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姿势分子:主机粉丝为何而战?谈谈四大主机平台文化差异(上)

2014-11-15 21:10:1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曜冰 编辑:最后的防线 浏览:loading

微软:精彩刺激的视听盛宴

  任天堂的逐渐衰落和微软的崛起,仿佛象征着游戏中心从日本向欧美的转移(事实也的确如此)。随着这样转移而改变的,就是游戏主流风格的改变:微软所代表的欧美年轻人的喜好的崛起。

  说到微软Xbox平台的代表作,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光环》《战争机器》《极限竞速》这些作品。事实上不仅如此,上个世代风靡的《FIFA》《使命召唤》《极品飞车》《战地》《侠盗猎车手》等等也一起代表了Xbox的文化。正是这些第三方游戏将微软扶上了游戏主机决战的擂台。

游民星空
Xbox的文化,就是枪车球的文化

  Xbox的时代,就是美国年轻玩家开始拿起Xbox 360手柄面对着电视进行游戏狂欢的世代。曾经全世界玩家翘首以盼的《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已经日渐低迷,或者成了岛国国民特有的爱好。曾经让欧美核心玩家投入心血的《博德之门》《无冬之夜》《异域镇魂曲》等等在这个世代前期也消声觅迹。

  比起一个人坐在游戏机前挖掘游戏的故事与机制,或是现实中的小伙伴聚在一起对着同一台屏幕狂欢,奔放的美国玩家更喜欢无穷无尽的网络对抗。无论是风格独特的《光环》线上模式,还是节奏激烈的《使命召唤》网络对抗,赛道狂飙的《极限竞速》联机比赛,仰或是高潮迭起的《FIFA》多人球赛……客厅,成为越来越多人娱乐休闲的场所。人们打开Xbox和电视,就能和素不相识的同伴进行激烈的对抗比赛,就如同户外的体育运动一样。

游民星空
在Xbox 360的时代,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方式被更多玩家所接受

  Xbox所代表的,就是更好的画面、更前沿的技术、更丰富的游戏内容,这一切进步都是为了给予玩家更爽快的游戏体验,让玩家获得视觉、听觉和游戏体验上更多的满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