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新手全方位上手指南 战斗与血月机制讲解

2018-06-14 17:50:15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香菜香菜香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14.血月

  血月出发机制是一个很玄学的问题,但大多人的说法是类似积分制,比如积累100分出现血月,你睡一天是1分,杀一只人马是10分,等等,到了分数就会出现。然后全地图刷新,被你破坏的建筑物,杀死的怪物会复活,而且在血月持续的时间你做的料理必定暴击。每次触发血月后下一次的积累分数就会增加,分数越来越高。(不知是否有上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关于大师剑耐久,亲测打守护者和人马都是有耐久的,会坏。Boss不知道,毕竟还没打完,他就gg了。

  关于右上的实验室没有博士,正常流程就是没有的,要先和机器人对话他才会进来,完整流程我回复在了42楼。

  关于左摇杆无法蹲下,我看了一下百度,大多数说法是用力按,会有清脆的咔哒声音反馈,实在没有嘛…那就是你中奖了,赶紧联系你购买处的客服吧。

  关于如何判断卡带是否被拆过,这个好像真的判断不出来,因为包装的塑料膜自己都可以包。但用过的卡带是一定有划痕的,有人说新的卡带没有,有人说即使是崭新出厂,也会有。我的卡带在刚买时也有一道细微的划痕,没办法,网购就是这点不好,但这个并不影响游戏体验,只是心里不爽罢了,只要划痕别太过分就可以。

  阿米宝卡到了(买不起正版),另外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前期不要跟风用这个东西,会降低游戏难度,影响体验的。后期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了,再刷也不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5.120祠堂

  关于这个游戏祠堂解锁,推荐见一个解一个。但即使你通过祠堂搜索功能,把能搜到的祠堂都解锁,也不够120个, 因为有大约四分之一祠堂是以解谜的方式藏在地下,是搜索不到的。这种祠堂的线索有两种:一个是拉手风琴Kass(一个鸟人)的歌谣解谜,另一个就是其他npc的支线任务。一般能听到手风琴bgm的地方,附近都有Kass,也就有隐藏祠堂。祠堂分布的具体位置可以百度到大图,我这里发不出来,共120个,想省事的可以看看,不看自己去探索也可以。

  120祠堂全解锁还是不难的,大多数自己都可以完成。我的存档当时剩下最后10个左右是我实在看不懂谜题,百度得到的方法。120个魂球全部兑换强化后,满状态应该是3圈的体力和27颗红心(之前忘了说,每攻略一个神兽都会送一颗心)。

16.流星碎片

  流星碎片如图,是一个金色的石头,在游戏里功能是作为升级首饰的材料。据说是每晚都会出现,方向必然是你当前所面朝的方向,时间是在晚上,但具体时间不固定。先会听到“叮”的一声,然后会看到一道金光从天上落下,这时候站在高处标记一下地图位置,然后到最近的传送点再过去捡就可以了。支线任务也会送几个。注意如果在凌晨5点还没有把碎片捡起来,碎片就会消失的。

  要不要去刷因人而异,想多升级首饰的话,肯定是不够用的,要刷一些。推荐位置是新手区高塔,面向王城附近平原,视野开阔,传送方便。

游民星空

17.小妖精(个人叫法)

  游戏对于手残党也是有关照的,在各个大妖精泉水旁边,不定期会刷新出图中这个生物,功能是可以让你在死亡时复活并且回复5颗红心,一只能让你复活一次,背包上限为5只,有了5个地图就不会再出现。但有个不知是不是bug的方法可以拿到10个:就是把背包里面的5只捧在手里,然后就会发现大妖精旁边又会刷出5只,再过去抓就可以了,记得要潜行。

  我刚玩游戏时在马厩旁边砍草也砍出过几只(别问我为什么到处砍草…),但效率太低,没什么用,缺了就去大妖精旁边抓就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8.新手区的保暖服(前期必拿)

  这个我说的有点晚了,之前没有想到,应该放在前面的。

  新手区有一个老者的木屋,是老者的居所,位置如图。初次到达附近和他对话,他会让你帮忙做菜,做好后会给你一件1级抗寒的防具,因为新手区域有一处雪山,必须有保暖措施才能去。

  做菜的材料我记得是一个小肉(生肉raw meat),一个海拉尔鲈鱼,一个辣椒。

  肉的话,需要打猎,前期只能在看见野生动物后蹲下慢慢靠近,偷偷地拉弓爆头,打不死的话就要追,很麻烦。注意不要用冰火属性箭,得到的肉不是需要的肉。鲈鱼在水池里就有,可以用磁铁吸住箱子什么的撞晕再下水抓,或者用炸弹炸也可以。辣椒在靠近雪山附近都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9.背包升级

  背包升级需要找到一名npc(Hestu),第一次遇到他的位置是在双子峰的马厩去往卡卡村的路上,他站在路边,让你帮忙拿回被附近怪物抢走的沙锤。拿回来后就可以帮你升级装备栏,消耗呀哈哈种子,自己选择升级哪一个,有武器,弓箭,盾牌。在这可以升级2次,之后还会在下一个图位置遇到他,我站的这个马厩的旁边,好像可以再升级五次,之后再想升级就要去拔大师剑的克罗克森林去找他了。

  关于种子需求数,3种栏需求独立,但开的栏越多,要的种子越多。前期种子比较少,推荐主开武器栏,弓箭和盾牌栏随意。游戏里前期大多数战斗时候武器是从敌人手中抢来的,所以只要不遇到血量特别多的怪物,不用担心武器问题。

  所以如果需要更多种子,旅游的时候遇到高山,没事就爬一爬,遇到池塘有圆圈形荷叶,没事就跳一跳,遇到枯叶堆就砍一砍,等等。总之,事有蹊跷,必有呀哈哈。

  (第一次遇见的位置,小红圈为怪物位置,大红圈为双子峰)

游民星空

  (第二次位置)

游民星空

  (罗洛克森林位置)

游民星空

20.装备栏物品的取舍

  很多时候你的装备栏满了,却遇到了新的装备,这时候基本都是抛弃旧的,属性差的装备,换成新的。

  我建议大家武器栏尽量留下一把火属性武器和一把冰属性武器,雷属性无所谓,这些武器不要求有高面板,我们要的是他们的属性效果。火属性可以点火堆,冰火属性武器戴着都有抵抗1级寒暑的效果,冰火雷属性武器都可以把蓝色的史莱姆球变成相应的属性球,这些属性球都是对应防具的升级材料。

21.商人,物品购买和卖出

  在每个马厩,玩家都会遇到甲壳虫商人,标志性的大背包,瘦弱的身材,很好辨认,如果你背包里有蓝色甲壳虫,他会提议用料理和你交换。你可以在他那里买到箭矢和炼药材料,其中炼制抗火药水的蜥蜴和蝴蝶必买,外形如下图,在去火山前推荐身上的抗火药水持续时间要有10分钟左右。因为防火的套装在在火山附近才能买到,在前去的路上如果没有抗火手段,是绝到不了那里的。炼药配方在前几楼有。还有一些旅行商人,他们也卖一些素材,有的卖矿石,但最实用的还是甲壳虫商人。每个甲壳虫商人卖的东西独立,这个马厩商人的东西被你买光了,可以换一个马厩接着买。

  在每个村落,比如新手村卡卡村,都会有各种商人,卖食物素材的,卖弓箭的,卖各种防具的等等,都会有锅,有火堆。所有的商人都可以交易,你可以自由买卖东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今天就慌慌张张更到这了,接到消息这几天会有点事忙…其实,在不剧透的前提下能说的东西真的不多,我能想到的暂时只有这些,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在下面问我。等2月1号以后我dlc通关研究明白了,也许会再说一下dlc的内容。总之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游戏,祝大家玩的愉快!

  这里有大量苹果,大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