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鬼泣5》PC版玩家详评:饱受争议的新但丁

2013-01-27 10:03: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半神巫妖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开场白-----狂妄自信的但丁

充满正义感的但丁终于以《鬼泣5(DmC:Devil May Cry,简称DMC)》的形式回归了。老鬼泣玩家会很高兴的看到之前试玩版的但丁“小流氓”造型经玩家的批评逐渐变为但丁“小帅哥”造型。

而新鬼泣玩家会很高兴的接触Ninja Theory(英国独立游戏工作室,著名作品有《天剑》)的重启之作《鬼泣5》。他们可以通过这部作品重新了解但丁,了解年轻时的但丁,在他成为驱魔人之前的心路历程,没错,他狂妄自信的时候。

而笔者听到外国网友抱怨《鬼泣5》最多的却是但丁很“焦虑”(angsty)。真的是焦虑吗?如果你是想说“狂妄自信”我可以相信,也许如果你说但丁拥有轻率、过度自信,自负、自恋、自以为是、自鸣得意等等这些性格,我就能明白你的意思。

游民星空

奇怪的是即使但丁身上拥有所有这些特质,他依然非常招人喜欢。如果老但丁是一个类似汪峰的摇滚明星,闪耀着光芒、充满着一种超自然的力量,那么新的但丁更加和蔼可亲,可能这样说的话对于一个整天昂首阔天、以魔怪为食,以武器为奖励的但丁来说不太合适。

也许他是一个很卑鄙的人,身上散发着轻蔑的叛逆和狂暴的性欲,但丁的第一次出场就很好了表现了他的这种气质:

游民星空
但丁终于不再是处男了!

某一天但丁从一个名叫恶魔之调情(Devil’s Dalliance)的成年人俱乐部当中带到家中两位脱衣舞娘,过了一晚销魂之夜后,但丁裸露着身子醒来。隐约听到一个年轻女子警告他他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但丁起床开门,这个女孩看着但丁俊朗的身躯,毫不动摇地跟他解释他被一个叫猎人的恶魔所追捕着,正好这个猎人将他披萨之屋搅乱,把他带入limbo当中。但丁华丽地穿梭在自己的房间里,如鱼得水般的穿上衣服,霸气登场。

游戏剧情----追溯但丁本源,故事为limbo做布景(8.5分)

剧情本身像我在开头时所说的,描述着但丁的成长史,他如何成为据有正义感的驱魔人。《鬼泣5》之前的故事告诉我们出生于恶魔父亲和天使母亲的但丁(我们在游戏中能见到他们)、维吉尔都是拿非利人,圣经中意为堕落者(the fallen ones),但是在《鬼泣5》当中意为古代两种超能量的混合体能力足以刺死像Mundus(鬼泣一代反派角色)这样恐怖的魔王。

游民星空
但丁是谁?此游戏有点宿命论的意味

从《鬼泣5》一开始兄弟俩就并肩作战阻止这位魔王Mundus,魔王Mundus通过较为现代的手段控制世界,债务、监控和软饮料。但在这个人类帝国之下他还创造了一个由恶魔的超能量影响,可以反射现实构成的平行宇宙,名为Limbo。

虽然说这样的故事还不算新鲜,但是可能比起你在预告片或者游戏演示中看到的还要有趣,人物就更加招人喜欢。当然了,故事这一切都是为令人惊艳的特效和环境的道具做布景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鬼泣5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标签:DMC:鬼泣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