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神作《到家》IGN详评:深度内涵、剧本完美

2013-08-17 16:14: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莫一心 浏览:loading

  《到家》游戏中最让人有成就感的瞬间,以及所有推理作品最精彩的部分,就是读者从收集到的各种奇怪隐喻谜题线索中,拼凑出了一个完整的画面,并且发现似曾相识,引起了自己的共鸣。笔者在Greenbriar 家大房子中几个小时的第一人称闲逛游戏体验之后,对此深有感触。在我翻遍废弃的厨房,仔细查阅冰箱上的便签纸和各种奇怪名字的瓶瓶罐罐的时候,头上的突然点亮了一盏电灯泡(比喻)。

  Greenbriar家的房子,Fullbright工作室的黄花大闺女作中的游戏世界。这个房子中的很多场景都和我自己长大的房子很像。在我检查每个物品的时候,总是能想象到它背后的故事,比如空酒瓶子,一定是爸爸喝过的酒,还有一些关于女性生殖系统的术语记录条目,一定是姐姐对于两性问题的女权主义看法,笔者立刻回忆起小时候父母家房子中各种琐碎记忆。

  《到家》整个探索冒险流程中,你将看到一所精致的大房子,仔细研究房子中散落各处的各种物体,每个物体都让人感觉到体温,非常真实。书房中有许多有趣的书籍和语音记录,还有酒柜可以让熊孩子过过瘾。厨房和我家的厨房一样乱,卧室也显然是一个十多岁熊孩子的卧室。游戏让笔者觉得自己是闯入了一家博物馆,并触摸每一样禁止触摸的展品。《美国末日》和《生化奇兵:无限》让我们可以探索一个真实的世界,而《到家》则让这种真实度更直接更细节。

游民星空

  虽然游戏中的压抑气氛过于凝重,忽明忽暗的灯光,外面雷雨交加,房子还会不时吱呀作响,不过事实上在《到家》中没有什么可害怕的。这里的骷髅只是模型,你在房子中的探索是在挖掘这个家庭的历史。

  随着你在Greenbriar 家中不断探索,你会法宣许多电话记录,褶皱的纸条和家庭成员的日记。一切线索都将开始指向这个家庭的阴暗角落。剧本和配音都是游戏界一流水准。虽然没有太独特的风格,但却真实得残忍。你会看到游戏主角的姐姐Samantha的成长,你父母的复杂婚姻关系,最后你会得知自己离开家的原因,整个过程让《到家》的剧情展现得非常富有张力。在这里笔者不得不含糊其辞,避免剧透,因为游戏带来的情绪体验非常仰仗玩家自己去发现这些线索,并凭借自己的猜想将一切拼到一起。

  剧本和物品设计都非常出色,只要不是被钉在地板上的东西,我都非常像捡起来仔细检查。转动一个浓汤罐头,你能看到完整的商标。翻看录像带收纳盒,可以看出到这个90年代家庭的品位。打开衣柜,看到的确实满满的桌上游戏,而且由于经常使用已经略微发黄,所有这一切都让Greenbriar 家的房子栩栩如生。

游民星空

  探索这些细节并不只是一些繁琐的重复劳动,将这幢房子细心梳理,会让你发现支线剧情和隐藏的小幽默。例如,在探索书房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箱子,里面装满了他未获成功的第二部小说。但如果你把最上面一层小说拿走,你就会发现他不可告人的杂志收藏。类似的一些情形让本作游走在残酷与温情之间,整个3小时的游戏流程中你还会发现许多。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