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枭雄》游民星空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

2015年度最佳的争夺者都有着类似的特征,那就是“开放世界”。其中《巫师3》和《合金装备5》向业界证明了自己的开放世界方法论:质量大于容量,上百个收集品和谜题,低质量的随机事件已经落伍。相比之下,尽管在机制上还算有所改进,年货级的《刺客信条:枭雄》在这方面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需要赶超。
2015-10-22 19:48:44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你足够敏感或者细心,你会发现诸如某些光源不投射阴影,某些道具缺少AO效果(导致接缝处比较突兀),以及远景不如大革命精细。牺牲这些除了给我们更稳定更高的帧数之外,也是头一次真正实现了全地图日夜循环和光影变化。还记得大革命中只有4个时间可以切换吗?每次切换还需要进菜单选择并读取,然而效果差强人意。值得一提的是,光影色调和动态天气在本作中终于不再是问题。而不同的天气效果和不同时段的天色也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艳,na 滚滚雾霾和夜晚的万家灯火,交织在一起让雾都不只是黑白灰。作为我朝(尤其是华北地区)玩家,于滚滚灰霾中漫步在屎黄色的泰晤士河边,呼吸着烧焦味的空气,扑面而来的与其说是异域风情,更多的倒不如说是家相般的亲切感吧。

游民星空
当时伦敦的空气污染水平怕是要超过现在的许多工业城市了

改革的开始

  也许是育碧跟主要对手EA(战地)和动视(COD)相比缺少一个能打的多人对抗游戏。除了正在开发中的一票多人作品之外,猴急的拿《刺客信条:大革命》开刀,搞起多人合作任务,弱化主角,还弄了一个刺客俱乐部和移动APP。结果大家也看到了,这等于是在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今年在《枭雄》这里,育碧早早放出话要专注一款纯纯的单人游戏,什么多人APP全砍掉。现在来,至少大方向是没错。若真想在做多人游戏方面有所斩获,倒不如花点心思单独去做个《刺客信条OL》。

游民星空
朱诺

  那么专注单人之后呢?看过预告片的肯定知道,带来了堪称Game Changer的吊索和载具。我们都知道AC中的快速移动还算方便,但不近不远的距离只能摁住RT一路狂奔,途中还有各种障碍物逼着你上蹿下跳,实在不够爽快。载具的加入除了解决位移难题,还增加了玩法的机会。除了此类游戏中常见的飙车、互撞之外,车顶之间跑酷战斗,甚至推而广之到火车和船只,算是本作的玩法上一个突破。虽然玩家对开放世界里开车骑马习以为常,但满街的马车?

游民星空
马车是本作重要的代步工具

  有马车自然有马路,十几米宽的路刺客怎么逾越?不可能随处都挂一根特供刺客的绳子,或者速降到地面再爬一次吧。所以说,有车-有路-有吊索简直是一个必然选择。爬楼爬了这么多作的玩家们,也可以偷偷懒了。不光是大多数建筑,甚至极高的鸟瞰点都可能一口气上去,虽少了些许寻路的解密,却增加了巨量的爽快感。我个人并不特别喜欢之前为跑酷而跑酷的设计,大堆没什么亮点的路线和刻意加入的道具(绳子),掺和着满街随机触发的事件和战斗。天,我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赶路的美男子,这次终于得以实现了。这种快速进入离开战场的方式,即使被AI发现也能迅速脱身,避免陷入围殴。

游民星空
宽广的街道需要更加便捷的穿越方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枭雄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刺客信条:枭雄
不温不火
推荐人群:
《刺客信条》系列粉丝,轻度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刺客信条:枭雄》游民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30930237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