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重制版》加点、装备选择及BOSS打法等开荒指南

2018-05-26 10:37:13 来源:gamelife 作者:Toto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营火」就是游戏中主要的存档点,只要玩家死亡或离开游戏,下次便会从最近的营火处复活。除了用来升级、补充原素瓶之外,营火也可以让玩家贡献人性,将外表恢复成正常人的样子。随着游戏进行,营火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多,因此冒险途中遇到营火时,绝对要记得先点燃它!但要注意的是,一但在营火处休息之后,地图上所有的怪物都会重生,因此如果状态还算良好,也可以选择不休息继续往前探索。

游民星空
营火可以说是游戏中黑暗世界的一点仅存光明

游民星空
透过营火升级时可以预览提升的能力

  如果玩家真的手残到不行,连第一张地图都过不了,这时候就要使出最后的绝招——「烙郎」!由于这次的《黑暗灵魂remastered》最高支援 6 个人同时连线,玩家可以找几个朋友,或是直接使用内建的连线系统,寻找其他网路上的玩家帮忙通关。但有一点一定要注意,游戏本身还有「入侵系统」,当玩家使用连线寻找帮手时,其他玩家也有可能入侵你的游戏来攻击你。此外,Boss 的血量也会随着玩家人数的多寡而有一定比例的增加,在召唤帮手之前可要好好考虑清楚。

游民星空
连线游戏也是本作的重点之一

  玩家在连线模式时,常常能看到地上有着其他玩家留下的讯息,有些可能暗示前方有隐藏宝物,有些则是要诱骗玩家跳下悬崖,可以从评价数量来推测讯息的真伪,当玩家持有「橘建言蜡石」时,可以针对讯息作出评价,如果留下好评,游戏中的讯息撰写者还能得到生命恢复全满的效果。玩家也可以选择留下自己的讯息,帮助以后进入此游戏的玩家。

游民星空
To jump, or not to jump?

  《黑暗灵魂》除了充满特色的游戏系统之外,玩家最常讨论的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它隐晦的叙事手法。在游戏中,玩家操控的角色完全不会说话,很多故事背景都藏在地图、文件、道具说明、NPC 的对话当中等等,藉由搜集这些资讯,玩家才能一步步拼凑出游戏故事的全貌。制作人宫崎英高从来没有完整解释过《黑暗灵魂》任何一代的故事,无非就是希望玩家在探索游戏的过程中自己寻找线索,或是上网与同好交换彼此的看法,每个人对于故事背景都有各自的解读,也象徵着每个玩家在《黑暗灵魂》中都能得到独特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NPC的对话常常间接透露游戏背景故事

游民星空
游戏故事中重要的道具「人性」

游民星空
已收录于游戏中的 DLC 「亚尔特留斯」

结论

  以高难度著称的游戏之前并不是没有出现过,不论是《魔界村》、《洛克人》、《魂斗罗》,都算是高难度硬派动作游戏的始祖,这些游戏即使到现在也有一定的拥护者。难道说喜爱这类型游戏的玩家只是纯粹拥有被虐倾向吗?当然不是!许多人享受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之后,终于通关那一瞬间的成就感,过程越艰辛,最后的成果就越甜美。在这一类型的游戏中,经验并不是累积在游戏角色身上,而是累积在玩家身上的。而《黑暗灵魂》角色养成的高自由度、隐晦又不失深度的故事剧情、可自由选择当个好人或坏人的连线模式,让它硬是在游戏日趋简化的当下,打造出自己「魂」系列的招牌。相信即使不是喜爱硬派动作游戏的玩家,也能够在这次画质提升的重制版之中,感受到它的魅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