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剧情全梳理与人物故事分析

2018-01-13 17:36:09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墨·紫夜 我要投稿

第6页:由爱情戏引发的剧情崩坏

展开

六.由爱情戏引发的剧情崩坏

  既然说到岚湘,就不得不提她跟云倾二人cp的事。说实话,看完整个神舞剧情,我对整部剧的感情线(特指主角间的感情线)只有一个感觉,编剧你到底多想卖cp,讨好cp粉。如果仔细观察,在主线剧情上,主角团所有人的反应都相当正常,飞星总是以大局为重,帮帝君做事。望舒则对宰辅昙静等人的行为表示异常不满,但她讲义气,一路跟着飞星上刀山,下火海。云倾苦于过去的空白与不堪,执着于搜寻过去。岚湘深明大义,将个人情感抛掷于身后。所以她会听从帝君等人的指示。

  但一到了个人的戏份,就是队友聊天时,就出现各种凑cp的症状。你会发现,队友间的聊天,个人剧情的自由时间,编剧都是分好了的。谁和谁一定要在一块儿,谁和谁一定要擦出爱情的火花,俗称,钦定。从神舞的宣传开始,到后来的剧情进展,编剧都在有意识地告诉我们“你们看,谁和谁是cp”。可能他觉得,如果没有cp,玩惯了国产单机的玩家不会买账,所以明知主线剧情时间不够讲,却依然给了爱情许多戏份。所以岚湘出来之后,立刻在不周山给了她跟云倾独处的时间。祸天出场之后,东极国也给他跟夕羽安排了独处。

  你加爱情戏没问题,但你不能强加啊。神舞剧情的逻辑有很多都是讲爱情引发的漏洞。第一次出现大范围问题的在神水乡望舒死亡那段。(前面春绝那段也有问题,狰洗白得很突兀。)本来望舒因祸天的恶作剧跟飞星互换身体没问题,本来望舒因为互换身体被鹰礼当作飞星刺杀也没问题,本来鹰礼匕首上有毒也没问题,本来望舒不想找神医(因为云倾当时跟昙静在一块儿,如果找他,鹰礼会被昙静发现)更没问题。错就错在,这段编剧有两个目的,一是飞星跟望舒定情,二是讲星轮换命的事。所以他安排了望舒在死前找飞星跳定情之舞,望舒并不想鹰礼被抓,所以她宁愿自己死。而星轮一命换一命的真相对飞星而言太残忍,所以望舒在找飞星跳舞时,已经想好,在死前实现自己最后的愿望。

  望舒对飞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从箴石小镇的相遇,到后来飞星几次舍身相救,再到飞星对苍生的博爱都让望舒对这个人产生了爱意,她觉得,如果是飞星,会给她想要的生活,给她一个安稳的家。坏就坏在,飞星对望舒的感情不一定是爱情。编剧写到这儿,忽然发现,飞星居然没有喜欢上望舒!他居然只是将望舒当作同伴!这怎么定情?!神水乡的剧情是主线的一半点,再往后的剧情需要写最终boss,帝位的归属还有解决混沌等等一系列大事,如果再不定情,可能到结尾,两人都没法谈恋爱。(在此之前,能称得上二人交流的,只有被玄龟吞进去那段)东极国飞星听闻风鸣村的事,拒绝了望舒的邀舞。这时候可以看出,在东极国时,望舒在他心中的分量,并不如自小长大的村庄和亲人。

  所以在神水乡,编剧发现这俩感情没法进展了,于是将飞星突然变身情圣,情商直线上升。情话一个接一个,什么“最漂亮的女人就在我身边”,之前连圆月之舞意义都不懂的小子,突然懂了望舒的暗示,说“我身无长物,但如果你愿意,我能……”

  而后望舒濒死,濒死前让飞星不要去找神医,说来不及了。但她死前与飞星说了足足四分钟的遗言,而从岚湘说出指环真相到飞星接受这个真相,回忆之前救人场景,加上读图的时间只有八分钟,这期间我读了四分钟的地图。从这里你们看出了什么?爱情戏份跟主线的节奏乱遭了。

  如果大家还看不出节奏的崩盘,我这里还有几个时间,神水乡从滨洛发狂到平息混沌,除去你跳龙卷风和打boss的时间只有四分钟,攻略祸天只用了四分钟,知道净的真相剧情也只有四分钟。从昙静与大羿直面到昙静死亡是七分钟。鹰礼保护望舒的时间是四分钟。而其他各种配角的死亡只有一两分钟,有的甚至只有几秒。

  这还只是望舒跟飞星的爱情戏,云倾跟岚湘那边的情况更为严重。

  大段大段的爱情戏带来的后果是显而易见的。爱情戏的漫长显得主线仓促,岚湘的死引发战争瞬间跳跃到了言情剧,其实寒荒国战争真的要由岚湘引发吗?不,完全不。

  寒荒国有太多理由发动战争,不论是国主的死还是混沌之息抑制不住,或是帝位将更换,甚至青山别宫的事栽赃到寒荒身上。有太多太多理由,而每个理由都比岚湘送死有理有据。岚湘作为陶唐的神巫,地位崇高,她的死能成为战争的理由。就是这么一个重要的人,伊祁帝却只派了杂兵跟随岚湘去一个不知态度的国度?在岚湘各种被救之后,也该意识到她武力值不靠谱了吧。

  而加的爱情戏码还让人物的性格各种崩坏,引来的连锁反应就是结局大家反而关注点在有没有被绿上。你已经强调了他们是cp,哪有cp最后被拆的结局。言情剧最后男女主不在一起就是找骂啊。所以又加了一段大团圆结局。这个大团圆结局里面,云倾跟岚湘的性格已经被扔到不知道哪个地方了。而还有不少人皆大欢喜。因为把它看成言情剧,所以按言情剧的标准来看。结局的分析到结局时再谈。我们再把目光转为寒荒。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