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刘禅阿斗之野望图文战报 誓保刘氏江山

2017-06-15 19:18:5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zhmchnj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云曰:“臣自追随先帝以来,遇敌则先,临阵不退。大丈夫得死于沙场者,幸也!今陛下欲讨国贼,臣愿为前部先锋!”

游民星空

  禅曰:“善!多谢老将军相助!”

游民星空

  次日,禅便下军令,诏魏延、关兴自汉中、梓潼而出,各领兵马两万,自阳平、剑阁进军白水。

游民星空

  闻蜀军自西川出动,关中形势震动,荥阳、弘农等处多有官员不满魏廷而起叛乱,扬言要克潼关,以取长安,响应汉帝。

游民星空

  即得白水,北出关西之路便畅通无阻。禅令大将廖化、李严等统调南中、江州等处之兵,汇于成都,并自领近卫军五万为主力,御驾亲征。

游民星空

  六军乃至汉中,修整半月后,便行褒斜道,北向五丈原。

游民星空

  刘禅大军所向披靡,一路上魏军守将虽偶有抵抗,但因朝廷多防孙吴,而未置防备,遂大多望风而降。闻蜀军将至,曹叡当机立断,亲自长安,争锋相对。建兴五年秋,禅既得五丈原。乃听亮之计,调头向东,直扑长安,又令陈式领疑兵数千屯于阴平,作欲同时取关西之势。二帝于长安以西之扶风相遇。

游民星空

  战开前夕,禅聚诸将,讨对敌策略。

游民星空

  禅谓诸将曰:“今曹叡出动主力,与朕相对。古人云:天无二日。朕此番御驾亲征,必要重挫其锐气。丞相足智多谋,可有破敌良策焉?”

游民星空

  亮曰:“臣以为魏军必以我军粮少、欲得速战,而取防御之阵。此虽良策,却是示弱,我军便得主动出战之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