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最烂序章与最强RPG的合璧 波兰人需学会包装《巫师2》

2011-08-24 17:22:50 来源:大众软件 作者:攻城学院兔老师 编辑:snake 浏览:loading

糟糕的序章

序章是游戏的脸面,大部分游戏惨遭怒删的原因都是因为游戏的序章不够吸引人。时下流行的做法是,在序章中让玩家用满状态的主角将各路敌人尽情轰下,然后在接下来的章节中,将主角打回原形,让玩家从零开始,为了回到满状态而奋斗。可是波兰人的思路不太一样。

在等待着《巫师2》的时光中,我们都在期待杰洛特有更出色的表现。可是,作为在前作中轰下妖孽无数的强者,杰洛特在序章中居然忘光了所有的剑术,带着轻重两招杀出帐篷,开始担任国王的贴身护卫。接下来的战斗中,“战斗不流畅”的惨剧就发生了:玩过前作的人们英勇无畏地冲入敌对的骑士当中,却发现群体攻击技能还要再升上几天级才能获得;他们试图用狂风法印打掉骑士的盾牌,却发现在普通或以上的难度,这个方法不太现实;而后他们又换用火焰法术去烧持盾的骑士,却看到火苗一闪,那哥们几乎是毫发无伤的冲上来猛砍主角。在经历了被路人甲乙丙丁各种砍翻的惨剧后,他们选择了砍一刀然后翻滚、躲避敌人反击的游戏机式打法。

而后,我们就看到“北方诸国最负盛名的巫师”被一群无名杂鱼追得遍地乱滚。

游民星空
对新的战斗系统缺乏足够的提示导致“战斗难度加大”,更加深了部分玩家的误解

当然,除了让杰洛特遍地乱跑外,波兰人还试图在序章中展示更多的东西,比如,类似《质量效应》的限时对话系统,只是这限时对话系统实在是过于突兀,有时候对话选项还没看清,甚至连倒计时的沙漏都还没留意到,系统就已强制作出了选择。再比如,他们还顺应当年主机上堪称恶俗的巨型怪物潮流,弄了一条四处乱窜的巨龙,只是点两次鼠标右键躲避巨龙攻击的那段游戏流程还不如红白机上的炸弹人紧张有趣。他们甚至还展示了潜行系统,哦,我们还是别提这拙劣的潜行系统了,我们还是说说物品拾取系统吧……

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恐怖的物品拾取系统,没有之一。显然有钱就喜欢华丽的波兰人觉得前作中那种按下Alt就显示所有可拾取物品的做法太土太没有风格没有知性了。《巫师2》的物品拾取系统变成了按下Z键,而后杰洛特的狼头护符发出一道光波,在那四处盛开的绚烂夏花丛中,可以拾取可以使用的物品便开始闪闪发光呼唤着主角。这美化画面的做法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有时候敌人掉落的钱袋位置就十分诡异,无论如何都无法瞄准并拿起来;更有的时候,钱袋和火把的位置重叠(别问我怎么重叠的),然后潜行中的杰洛特就为了捡钱袋而点亮了一个火把,遂遭狱卒围观。最令人发指的则是拾取物品的次数,比如说路边有一堆箱子,其中七个箱子里有可以拾取的物品,为了拾取这堆箱子里的物品就必须点击七次箱子,点击七次“拾取所有物品”。这听起来不是很可怕,但是知道这游戏里有多少民宅,民宅里有多少堆箱子,一堆箱子的数目有多少的人便能清醒地意识到这到底是多么的烦人。

游民星空
恐怖的物品拾取系统

所以你们看到了,这帮波兰人想在序章中尽情展示自己的创意,但不幸的是,他们没能把这些创意的美好一面放到玩家面前,反倒是让人在序章中就因为一堆缺陷而大倒胃口。这已经不容置疑的奠定了《巫师2》作为营销学经典反面案例的地位,可是《巫师2》在营销与包装上的悲剧还没有结束。因为:不塞那么多那么蠢的小游戏会死是吧!

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不少人和我一样,觉得这《巫师2》中最叫人恶心的东西不是那“不流畅的战斗系统”,也不是序章中展示的那一票毛糙的细节,而是各种叫人吐血的小游戏。在游戏里添加小游戏本不是错的,但完全不对小游戏的规则进行解说就是错误,完全不对一些卡在了游戏进程关键位置,不通过就进行不下去的小游戏的规则进行解说就是不可原谅的错误。有谁第一次玩巨弩轰塔楼游戏就顺利的命中了目标?这全无规则解说的东西到底要怎么瞄准?虽然这巨弩轰塔楼游戏只有一次射击机会,可就算打不中也不要紧,更可恶的是下面这段。

在参观了某坠楼的白袍刺客少年的尸身后,有多少人被那门巨弩的发射惹毛了?狂点鼠标,上弦,砍翻若干只知道戳人不知道破坏巨弩的杂鱼,狂点鼠标,瞄准,然后不发射巨弩而是继续去砍翻若干杂鱼,狂点鼠标,发射……这是最顺畅的过程,如果在狂点鼠标的过程中有所懈怠的话,那么巨弩的粉丝团就会一波又一波得汹涌而来,与巨弩共存亡 -- 我见到最惨的一个家伙就为这个巨弩折腾了一上午。

游民星空
哦,折腾这巨弩你费功夫了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