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阿甘骑士》评测8.5分 蝙蝠车才是主角

《蝙蝠侠:阿甘骑士》的战斗依然爽快至极,关卡设计也依然十分精致,开放世界地图的宏大程度也超越了任何一款前作。新加入的蝙蝠车虽然在一定程度是一把双刃剑,但这并不妨碍本作成为这一系列辉煌的顶点。
2015-06-26 20:32:50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这看似是个天大的剧透,可话说回来,这事儿在许久以前的上一作里就有了定论,且如果你打开这款游戏,那么你在游戏开始后没几秒钟看到的就会是小丑被火化的场面,所以实在也算不上剧透了啥。更何况,上一段的后半句也有自由所指,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小丑这个角色,那么恭喜你:《蝙蝠侠:阿甘骑士》肯定能让你感到满意。

  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阿甘”系列据说也走到了自己的终点。这个由Steady Rock操刀重启的新系列最早发端于《蝙蝠侠:阿甘疯人院》,到今天整整走过了6个年头。最开始的时候开发者与发行商都还对这一系列心存疑虑,可在这6年的时间里,《蝙蝠侠》系列却成为了“超级英雄类游戏必属骗钱产品”这句话几乎唯一的、铁骨铮铮的反例。

《蝙蝠侠:阿甘骑士》宣传片:

  对于开放世界游戏来说,这“世界”二字自然尤其重要。游戏的CG给我们展示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哥谭市。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夜景,但街面上有车、有人、有开张的商店,总算是比前几作增添了几分活气。不过这都是假象,仅仅在5分钟之后,稻草人带着他那可怕的神经毒气出场。暗哨一开始还觉着经历了那么多的大灾小难,哥谭市的市民们总该养出了点儿处变不惊的胆气,可结果却是多年的威胁让市民们养成了一流的逃命功夫,好几百万居民在一天之内跑了个一干二净(即便有官方指挥的疏散,在现实中这也非常非常困难)。哥谭市的街面就这样再次被恶棍占据,成为了黑暗骑士与坏蛋们的游乐场。

游民星空
重返这座阴森的城市

  《蝙蝠侠:阿甘骑士》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一张空前庞大的开放世界地图,它阴森如旧,体量却比前几部作品有了飞跃性的提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城市的细节并没有因为场景的拓展被摊平,几乎每在一条街道、每一面墙壁上我们都能看到设计者的心血浇灌过的痕迹,这也使得这座崭新的哥谭市格外值得我们前去探索。

游民星空
或许,蝙蝠车才是主角

经受过考验的战斗系统

  游戏的战斗系统也沿袭自前几部作品,在体验上与前辈们非常相似,它流畅、华丽、自然、回馈感极佳、容易上手却又不乏挑战。新人们能够很快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节奏和乐趣,老手们则能在越来越难的战斗中挑战极限。我们甚至可以说《蝙蝠侠》系列的战斗系统是Steady Rock工作室近年来对游戏界最大的贡献,它甚至衍生出了一部几乎是“换皮”而来的《中土世界:暗影魔多》,足见其有多么的成功。

游民星空
当然,还是少不了直接动手暴揍敌人

  可宝刀虽然未老,想要变得更加锋利却也是难上加难。对于那些已经在前两部作品中畅游过许多时日的玩家们而言,《蝙蝠侠:阿甘之城》的战斗系统虽然一如既往的优秀,却也很难说有多大的改进(如果玩家观看一段杂兵战视频,很有可能不大好分清到底这是哪部蝙蝠侠)。利用蝙蝠爪的飞檐走壁也依然是本作最大的乐趣之一,也做出了一些改进,但这作为探索哥谭市的手段,它也和本作战斗系统一样,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熟悉感。

游民星空
那些最出名的反派自然都少不了

成败蝙蝠车

  蝙蝠车则是《蝙蝠侠:阿甘骑士》给我们带来的全新玩意儿,它也为《蝙蝠侠》系列拓展出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玩家可以结合自己对蝙蝠车源自漫画、动画以及电影的了解来脑补这辆神车的能力,基本上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首先,这是一辆能够在性能让碾压任何超级跑车的座驾,无论是马力还是操控体验都无与伦比的美妙。它唯一的美中不足是速度并没有其他属性那么高绝,不过在玩过之后大家应该就能理解为什么会如此。其次,它还是一座移动堡垒,装甲坚固得可以连续撞破水泥墙,火力也十分强大。按照街头恶棍的说法:“什么?蝙蝠侠搞到了一台坦克?这是作弊!”

游民星空
侦测模式能够发现许多隐藏的机关

  蝙蝠车的出现打开了一扇大门,引出了许多在前作中完全无法实现的任务。比如没有车你自然就无法开着车上房(囧),也不能上演动作片里最经典的追车戏;没有一台驾着大炮和火箭的家什,你也自然无法和敌人来一场坦克大战。拜蝙蝠车所赐,这些东西在《蝙蝠侠:阿甘之城》中都变成了现实。它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穿越哥谭市的方式,让我们能够飞车穿越这座多灾多难的大都会。不过话说回来,蝙蝠侠一早就能飞,虽然蝙蝠车的时速非常惊人,但配上了可以进一步增压加速的蝙蝠抓,在天上进行的直线飞行在大多数时候还是从A点到B点最快捷的办法。

游民星空
蝙蝠侠或许是最喜欢跳楼的超级英雄之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蝙蝠侠:阿甘骑士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蝙蝠侠:阿甘骑士
百尺竿头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蝙蝠侠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