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北欧神话传说及主要人物历史介绍

2018-05-17 19:11:2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kiterlander 我要投稿

第6页:阿萨神族-雷神索尔(Thor)

展开

阿萨神族-雷(锤)神索尔(Thor)

游民星空

  阿萨神族之一,传说父亲是奥丁,神性掌管着战争与农业,被北欧人称为【雷神】。

  虽然不被叫做战神,但在北欧神话中打巨人打到最出名的就是他,基本上每个巨人都怕他(的锤子),也因此常被误认为是北欧战神,但他的称号是雷神啊(奥丁表示是God of hammer...)

著名装备:

  雷神之锤(Mjollnir、妙尔尼尔、喵喵),其名带有粉碎之意,为矮人布罗克与辛德里的礼物之一,制造的时候被洛基恶搞所以握把的部分短了一截。

  死对头为世界巨蛇耶梦加德,他们恩怨情仇非常多。

  好基友为洛基,两人一同出现的故事非常多(但他们两人以辈份上来说,索尔要叫洛基叔叔)。

  第一任妻子是女巨人雅恩莎撒(Jarnsaxa),生下孩子是曼尼(Magni),为力量的象征,为众神中力量最大的。

  第二任妻子是希芙(Sif),她和索尔的孩子是儿子摩迪(Modi)和女儿斯露德(Thrud)。

著名小故事:

  希密尔之歌

  某日北欧诸神同巨人海神埃吉尔(Aegir)用餐,索尔突然想给埃吉尔难堪,便要求他替众神制造美酒,但埃吉尔说自己没有那么大的锅,如果索尔拿来他什么酒都造得出来,这时提尔想起他老豆希米尔(Hymir)有个两公里深的锅子,众神便派提尔跟索尔去拿锅子,提尔老妈很高兴的欢迎他们,但希米尔听到离开巨人族加入神族的儿子回来本来很不开心,最后看在妻子的份上还是设宴款待他们。

  隔天希米尔要求索尔一起出海钓鱼准备晚餐,希米尔很快地钓到了两头鲸鱼,索尔心理为了钓耶梦加德便将希米尔的巨牛头部扭下来当饵钓鱼,果然被公牛血液果然吸引来耶梦加德,巨蛇在发现自己被钓起来后又惊又怒不断翻腾,角力之际索尔他老大想拿锤子冲上去时希米尔吓的把线砍断,可怜的巨蛇又跌回深海里,自此跟索尔结下不共戴天之仇。

  回程时希米尔要求索尔将船拖回海滩并将两头鲸鱼搬回自己家里,本来只是故意刁难,谁知道索尔天神神力,肩膀一扛就将两头鲸鱼连同船一起运回巨人家。

  晚餐宴席上,索尔提出此行要拿巨锅目的,希米尔则要求索尔先把一只水晶酒杯弄破以证明自己的力量后才答应借他大锅,这个水晶酒杯坚硬无比砸在巨石都毫发无伤(索尔你的锤子呢?),这时希米尔老婆偷偷告诉索尔,只有希米尔的头才硬的过石头,索尔就直接拿起水晶酒杯砸向希米尔头上(靠杯,你到人家作客还拿酒杯砸主人头啊...),酒杯应声而破,希米尔非常痛惜酒杯,但又无法责备索尔(不,我觉得当他拿酒杯砸你头时你就可以发火了),所以他接着又说道:「你要是能举起这锅子,我就把这锅子送给你!」于是索尔用双手抓住了锅边,用力往上举,顺利把锅子给举了起来。索尔赢了打赌也成功取走大锅,在回程的路上,心有不甘的希米尔带着许多巨人伙伴追上来想要讨回大锅,索尔将雷神之锤往巨人们掷去,将巨人们全部打倒(这边好轻描淡写啊...)。

  欺骗古鲁菲

  故事是描述索尔和洛基及索尔的侍从希亚费(Thialfi)到约顿海姆的厄特加尔(Outyards,外域)冒险时发生的事情。在旅行的某天夜里,他们决定在一座「洞穴」里面休息,不料后来却发现那根本不是洞穴,而是一个自称斯克里米尔(Skrymir)的巨人脱下的手套。斯克里米尔其后跟着他们一行人,在途中偷走他们的食物,让索尔一行人飢饿极了。飢饿之下,索尔尝试趁着斯克里米尔睡觉的时候将他杀死,却未能攻破他的魔法护盾。他们后来才知道,斯克里米尔原来是乌特迦·洛奇(Utgarda-Loki,外域的洛基)变化而成的。

  不久后,一行人闯入了霜巨人乌特迦·洛奇的城堡要向他挑战。乌特迦·洛奇分别安排了几场测试,首先是让罗吉(Logi)和洛基比试食量,再来是让修基(Hugi)与希亚费比试赛跑,结果洛基和希亚费都惨败而回。至于对于索尔的挑战,乌特迦·洛奇则要求他以喝干一杯酒、举起一只猫及和老妇人伊里(Elli)比赛角力来证明自己的力量,然而索尔在三场比赛中都没有获胜,最佳表现也就只是成功举起猫的一只脚而已。

  然而,所有的比赛其实都只是乌特迦·洛奇用幻术让他们与不可能获胜的对象比赛。比赛吃东西的罗吉是野火的化身,火焰能以极快的速度吞灭一切;比赛赛跑的修基是思想的化身,而人的思考速度是极快的,根本难以用脚追上。

  至于索尔用来喝酒的角杯连结着大海,根本难以喝干;被要求举起的猫是世界巨蛇耶梦加得(Jormungandr)变化的,耶梦加得的巨大足以环绕人间世界,重量也是惊人;伊里则是老年的化身,而即使是神明,也难逃老去,因此老年是不能撼动的。

  虽然索尔一行人在比赛中都没有获胜,但展现的力量已经让乌特迦·洛奇大为吃惊,怀着对索尔力量的尊重说出了真相以后,便连着城堡化为幻影离去。

  索列姆之歌

  这又是索尔与亲爱的洛基一同发生的故事了,故事是说某天索尔起来,发现雷神之锤(Mjolnir)不见了,急忙找来洛基求助,两人一致认为应该是巨人搞的鬼,因此洛基便向弗蕾亚(Freyja)借了鹰之羽衣,变成老鹰前去约顿海姆打探消息,在约顿海姆遇到了霜巨人之王索列姆(Thrym),索列姆大方承认就是他偷到了锤神索尔的雷神之锤,并说要归还神锤的话就将女神弗蕾亚嫁给他才愿意。回去后两人一同前往拜托弗蕾亚,但弗蕾亚当然不可能答应,无奈之际下索尔只好接受洛基出的主意,男扮女装假扮成弗蕾亚嫁给索列姆。

  洛基叫索尔穿了弗蕾亚的衣服并加上幻术将他伪装成弗蕾亚,自己则扮成弗蕾亚陪嫁的仕女,两人一起前往约顿海姆。得知新娘要来的索列姆举办宴会大肆庆祝,整个巨人国因此欢腾,起初索列姆殷勤地接待新娘,但当他看见新娘在宴席上居然吃了八条鲑鱼,一头牡牛,还有一大桶麦酒,不禁大吃一惊。机智的洛基解释说:「我家主人为了要见自己心爱的未婚夫,兴奋得八天没吃东西,所以胃口才会这么大。」索列姆又仔细向新娘看了一下,又吓得直往后退,他问:「弗蕾亚的眼晴为什么如此烔然发光?」机智的洛基仍轻松的说(以漫画表现应该已经汗颜了...):「这是因为我家主人见到未婚夫而太过兴奋的缘故。」虽然索列姆对新娘如此粗鲁的行为举止感到惊讶,但因为有洛基在一旁机警的解释也就随之释怀,于是索列姆再无疑心。

  成婚仪式即将到来之际洛基说:「我家主人表示希望先看一眼神锤再成婚。」索列姆为了讨好新娘不敢怠慢,立刻命令部下把神锤带来,神锤一出现,假扮新娘的索尔见机不可失立刻脱去伪装,抢过神锤一锤杀死了索列姆和他的部下们,趁巨人国上下混乱之际跟洛基一同逃回阿斯嘉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