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萨满经验 >> 正文

萨满玩的就是一个心态

发布时间: [2008-8-27]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利衰毁誉,称讥苦乐

  孟子的两句话:“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

  我经常夸奖萨满众的心态,用得比较多的几个字是“宠辱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几天很看到几个帖子,有的极尽抱怨之能事,有的妖魔化得一塌糊涂,后面的朋友回帖子愤愤不平,不免又是口水一场。

  金庸被人诋毁时说,我第一个反应是佛家的教导:必须“八风不动”。佛家有个境界,叫“八风不动”,佛家的所谓“八风”,是指利、衰、毁、誉、称、讥、苦、乐,四顺四逆一共八件事,顺利成功是利,失败是衰,别人背后诽谤是毁,背后赞美是誉,当面赞美是称,当面詈骂攻击是讥,痛苦是苦,快乐是乐。佛家教导说,应当修养到遇八风中任何一风时情绪都不为所动,这是相当高的修养。

  所以就想起前面孟子的话: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有时会得到意料不到的赞扬,有时会遭到过于苛求的诋毁)。

  职业是玩出来的,盗贼玩的是技术,术士玩的是无敌,圣骑玩的是耐打,小德玩的是忍耐,而咱们萨满玩的就是一个心态。今天早上7区开,我每个服务器建了个号上去看了看,刚刚开区,但是每个服务器的新手萨满人数都大于50人,具体多少我不知道。当时我心里就想:我很欣慰啊。

  最后为现在还坚持萨满这个职业的各位同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上联:元龟象齿,增一半减一半。也看从来百兽风流,图画奔走万里路,穿暮色、翻石爪、跑荆棘、游冬泉。 闪电眉间冰封幽暗应无变,大地共仰,水漫铁炉,浩浩长空非联盟意愿。

  下联:素衣风尘,强两年弱两年。哪知本就旌旗怒展,腾身放我向云际,走灼热、下悲伤、过荒芜、战奥山。 地振心上石化雷霆荡狼烟,长空鹰翔,火照奥城,茫茫大地祈部落平安。

  PS:我经常已萨满,尤其是增强萨满的卫道士自居,可是我在看完这篇文章后发现,我几乎已经完全背离了我最初坚持的萨满之道,我一直认为萨满玩的是心态,只有心态 好才能玩好萨满,可是我最近却变得功利,激进,说话也越发刻薄,也渐渐的得罪了很多人,我现在需要好好考虑下了,我玩萨满是为了什么,我到底在争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虽然文章有点老了,但是我还是想发出来,与众君共勉!话说回来,我刚发现咱们萨满区心态最好的是蛤嘛阿....

 

来源:多玩魔兽论坛 作者: 我自飞翔

相关文章:
·巫妖王之怒:8885版萨满 新法术风之震击
·巫妖王之怒:增强萨满新技能天赋实测视频
·萨满资料片52条实用技巧
·巫妖王之怒:巨魔萨满祭司诺森德体验视频
·增强萨满第4赛季打2200+经验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