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76》76号避难所历史背景

2018-06-21 19:37:33 来源:bilibili 作者:游人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辐射76》的故事发生于76号避难所,该避难所的记录存在于钢铁兄弟会总部Citadel的电脑中,是17个受控制的避难所之一。这里可容纳有500人,计划在核战20年后开放。那这样的地方与前作又有什么密切的联系呢?今天给大家带来“游人侃”分享的《辐射76》76号避难所历史背景,希望大家喜欢。

  新《辐射(Fallout)》终于来啦!Bethesda已经正式宣布,《辐射》系列的全新作品将命名为《辐射76(Fallout 76)》。这个名字并不代表B社直接跳过了中间的70多部作品,因为新作和《辐射:新维加斯(Fallout:New Vegas)》一样,将是一款《辐射》系列的衍生游戏。游戏名中的“76”这个数字,是一个避难所的代号。

  值得注意的是,76号避难所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辐射》中出现了。通过研究它的历史,我们也许能够发掘出《辐射76》的地点与时间设定,甚至找到它和初代《辐射》之间的联系。

游民星空

  除了预告片以外,76号避难所曾经多次在之前的《辐射》系列中出现。我们能在《辐射3(Fallout3)》东部钢铁兄弟会总部——The Citadel的电脑里看到它的相关资料。而在《辐射4(Fallot4)》中,新闻播报员在序幕中讨论Vault-Tec的扩展计划时,也提到过关于76号避难所的相关信息。

76号避难所的开放时间

  76号避难所建成于2076年,其目的是为了庆祝美国的300周年国庆。根据Citadel的资料显示,它是一座拥有500人口的“控制避难所”。虽然Vault-Tec在绝大多数的避难所里都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实验,但是17座控制避难所还是相对比较平和的。当然,这并不代表平静的表面之下不会有罪恶滋长。

游民星空

  前作的资料表明,76号避难所会在2097年,也就是建成的20年后自动开放。在《辐射76》的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角色的哔哔小子上清晰地写着2102年10月27日。掐指一算,此时应该是避难所开放的5年之后,距离2077年10月23日发生的“Great War”,已经过去将近25年时间了。如果《辐射76》真的设定在这个时间点,那么它将比之前最早的《辐射》故事还要早60多年。

76号避难所的重建地点

  初代《辐射》的故事发生在2161年,《辐射2(Fallout 2)》的剧情则直接跳到80年后的2241年。接下来就是2277年的《辐射3》、2281年的《辐射:新维加斯》以及2287年的《辐射4》。和该系列最新的几款游戏相比,《辐射76》的剧情早了接近200年的时间。这也意味着游戏的设定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变化。

  目前我们还不太清楚76号避难所的运作模式,也不知道B社为什么会选择2102年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但是从预告片中,我们能够发现一些有用的信息。预告里有一个声音说道:“你们必须重建”,而背景中的墙壁上则张贴着“庆祝垦荒日”的标语。这些迹象都表明,76号避难所的居民们还是有一个明确目标的。

  关于重建的地点,我们也许也能在《辐射3》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Citadel电脑中,有关76号避难所的资料在一个名为“特区避难所名录(DC Area Vault Listings)”的文件夹下面。而预告片中的背景音乐——约翰·丹佛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里,也提到了西维吉尼亚。我们有理由相信,76号避难所位置就是在华盛顿特区,或者至少是位于大华盛顿地区。这也意味着它的地图将会和《辐射3》完全不同。

游民星空

  《辐射3》中的资料显示,76号避难所位于大华盛顿地区。

  较早的时间节点也意味着,《辐射76》中将不太可能会出现超级变种人。因为初代《辐射》中的大反派——理查·格雷(Richard Grey)在几个月前才刚刚感染强制进化病毒(FEV)。我们之后看到的超级变种人都出自他的手笔,而此时他的实验才刚刚开始。

  更重要的是,华盛顿与洛杉矶之间的距离几乎横跨了整个美国,格雷的影响力似乎很难突破地理上的限制。除非B社打破20年以来的设定(这完全有可能),否则我们就没有机会和那些大个子们愉快的玩耍了。由于初代中的2102年的确发生了很多大事,所以我们也很想知道,这样时间选择到底是个巧合,还是有什么深层次的含义呢?

  美国东岸的变种人是从87号避难所中出现的。这间避难所在2077年时直接遭受了核弹的攻击。这也意味着,《辐射76》里即使没有西海岸那些高智力的超级变种人,《辐射3》中的变种人还是完全有可能出现的。

  目前,《辐射76》已经开放预购了。这款游戏将同时登陆PC、PS4和Xbox One平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76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