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智力潜狙流加点配装及玩法攻略 潜狙流怎么加点

2017-01-04 18:20:45 来源:辐射4吧 作者:冰凌血翼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39级以上,4级改枪

  高斯

游民星空

  好吧高斯面板是满蓄力伤害,无蓄力时减半。Vats模式下高斯固定满蓄力,以上

  顺带一提,大家可以注意到我截图中的所有狙击枪用的都是垃圾枪托。这是因为枪托对于狙击枪的单发手瞄精度影响极小,对vats精度影响远不如射程,却能有效降低重量和ap消耗。

次要武器

  次要武器的任务一般用于触发特定功能或节省主要武器的弹药,要求轻便短小,伤害过得去即可。比较常见的次要武器包括

  公益权威:进阶长枪管+超载电容+反射镜,兼顾攒暴击和平射

  监管人守护者:万能步枪,用于次要武器时采用超轻机匣+轻质长枪管的组合,兼顾vats和平射。

  战斗霰弹枪:同样超轻机匣+轻质短枪管,近距离杀虫剂。

  摇摇乐、高斯:中前期可以作为应付特定战况的副武器携带

  爆裂枪、千吨镭:一言不合变身突突突

游民星空

  这里提一下双蛋特效,该特效相当于将武器面板伤害+武器基础伤害(无任何改件时的伤害)。因此配合高伤害改造时收益会降低,反而配合降低伤害的改造(如超轻机匣、.38机匣等),词缀收益甚至会超过100%

装甲

  高智潜狙对装甲防护依赖不大。没有防弹布时一身银衣怪客黑袍+船长帽(2耐力)即可,获得防弹布后外甲选择一般2铁卫2vats强化1短跑手,凑不出则粉状狡猾之类都能凑合。服装纯原版推荐军队工作服(力敏各+1)或绿色上衣战斗靴(魅耐+1)。帽子使用+1幸运的爵士帽或传奇帽子。

  若选择动力甲流派,则走兄弟会线+机器人DLC可以获得一套传奇T60,个人认为综合素质好于涂装X01。头部可备一顶远港船长帽(短跑手特效……)用于在安全区替换生物扫描头盔。

  装甲升级中四肢一律暗影+深口袋,胸甲暗影+超轻。金属装甲四肢出一个高浓度,没有的话请靠技术躲手雷。

  不要使用变色龙,那玩意儿对一个熟练的老冰棍毫无意义,只会在你需要开pip boy时被瞎一脸

实战打法

潜行

  欲练狙,先练潜。辐射4中潜行主要分视觉和听觉两种效果。

  对于视觉,怪物视线、光照强度、暗影改造、玩家动作影响明显

  对于听觉,枪声、玩家动作、装甲重量影响明显

  而距离对以上2这都有影响

  因此对于蹲在暗处一动不动的老冰棍,哪怕你穿着全套动力甲敌人走你面前也很难发现(敲,这是动力甲潜狙的基础)。相反,哪怕你全身暗影超轻只要没嗑隐形小子,在敌人面前动一下照样被发现。

  因此虽然很多人说辐射4室内战太多潜狙难潜,但由于室内战大大影响了敌人的视线和互相支援,对于潜狙反而是更容易的作战空间——当然,没有消音器的话还是尽可能200米开外一枪爆头吧。

狙击

  辐射4的狙击没什么好说的,大部分实弹无风偏无抛物线,点头就行。而只要目标没有发现其他敌人并有意识的进入作战(这个敌人不一定是老冰棍),即可触发潜行加成。辐射4潜狙难点在于——狙死一个人后怎么办?

  辐射4中,潜行状态分为[危险][搜索中][安全]三种模式,除[安全]外,“[]”号间的距离越远说明敌人越难发现老冰棍。一般的,当老冰棍开出一枪后,其他敌人会根据老冰棍的狙击距离去检查弹着点(比如被打死的怪物)或老冰棍的射击点。此时若老冰棍再次射击,则远程敌人多半会对老冰棍当时的开枪点进行盲射压制,注意此时若潜行显示仍然为[搜索中],则敌人实际上没有发现老冰棍,继续开枪仍能触发潜行伤害。

  由于vats模式的存在,辐射4并没有大部分游戏中狙击手中近距无力的问题。手动狙杀2-3个敌人后,若只剩少量敌人(特别是血量较短的人形敌人),则可以开vats模式收走。反之若敌人数量较多血量较厚,则建议躲入掩体等敌人冲过头后狙击其背后。总而言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准放空枪。

游民星空

破潜处理

  如果作战时潜行突然被打破,一般有3种处理方案。

  1、远程敌人:远程系特别是人类怪喜欢蹲掩体和老冰棍对射——这对潜狙流毫无威胁。蹲掩体上弹/回ap后突然跳出掩体Vats爆头即可。

游民星空

  2、进程敌人:妖怪爪子超变等敌人破潜后会主动突老冰棍的脸,对于这样的敌人潜狙流处理比较麻烦,保险方案是嗑jet并换出副武器点射带走。带不走的话——体大弱门。

  3、虫子:打虫子请直接帖脸开V或交给队友处理。

  4、手雷:发现敌人投雷后直接按shift冲向敌人,一般不会被雷波及

游民星空

注意事项

  1、潜狙流让队友不那么讨厌的最简单办法是给他们一把近战武器和一件变色龙,变色龙胸甲学院有售

  2、犬类生物能通过大叫提醒主人进入战斗,优先解决

  3、不要用治疗针回血——是的我知道这破游戏治疗针多到用不完但无论速度还是效果治疗针都不好。治疗针最大的价值在于治疗肢体伤害

  4、如果你需要立即回血效果最好的依次是霸力达/壮大漫他特、核子蟹女王排、寄居蟹排、螃蟹女王排——没错这破游戏加血上限时同时回血

  5、如果你已经嗑了上述药物/肉导致不能加血,那么冰凉量子可乐是最见效的。

  6、开pipboy可以一次扎N针而只有一个动画

  7、塞克杰特大法好

  8、即使你没有AP也可以开启vats模式用来瞄准,然后关上vats射击。

  9、开关vats可以取消动作后摇……不推荐在换弹时这么玩。

  10、vats别名vars,避难所辅助雷达系统。

  11、爪子肉+1敏,寄居蟹肉+2力2耐,螃蟹女王肉+1耐,辐射鹿肉+25负重,螃蟹蛋+50ap。上述都是指熟的

  12、遇事不决丢个雷,爆破高手2可以显示手雷抛物线

游戏流程

  1、离开111,从配偶处取走戒指。到达屁股山庄,与噶抓对话后回收家中2本书籍并搜刮邻居家。注意某个房顶有旅行袋,某个房子后面的地窖里藏了大量物资,某个房子后面有化学工作台。

  2、在噶抓指引下前往红火箭并回收狗肉。消灭鼹鼠一路搜刮,注意红火箭旁边有个地洞。另外红火箭和屁股山庄是游戏中唯一自带4种工作台的据点

  3、前往康科德,注意蚊子。干死康科德那几个万年1级的土匪后即可在自由博物馆门口入手游戏中前期最强能量狙击枪(别忘了捡走子弹)。此时你可以选择响应楼上阳台那个黑人的呼唤帮他搞定博物馆里的土匪,从此成为分钟人将军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

  4、突破几个无关痛痒的匪徒后到达小黑他们那屋,桌上有感知娃娃记得拿走。在万年没修的字幕bug后去拿电池开动力甲大战死亡爪——个P,游戏中给你配备的实弹加特林根本打不穿爪爹的皮肤,自由博物馆出门左转服装店体大弱门卡住死亡爪等着楼上那个黑皮肤的用完全体摇摇乐狙死爪爹就行。和那一晚的惊吓相比巫术博物馆简直在逗我笑——怕死可以用动力甲把门堵了省得爪爹卡bug冲进服装店。

  5、进博物馆找小黑交任务后返回屁股山庄睡一觉,等一个叫“垃圾桶”卡拉的游商路过买些材料改造你的摇摇乐,顺便和那个看上去就不靠谱的技术宅交流建筑心得。食物在红火箭出门西南不远有个阿波纳西农场,直接摘粮不算偷。他们家的任务不建议直接做,屁股山庄附近藏了有很多窍门。

  6、返回屁股山桩小黑会告诉你十松庄马桶堵了,不管。勾搭上噶抓让狗肉回红火箭养老。沿着大路往钻石城赶。路过鼓丘食堂发现两伙人吵架,用老冰棍魅惑众生的人格魅力劝二者停火后把自由博物馆楼顶的加特林连子弹卖了,继续赶路。

  7、走大路路过列克星敦——没错就是那个列克星敦。不入(想死我不拦着你),换走铁路到达格林花园,接到广播触发火力支援。一路按q排雷抵达剑桥警察局,搞定一狗票狂尸鬼(主要靠噶抓)后返回鼓丘食堂清包,接着和丹斯光年约会,看他搞定一狗票单身和成人入手海量学院激光枪和子弹。

  8、谢绝消失的巡逻队并在次清包,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星辰……钻石城。小心沉船后看到保安们在门口怼超变,看他们挺可怜的帮他们一把。搞定超变们后遇到香港记者管子,啊不派普,颜艺一番后进入钻石城,新手教程结束,捡垃圾之旅正式开始。

  9、远港在主线拯救妮可干翻光头准备查看记忆时触发,强烈建议25级后带着妮可前往远港,在阿卡迪亚可以买到老相识。

  10、入手高斯的最方便途径是找小黑做任务直到开启夺回城堡,城堡缺口水池里有只螃蟹女王——瓶盖地雷伺候。夺回城堡一段时间后会有个老太婆来装X——小心地雷小心铁卫。完成老旧枪炮放烟花庆祝之后可以在白天从她那里买到最后一刻(last minute),瘫痪传奇高斯。

  至此,潜狙流毕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