技的最高等级。我想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公式,就是将属性值除以5再减去11得到的数值当作最高等级。比如88武力的武将,(88÷5)-11=6.6,所以88武力的武将的武力特技只能点到6。

  然后拥有的特技点为,最高特技等级-1再乘以3.比如武力特技等级最高为6的武将可以拥有(6-1)×3=15的特技点。

  另外之后对一些强度较高的特技进行限制。

  关于“豪杰”特技:只有武将才可以拥有豪杰特技,并且等级必须小于自身拥有的“单挑”特技的等级-3。比如一个拥有单挑4的武将才可以拥有1级豪杰。(因为豪杰特技差不多相当于全兵击了…所以还是限制多一点好。)

  关于“鬼谋”特技:文官和武将都可以拥有,等级小于“口才”特技等级-2。(因为历史武将里拥有豪杰的人不多,所以对鬼谋的限制相对较小。)

  关于“兵器”特技:文官和武将都可以拥有,但是必须当你农业、商业、文化任一一个特技达到4级时才能拥有。比如一个政治为70的武将因为政治系列特技最高等级只有3级所以不能拥有“兵器”。但是只要农业、商业、文化有一个到达4级,兵器等级就可以随意而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