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小说 >> 正文

站在我眼前的巨人:那个默默喝水的矮人牧师

发布时间: [2007-6-14]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有个巨人站在我的眼前,他并不是菲拉斯的海巨人,更不是荆棘谷南海的精英巨人。很讽刺的,他的种族只是矮人。
不是拒敌于生死线之外的战士,不是背负圣光使命的神圣骑士,更不是栖息于黑暗之中的盗贼;他只是个人人口中的补职、奶妈,只是个牧师。
他,只是个牧师。我是个法师,当我还是个小法师的时候,虽然现在也不算大,我在几次的通灵学院冒险中遇见了他。
他的装备并不是很好,并没有铁炉堡银行前那些人那般地紫装闪闪;他所拥有的,只是一般斯坦、通灵、黑石塔以及厄运之锤的熟练冒险者所穿着的。但我很信任他,远胜于那些穿着耀眼装备的冒险者。
「去吧!我不会让你死在这。」
那是我面对通灵学院里一堆飞舞的幼龙踌躇不前时,他在身后所说的话。也是一直默默跟在队伍后头的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真的吗?」我在吟唱冰雪法术的同时,仍然忍不住怀疑着。
事实证明了他所说的话,他让我在许多次原本认为必死的战斗中幸存下来,我也才知道某些战斗我其实可以不必被打倒的。
「你技术真的很好。」某次激烈战斗完,我坐了下来,对他说着。
「是吗?」他正从怀中拿出我制作的魔法晶水,望着队长和其它队友正在搜括魔物尸体的战利品,只是淡淡笑着。
「你的装备和技术,不应该再屈就在这种地方了。」我有点为他抱不满地说着。
在这许多次冒险后,我开始会黏着他,起初是出自于对性命的保障,而后来已经不自觉地将他当做是朋友,当做是『伙伴』。也因此,我觉得他待在这种初阶的冒险区域,对他的能力而言是种浪费。
「再来一瓶吧。」他晃晃手中空着的瓶子,对我笑着说。
「…真拿你没办法。」我失笑摇头,从背包里拿出一组晶水,递给了他。
「你真是个爱喝水的牧师。」他笑着,继续喝着水。他看着队友们分完了战利品,继续踏上另一个征途。
不知过了多久,当初在通灵学院历练的小法师,已经不再满足目前的现况,他开始和他们公会的成员进行祖尔格拉布的攻略;他们打了几场胜仗,占领了几分的领地,也获得了一些战利品;这些装备和他当初在其它冒险区域所获得的物品相比之下,有天壤之别。
「我要找他一起来。」某一天,整理仓库的法师突然想到了久未逢面的牧师,他决定要和伙伴一起冒险,决定要和他分享这一切的荣耀和资源。
如同预期的,他在黑石深渊遇到了这位牧师,身上的装备和初遇时几乎没有特别的长进,身旁那群年轻的冒险者更是一脸稚气未脱,活像群乡巴佬般地东张西望。法师这么想着。


「来我的公会吧。」法师十分诚恳地邀约着牧师,他心里想着并不是牧师加入后团队会有多强的战力,而仅是不希望这么好的一位伙伴埋没于此,仅是爱惜牧师的才能。
「我应该去吗?」牧师迟疑地问着,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着。
「一旦我去了,我将再也没有自由的时间,我的一切将属于团队、属于公会,我再也没有办法去帮助其它新生的冒险者了。」
「但你可以一次帮助二十个人,甚至是四十人。」法师张开了双臂,试图想说服牧师说他的路会有多辽阔。
「我们可以平定祖尔格拉布、探索安其拉废墟,我们可以去黑翼之巣冒险,我们可以去更多的地方。」
「当你对这些地方也熟了之后,不就更能帮助到更多的新冒险者来这些地方吗?」最后,是这句话打动了牧师,他跟着法师走向了他所认为的将来。
牧师加入法师的公会之后, 使得公会攻略祖尔格拉布的进展变得十分顺利; 不同于许多牧师急躁而追求速度的施法, 他总是慢条斯理地吟唱治疗法术, 努力地节省灵力的消耗。 即使如此,他的治疗量仍是惊人的, 许多人几乎在受伤的瞬间就得到医治, 似乎他能预期到谁会受伤似地预唱法术。
「节奏。」 那个矮人牧师仍然是那么地爱喝水, 一边喝着水一边回答着一脸困惑的法师。
[掌握好团队的节奏,即使是用吟唱时间长的治疗法术, 仍然可以实时地治疗好伤者。」
「嗯…」 法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在牧师旁边坐了下来, 望向正在分宝和自夸的团队队长。
曾几何时, 他们可以完全没有任何死伤的情况下攻略祖尔格拉布, 这是法师做梦也想不到,但却真正达成的现实。 他偷瞄了身旁的牧师, 仍是悠闲自在地喝着自己做的晶水。
「你支撑了整个团队…」 法师在心中如此感念着。 「团队因你而荣誉,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因团队而荣誉。」 一支20人的团队从原本必备四名牧师、两名德鲁依、两名圣骑士, 已经坚强到 只需要他与另一名牧师搭配合计三人的德鲁依与圣骑士。
即使责任逐步加重, 那矮人牧师仍然守住团队所有人的生死线, 没有抱怨过任何一句。
「这件装备可以提升法术的攻击力。」 团队队长从魔物尸体中取出战利品, 环顾了四周,高声说道:「法师和术士优先。」
法师看了身旁沉默的牧师一眼, 挺身而出说道: 「祖尔格拉布对我们而言已经是轻而易举了。 我建议这项装备可以让牧师拿, 他们有时只身在野外也好有个自保。」
「有没有搞错?」
「补系也想拿法伤装?」
「拿治疗装乖乖当奶妈就好了。」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服3.05牧师用"心灵视野"观察死骑出生地
·巫妖王之怒:牧师精神鞭笞可爆击 法伤提高
·[WLK Beta蓝贴]牧师8月27日更新
·暗牧深层天赋应该进行调整
·后太阳井时代的治疗策略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