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北欧神话传说及主要人物历史介绍

2018-05-17 19:11:2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kiterlander 我要投稿

第7页:阿萨神族-邪神洛基(Loki)

展开

阿萨神族-邪神洛基(Loki)

游民星空
这个男人并没有活到《复联3》的片头

  母亲是象征树巨人族劳菲(Laufey),和象征闪电的巨人法布提(Farbauti、暴徒)生下象征火的洛基,而她同时也是奥丁的养母,因此洛基和奥丁成了拜把兄弟,也因为这层关系洛基才能加入阿萨神族。

  绰号有【狡猾之神】、【奸诈之神】、【恶作剧之神】、【骗子】。

  擅长诡计与欺骗,北欧神的故事那么精彩可能都因为有洛基在点缀,本身并不是什么真的作恶多端的坏人,作弄完都会想办法补救,可以说北欧诸神的主力武器都是靠洛基“补救”回来的。

著名的恶作剧:

  希芙的头发

  洛基有次趁希芙熟睡时剃光她的头发,索尔因此勃然大怒,为了让索尔息怒,洛基只好拜托矮人杜华林(Dvalin)用金丝制成一顶黄金发作为弥补,而这矮人也趁机另外作了两样礼物,分别是给奥丁的永恒之枪跟给弗雷(Freyr)的变~大~变~小~船~(斯基德普拉特尼...超难念),洛基因此称赞他是世上最好的工艺家。但故事总是有下文,这句话给另一个矮人工匠布罗克(Brock)听到非常不满,他因此跟洛基打赌说他兄弟辛德里(Sindri)能做出更好的东西,至于赌注则是彼此的头颅。矮人兄弟俩作出黄金猪古林博斯帝(Gullinbursti)献给弗雷,聚金指环德罗普尼尔(Draupnir)献给奥丁,而当他在制作献给索尔的雷神之锤(Mjolnir)时,害怕会输的洛基变作一只牛虻(像蚊子的虫),去扰乱在帮忙顾火的布罗克,结果因而使得雷神之锤的柄短少了一点。

  这场赌局,在诸神的判断下是由做出雷神之锤的布罗克和辛德里获胜(看来雷神之锤真的超~神~,比永恒之枪还神)。洛基因此输了赌局面临断头危机,但急中生智诡辩道:「头可以给你,但不包括脖子」。矮人无解,只能缝住洛基的嘴当作处罚,但不久洛基即自行解脱了。

  (光这小小一段故事就出现了多少神兵神器啊……)

  至于后来会被叫做邪神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害死了光明神巴德尔(恶作剧玩过头)。

  巴德尔之死

  某天午后,光明之神巴德尔做了一个关于死亡的恶梦,他老妈弗丽嘉知道之后惊恐万分,以为儿子面临死亡威胁,便要求世界上的一切向她发誓,保证它们永不伤害巴德尔,大千万物「十八般兵器」都已立誓,甚至「花朵」、「石头」、「疾病」都已立誓。只有生长在英灵殿旁边的槲寄生没有被要求立誓,因为弗丽嘉认为它太弱小了。

  弗丽嘉认为已经万无一失了,于是请诸神验证誓言的效果,众神将武器往巴德尔扔去果然都无法造成伤害,甚至包括最厉害的武器“雷神之锤”也无用,众神们为巴德尔感到高兴(我不相信...)。但洛基就因此想给巴德尔吃吃苦头,于是洛基幻化成“女人”来到弗丽嘉的宫殿,从弗丽嘉口中套出只有槲寄生没有立誓,因为它太幼小、太柔弱,没有力量伤人。

  于是洛基唆使盲眼的黑暗之神、巴德尔的挛生兄弟“霍德尔”,用槲寄生的尖枝投向巴德尔,槲寄生的尖枝便像长枪一样贯穿了巴德尔的胸口,而巴德尔亦气绝而死(我说……这到底要怪洛基还是怪霍德尔天生神力……)。

  奥丁早就从预言中得知巴德尔终将被霍德尔杀死,他也知道他和琳达(Rind)生下的孩子瓦利(Vali)将会报巴德尔之死的仇。于是奥丁用计和琳达发生关系,当瓦利生下来时,一天之内就长大成人,没有梳洗,就拿了弓箭,射杀了盲眼的黑暗之神霍德尔。

  至于洛基则受到了众神最严厉的惩罚。奥丁把洛基的儿子瓦利(跟奥丁生的瓦利同名)变成狼,让它咬死了自己的兄弟纳尔弗,再用纳尔弗的肠子将洛基绑在巨石上。并让丝卡蒂唤来一条巨大的毒蛇,从它的毒牙缝间,滴出一滴又一滴的毒液落到洛基脸上,一秒也不停息。

  只有洛基的妻子西格恩(Sigyn)同情他,她坐在被绑住的洛基旁,用杯子来承受毒液不让毒液落到丈夫脸上。但是每当杯子的毒液满溢出来,她必须站起来去把毒液倒掉,这时洛基脸上的皮肤就会被毒液灼烂。在恐怖与痛苦中,洛基失声痛哭,浑身发颤,甚至引起地震。就这样子日复一日日复一日,等待着向奥丁复仇直到诸神的黄昏时才挣脱束缚。

  洛基的儿女很多,但都是怪物等形象……

  撇除变成母马跟公马生下的八脚马不提外……

  第一任妻子女巨人安尔伯达(Angrboda、悲伤使者),由于诺恩三女神曾预言洛基与安尔博达的小孩会带来众神毁灭的命运,所以他们的孩子出生就面临预言的悲剧。

第一个小孩:魔狼芬里尔(Fenrir)

游民星空

  一开始长得像小狗可爱所以免于同弟妹的劫难,但长大开始越来越茁壮时,诸神怕关于他毁灭神族的预言会成真因此想要诱骗拴住它,前两次用钢铁制作的铁鍊都被轻易挣脱,第三次奥丁请矮人打造了神奇的格莱普尼尔(Gleipnir),它看起来光滑细软,但实际上由六件神奇的材料(不存在于世上的六样材料)铸造而成,分别是:猫的脚步声、女人的鬍鬚、山的根、鱼的眼皮、熊的肌腱、鸟的唾液(解矮人国王任务时有些微提到这个)。

  芬里尔一开始存疑拒捕,在诸神极力哄骗下,他终于同意试一试,但要求先有一位神祇将手臂放在它嘴巴以保证它不能挣脱时的安全,最后战神提尔打破僵局将手臂放入巨狼嘴中,因此芬里尔乖乖被魔法锁鍊绑住测试,但它越挣扎锁链绑越紧始终挣脱不开,请求释放时其他诸神当然不同意,芬里尔愤而一口咬下提尔的手臂,提尔也因此变成独臂战神。

第二个孩子:世界蛇耶梦加得(Jormungandr)

游民星空
....好像放错了...

  奥丁趁耶梦加得还年轻时,就把牠扔进环绕着人间世界的无底深海之中,可是巨蛇的体型已经非常庞大,牠把身子伸展,竟然刚好在深海的另一端咬着自己的尾巴(衔尾蛇的概念),耶梦加得在海中不能挣脱,只能乖乖待着把整个Midgard团团围住,至于咬着尾巴怎么被索尔钓起来的BUG就不与讨论了...

第三个孩子:死神赫尔(Hel、海拉)

游民星空

  刚出生就被奥丁贬降(放逐)到亡者国度,最后成了冥界女王,真的可说是一出生就死亡。

  洛基与西格恩则有两个孩子,瓦利跟纳尔弗,被变狼跟咬死的对象的悲剧二人组。

  可以说诸神黄昏众神的敌对阵营都几乎是洛基的相关亲属,亦可见洛基是整个北欧神话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而会因为害怕预言中的诸神黄昏成真,去搞各种奇妙的预防举动反而弄巧成拙,导致诸神黄昏真的发生,这也算是北欧神话的特色部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