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枭雄》游民星空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

2015年度最佳的争夺者都有着类似的特征,那就是“开放世界”。其中《巫师3》和《合金装备5》向业界证明了自己的开放世界方法论:质量大于容量,上百个收集品和谜题,低质量的随机事件已经落伍。相比之下,尽管在机制上还算有所改进,年货级的《刺客信条:枭雄》在这方面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需要赶超。
2015-10-22 19:48:44
loading
0人评论
战斗系统

  战斗可能是AC系列被人诟病颇多的地方之一。虽然这套着重表演的战斗方式是AC首创,但却像像是当年我朝的火药与欧洲的火枪,反倒被隔壁的《蝙蝠侠》后来居上。后来师出同门的《暗影魔多》更是在兵刃上下足了功夫,一时间让刺客们好不尴尬。育碧显然也看到了这里的荒谬之处,因此这次的战斗体验的变化程度虽然还算不上是翻天覆地,但至少让人见到了一些变革的曙光。从皮相上来看,武器的种类减少到3种:指虎、拐杖、开山刀。两个主角各自一套动画配合不同武器,结合大量混混打架的招式,眼花缭乱虎虎生风,观赏性倒是空前的强,让人直觉得这哪里是19世纪的伦敦,分明是成龙的三藩市。

游民星空
有了火车,怎么可能会没有车顶大战呢?

  如果你是一名老刺客,喜欢传统的潜入刺杀。其实开发者已经帮你们想好了,游戏里的首次加入了一整套技能树,允许你在几种玩法风格之间切换。前期姐弟俩无甚差别,越到后期分别越明显,最终分别有自己的独占技能。男倾向战斗,女倾向潜行。掩体系统相比前作好了不少,会在人物接近时自动贴住,潜入姿态切换配合兜帽也更直观有趣,纵观整个系列可谓实现最好的一作。但不幸的是,今年潜行游戏的宗师《合金装备5》出山了。不论游戏完成度如何,单纯看潜行体验,其他后辈也只能俯首称臣。那种强烈的手动操控感和与敌方AI精确周旋(诸如利用装备准确吸引不同距离的敌人)在《刺客信条:枭雄》这里找不到,甚至道具也少得可怜,而糟糕的AI反应和视野是游戏过程中最恼人的体验。《枭雄》中有加入新的潜行元素,比如劫持标记等,可惜在大剂量暴露在《合金装备5》的辐射能中以后,只能说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了。

游民星空
潜行元素依然挺孱弱

  帮派只是整个系统改动的一角。本作的刺客组织更加松散,不开心可以转分舵,还能兼职办自己的帮派。为了对抗圣殿骑士,主角异形的做法甚至有点不择手段。沿袭自前作的刺客总部系统这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游戏的耐玩度有半只脚就踩在这块基石之上。这里有帮会升级的技能树和装备打造系统,势必将成为驱使玩家在跑图和战斗中搜刮战利品的最主要动因。如果你打算在这座城市中多逛一段时间,那么这些升级就绝对值得,因为有几个技能会极大的提升游戏体验,比如让执法者和敌人的小喽啰少找你麻烦,让我们从此免受满街弱智AI的侵扰等。

游民星空
地图上偶尔会发生随机事件,这就是当时的消防队

  这一整套专注进程感的设计——技能树,技能点,资源收集,打造装备和做任务解锁区域,相比大革命那单薄而轻度得仿佛是手游的体验强了不少。尤其是在游戏后期,专心进行角色培养的成果将让我们的战斗有种回到过去的爽快感,经常一击终结敌人。不过,虽然名叫刺客,作品从一开始潜行的戏份从系列诞生之初就一直被战斗无情的侵蚀着。这一点着实可以理解,潜行玩法的受众相对较窄,对开放世界设计的要求也较高。而如果说《刺客信条》的方向在一开始还有点儿迷惑,那么现在我们则能看出,它所要追逐的对象明显是《GTA》而不是《合金装备5》。

游民星空
技能树的改良,意味着本作的角色培养成分要比之前的作品丰富了不少

  年度最佳的争夺者《巫师3》《合金装备5》与尚未发售《辐射4》都有着一种同样的内功,那就是“开放世界”。它们向业界证明了自己的开放世界方法论:质量大于容量,上百个收集品和谜题,低质量的随机事件已经落伍。相比之下,尽管在机制上还算有所改进,年货级的《刺客信条:枭雄》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需要赶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枭雄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刺客信条:枭雄
不温不火
推荐人群:
《刺客信条》系列粉丝,轻度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刺客信条:枭雄》游民评测8.0分 这雾霾味儿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30930237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