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赛博朋克2077》摇滚乐彩蛋汇总

2021-03-19 18:30:00 来源:bilibili 作者:Agent14zbz 我要投稿

第1页:我心如火-LOVE LIKE FIRE

展开

《赛博朋克2077》游戏中的摇滚乐元素占了很大一部分,相信不少玩家还沉浸在“Samurai”乐队作品充满力量的节奏中,下面请看玩家“Agent14zbz”分享的《赛博朋克2077》摇滚乐彩蛋汇总,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文已获原作者“Agent14zbz”授权转载

想要与作者交流的话,请关注本文作者@Agent14zbz的B站空间,欢迎各位新老观众随时来玩呦~

《赛博朋克2077》发售这么久以来仍然没能改变褒贬不一的现状。尽管层出不穷的bug和优化问题正在一次次更新过程中得到改善,但项目管理上的混乱和高层决策的错误仍然使得这个游戏有不少难以弥补的遗憾。这里并不打算继续讨论这款游戏的得失之处,至少我本人还是赶在回家之前将其几乎彻底通了个遍,并且觉得还蛮香的。

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游戏中摇滚乐元素的加入。作为一个非音乐题材的游戏,《赛博朋克2077》从游戏价值观,到一些关键npc,甚至小小的任务名字,时不时地就会冒出一个意外的彩蛋,致敬一下历史上著名的摇滚歌曲和歌手。不过,由于游戏背景设定在一个半架空的未来反乌托邦世界,在剧情中并不方便直接出现现实世界中的人名、歌名等,那么,任务名便成为游戏开发者肆意表达致敬的地方(还不用交版权费!)。

那,这就开始梳理一下《赛博朋克2077》任务清单里这些摇滚乐的致敬吧,借机顺便回顾一遍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剧情。

第一篇从游戏前期的主线剧情开始。

游戏的第1幕主要聚焦于主人公“V”在夜之城传奇生涯的起点。

V和杰克·威尔斯(Jackie Welles)这对黄金搭档,从收钱办脏事的雇佣兵开始,发誓要通过一步步努力,成为夜之城的传奇人物。

游民星空
杰克·威尔斯

而一项意外的任务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

V和杰克被雇佣从大名鼎鼎的荒坂公司(Arasaka Corporation)偷一个神秘的Relic生物芯片。原本只是单纯的任务困难,可两人却无意中卷入了一系列灾难:

目睹了荒坂公司的掌门人——荒坂三郎被儿子荒坂赖宣亲手杀死;

逃跑时好兄弟杰克受伤过重,不幸去世,其他帮手也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Relic芯片受损,以至于V不得不将芯片插入身体来维持完整度;

交货时被中间人黑吃黑暗算,V被一枪打死……

人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伏伏伏伏伏伏,游戏结束?

游民星空
躲在荧幕后的V和杰克目睹了荒坂三郎被杀害的全过程

我心如火-LOVE LIKE FIRE

时间跳转回到2023年8月20日,“我”变成了一个神秘男子,手持一把吉他,站在舞台上演奏着;演出途中,“我”突然停止表演,登上飞机飞往荒坂大楼,与荒坂公司的士兵进行交战,最后被一个浑身高强度义体的改造人亚当·重锤(Adam Smasher)制伏;最后在审讯室中,“我”被荒坂三郎(Saburo Arasaka)亲手杀掉……

游戏中的第一个任务名彩蛋就来自70年代英国朋克乐队Generation X的作品《Love Like Fire》,发行于1979年的专辑《Valley of the Dolls》。

游民星空
《Valley of the Dolls》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剧透慎入!DLC全结局触发条件
武器图鉴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