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3:石之心》游民星空评测9.5分 震撼人心的黑暗寓言

《巫师3》发售接近半年之久,终于发布了第一款剧情DLC《石之心》。整个资料片给人的感觉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引人入胜的剧情,个性鲜明的人物,更具挑战性的战斗,还有一个震撼人心的结局。就算是和本体的鸿篇巨制相比,这则短小精悍的黑暗寓言也绝不落得下风。
2015-10-20 21:23:14
loading
0人评论

足以让人铭记的角色

  CDPR曾经说要让玩家记住游戏中的这些角色,《石之心》做到了。

  无论是那个交给杰洛特任务的没落贵族欧吉尔德•伊佛瑞克(Olgierd Von Everec),还是那个神秘、让人捉摸不透的老面孔镜子大师,还是在《巫师1》中就已经出现的老情人夏妮(Shani),给人的印象都无比的深刻。

游民星空
伊佛瑞克,长得奇似贝克汉姆

  就拿夏妮来说,《石之心》让玩家们重新认识了这个看起来柔弱,内心却很坚强的女人。她不同于叶奈法的强势,也不同于特莉丝的小鸟依人,她其实就是个普通人。但是平凡也有平凡的美,无论是被她医治的士兵还是杰洛特,都能感受到她的魅力。她知道自己对杰洛特抱有好感,但她也很清楚自己和白狼不可能修成正果——杰洛特是个逍遥自在的猎魔人,整日漂泊,四海为家;而自己是个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医官,不仅不能四处乱跑,还经常需要上前线救治伤员。CDPR通过乡间婚礼中的各个小游戏把夏妮的心理以及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颇具创意——具体的过程,还是请各位玩家自己去《石之心》中体会吧,这里就不过多涉及了。

游民星空
善良美丽的夏妮正在向杰洛特诉衷肠

  当你翻看游戏自带的人物词条,你会发现整个资料片的新增人物算不上多,点开下一页也就到底了;但是这些人物都有着鲜明的个性,就算打通游戏许久,也很容易就能回想起来关于他们的点点滴滴。这便是CDPR的高明之处了。

细节之处见真章

  《石之心》和《巫师3》的本体一样,非常喜欢抠细节。这样的细节不仅能让玩家们会心一笑,更能让人体会到制作方的用心良苦。

  举个例子,很多细节其实都是前后呼应的。比如说乡间婚礼期间,杰洛特曾经勾搭过一个姑娘,当然,最后没能成功——但等到婚礼结束,杰洛特和夏妮准备钻小树林的时候,你会在码头上发现一对抱在一起卿卿我我的男女,而那个女的就是之前勾搭被拒的那位。又比如,杰洛特和夏妮的激情戏发生在夜晚的湖面上。夏妮说我们要坐船一起划到月亮上,杰洛特说去月亮得用飞的,但是夏妮指了指湖面,只见湖中心正好是天上月亮的反光……这个看似为了渲染浪漫气氛而写的台词和设定,实际上和剧情的最后一处有着奇妙的呼应,如果大家玩过,就一定能回想起来。

游民星空
记住这句话吧,它不只是调情那么简单

  除了这些呼应,还有一些有趣的恶搞也能让玩家不禁捧腹。最显眼的莫过于夏妮和一个守卫之间的对话了——

  “你的膝盖还好吗?”

  “很好,感觉根本不像中过箭。”

游民星空
老滚5:但是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5
巫师3:石之心
引人入胜
推荐人群:
《巫师》系列玩家,欧美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