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枭雄》游民星空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

2015年度最佳的争夺者都有着类似的特征,那就是“开放世界”。其中《巫师3》和《合金装备5》向业界证明了自己的开放世界方法论:质量大于容量,上百个收集品和谜题,低质量的随机事件已经落伍。相比之下,尽管在机制上还算有所改进,年货级的《刺客信条:枭雄》在这方面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需要赶超。
2015-10-22 19:48:44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人的bug被当作新闻的头条,是每个厂商的噩梦,然而去年的育碧就这样结结实实的在巴黎经历了一场梦魇。糟糕的优化也在一时间成为了玩家间最热门的谈资。IP的口碑跌入谷底,可今年的续作《刺客信条:枭雄》仍然如期而至,为什么?那是因为八成大革命还没发售,枭雄的上市日期都已敲定。育碧魁北克吃着火锅唱着歌,第一次当主力工作室开发刺客信条,突然起担负了拯救品牌的重任,大抵就是这部新作在娘胎里的遭遇。

游民星空
火车,算是本作最重要的文化标签之一

姐弟齐心,其利断金

  好在,这么大的担子四个肩膀来抗——双胞胎Frey姐弟,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可以自由的选择扮演其中任意一位。注意别被前期疯狂耍酷的预告片唬住了,这两位游戏中可没少拌嘴说相声。一改或苦大仇深,或心怀苍生的前代主角们,男主Jacob活脱脱一个青春期还没结束的逗逼,姐姐自然只能成熟稳重的帮他擦屁股,让姐弟俩解放伦敦的事业不至于提前“脱轨”。新作处处透着开发者局促的诚恳:我们不想搞大新闻,只求玩家您乐一乐,玩的爽,于是早早就把姐弟俩的双亲送往了极乐世界。作为一个年货,有这样的自觉真的挺好,不至于把自己带沟里。但我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刺客们歇一歇,再来一次壮阔如二代的史诗。

《刺客信条:枭雄》宣传片:

优化和画面

  对于玩家可能最关心的部分,这里开宗明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我们先来说好的,这次的优化育碧打了一个翻身仗,不论帧数还是各类bug都处理的相当不错。当然在如今系统复杂、地图庞大的开放世界游戏中,想挑几个bug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但鉴于目前在下并没有遇到会让游戏无法进行下去的恶性bug,这些边角上的磕磕绊绊对整体的游戏体验倒是影响不大。至于本世代主机尴尬的性能,则又一次遭遇了触顶的尴尬。所以,画面党们倒是恐怕又要失望了,更何况开放世界游戏要比线性作品的资源要求更高,在画面表现上天然就无法与只需雕琢一两个场景的线性作品相提并论。

游民星空
工业革命时期的景象,这在整个系列里还是头一遭

  坏消息也很直观,那就是《刺客信条:枭雄》相比被寄予厚望的《刺客信条:大革命》在场景雕琢方面可能要相对单薄一点儿 。从细节看,场景中的各类小道具数量明显减少,诸如各种填充边角瓶瓶罐罐,萝卜白菜。取而代之的是大个的整块道具。虽然一定程度损失了细节,但跑酷起来可能遇到的bug也得以避免。伦敦空气虽差,但毕竟没在闹革命,市容不能太糟糕。也许正是为了弥补这一点,游戏的时间设定在秋季,红黄色的落叶空中飘洒,散落在街头,颜色上恰好的弥补了多雨伦敦的阴冷感。

游民星空
雾都的日光,在一天的大多数时候都是那么的慵懒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枭雄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刺客信条:枭雄
不温不火
推荐人群:
《刺客信条》系列粉丝,轻度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刺客信条:枭雄》游民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30930237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