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剧情全梳理与人物故事分析

2018-01-13 17:36:09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墨·紫夜 我要投稿

第11页:分析岚湘前的准备

展开

十一.分析岚湘前的准备

  在说岚湘之前,必须提一提简单的因果逻辑。这方面有些绕,如果有人觉得厌烦就下拉直接跳到人物篇吧。大家应该都做过数学的证明题。

  证明题最标准的格式就是:

  ∵条件1+条件2

  ∴结论1

  ∵结论1+条件3

  ∴结论2

  所以简单的因果关系,就是原因1→结果1。比如:因为某个人天性冲动(因),所以他遇到歹徒会冲上去。(果)大部分的文学作品都遵循着因果的基本定律,即由因到果。

  由果到因的情况有没有?有。反证法就是。要证明结论1不成立。先假设结论1是成立,然后:

  ∵结论1+条件1

  ∴结论2

  ∵结论2+条件3不满足x公理

  ∴结论2不成立

  ∴结论1也不成立

  但是,这时候结论1是放在因的部分,把它当做一个条件。此时结论1就变为条件3。比如:因为某个人天性冲动(因),所以他遇到歹徒会冲上去。(果)歹徒刺伤他(果→因),于是这个人后来就变得谨慎(果)。

  所以,因果关系就是原因1→(导致)结果1→(转变)原因2→(导致)结果2。

  体现在人物性格上就是性格1→(导致)结果1→(转变)原因2→(导致)性格2。

  可能你们并不懂我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篇幅讲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论,如果单独说因果逻辑,或是单独挑出一个举动让你分析因果逻辑,你能说出个头头是道。但很多时候,尤其是玩游戏看剧情的时候,一些剧情里的逻辑问题是会被忽略的,一段剧情给玩家带来的更多是感情上的共鸣。当感官上共鸣的情感大于理智时,就会下意识地忽略逻辑。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仙剑六。

  很多人觉得仙剑六剧情好,而我觉得仙剑六剧情可以评个最差。并不是什么鉴赏能力高低的问题啊。就是有的人情>理智,而有的人理智>情感。越今朝、越祈失忆→(导致)他们找寻过去→(果→因)知道了失忆的真相,这个真相就是三年前的越祈会被他们自己偷出去。而如果他们穿梭时空,就会导致时间之流崩毁→(导致)他们去往三年前,自己将越祈偷了出去→(导致)越今朝、越祈失忆,开始轮回。

  乍看之下,这个轮回没有问题,但是大家会发现,我在列出因果推论中间少了一段。就是知道真相跟穿梭时空之间。因为要避免时空之流崩毁,所以大家需要穿梭时空做出跟以前做的同样的事情。就是这一段,它的因果逻辑颠倒了。而这因果逻辑的颠倒怪不了仙六的编剧,很多阐述时空悖论的作品里都有这么个漏洞。所以同样写时空悖论,有的作品就是无意义,穿梭时空的剧情删去对主线没有任何影响。而有的作品就成为经典,像蝴蝶效应。因为它们在时空悖论上还构筑了平行世界,也就是空间上的理论。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时空悖论。额……好像扯远了。其实我bb了这么大半天,想说的就是,剧情里的逻辑漏洞你未必能发现,而你发现的未必是逻辑漏洞(可能只是你主观情感上的不认同)。逻辑跟情感上的不认同,许多玩家都是混淆的。大家喷大羿黑化得突兀,然后得出结论,神舞逻辑不通。Emm……你说云倾洗白是逻辑不通我认同,说大羿黑化是逻辑不通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

  然后接下来我们来玩个填话游戏。

  岚湘的事迹为:

  祁禳大典跳舞,被云倾救下。

  因为有关帝君的事想托付给飞星等人,就跑到客舍,客舍内被黑市人袭击。

  击败巫猎后,巫猎施展噬魂血阵,岚湘助大家破解噬魂血阵。

  破解噬魂血阵后,岚湘想扶一个人,结果那个人是黑市假冒的,岚湘被抓走。

  黑市内岚湘被解救。岚湘问云倾照顾她的原因。知晓悠河之事,岚湘承受不住,暂且告退。

  阊阖宫内与昙静一同考验飞星等人。

  与飞星等人一同进入不周山寻找帝君。

  不周山内被幻境所惑,袭击云倾。

  清醒过后再次寻找帝君,并与飞星等人汇合。

  东极国与飞星等人一同行动,寻找重华和鹊春。

  圆月之舞晚被云倾找到,和他谈论悠河之事。

  圆月之舞晚死伤惨重,飞星欲救,岚湘欲言又止。

  助飞星等人祁舞安抚夸父。

  东极国事情暂了,与众人一同前往神水乡,平息滨洛的混沌之力。

  与众人一同牵引星辰。

  牵引星辰后晕倒。

  望舒等人待她醒来,岚湘与她们说及星轮真相。

  神水乡泡神水,晚上与云倾聊天。

  飞星欲复活望舒,岚湘告诉飞星星轮真相。

  日临大典祁舞。

  青山别宫生变,岚湘与众人一同抵御敌人(包括冥使)

  巫部占卜出云倾在寒荒,岚湘带领一批人前往寒荒。

  于寒荒被鹊鬼杀死。

  云倾欲攻击伊祁帝,岚湘上前阻止,与夕羽说明当年寒荒真相。

  与众人一同前往东海绝地,一路打完boss。

  于龙庭祁舞,联合众人驱散混沌。

  嫁与重华。

  逃婚,跳崖后被云倾所救,he。

  以上就是岚湘的事迹。大家试着在这些事迹中填出因果关系。比如因为岚湘心系天下,心怀帝君,所以一同前往不周山之类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