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罗》游民星空评测7.0分 动物王国的冰与火之歌

作为“电子桌游”的《阿门罗》表现出了十足的个性,可其优点也难掩一些机制上的先天不足。不过,在同类作品并不多见的今天,它依然值得桌游粉丝们至少尝试一下。
2015-10-26 21:36:58
loading
0人评论
是否平衡,要看对手是不是人

  从玩家社群的反馈情况来看,有相当一部分玩家都反应本作的胜利条件不太平衡,主要观点认为威望胜利的条件太容易实现了。

  这既正确也不正确,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概率上讲,威望胜利是最容易出现的一种局面。因为即便玩家们并非都以此为目的,其他角色的失败刺杀尝试都会造成与国王的玉石俱焚,进而导致进入威望胜利结算。再者,如果你的对手是三个AI,那么威望胜利或许确实是最稳健的获胜方式。因为本作的AI实在不能算聪明,如果单纯的胜利就是你的目的,那么从一开始就闷头选定威望胜利作为核心目标,一般赢面都会比较大。

游民星空
不同的角色对应着不同的玩法

  不过在你对游戏机制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就会发现,其他的胜利方式也并非那么的遥不可及。配合上特定的角色和打法,这些胜利方式可能会比威望胜利更加可控,也更加有趣。比如“渔夫”Sylas,他的特技是在击杀国王卫队后获+1点攻击力。因为击杀国王未对会降低一点威望,所以基本选择了Sylas的玩家就不能追求威望胜利了。但是,+1攻击力的能力在游戏中的实际效果却非常惊人,它意味着Sylas在拿到一两件装备之后,就能靠猎杀国王卫队来快速提升自己的实力,在击杀了三个以后即能对国王造成威胁,在击杀了五个之后基本可以保证获得弑君胜利。虽然在死亡一次之后,Sylas之前积累的加成效果都会消失,但鉴于在对抗AI的时候,敌人几乎肯定不会对你进行有组织的围攻,所以至少在我的经验里,用Sylas来取得弑君胜利要比任何角色的威望胜利都来得更快,也更安全。

游民星空
属于纯粹武斗派的Sylas,要说弱点的话,大概就是怕敌人的远距离魔法围攻

  灵石胜利也是如此,那些移动速度较快或者智力较高(能抽取更多魔法卡)的角色显然要更加适合这种重在跑路的胜利方式,而在你掌握了游戏的策略要点之后,想要取得灵石胜利也并不困难。不过问题在于,无论是快速跑路拿灵石还是Sylas的无敌弑君战术都仅仅是在对抗AI时有效,如果真的是和人类玩家对战,在Sylas积累了三次以上的加成后,其他玩家肯定会立刻联合起来对付这个潜在的弑君者,即便正面硬干不是他的对手,也会用远程魔法将他围攻致死。只要对手都是人类,这样的逻辑几乎永远适用,在大家都追求威望胜利的情况下肯定也不例外。

  所以,对于《阿门罗》是否平衡这回事,与AI玩与同人类玩恐怕应该分开探讨。

游民星空
AI在和“贝恩”(野怪)进行战斗,从经验来看,AI的选择在很多时候都比较愚蠢

亮点毛病都不少

  在刚发售时就拥有官方中文选项的《阿门罗》无疑是开发者重视中国玩家与市场的表现,不过可惜的是,所谓官方中文的水平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从文本翻译的水平来看,我虽然不敢说翻译者不懂中文,但那满目的尴尬与生硬还是让人觉得负责翻译的哥们的母语恐怕并非汉语。部分段落的翻译效果甚至与机翻无异,不仅破坏了意境,甚至让人完全看不懂说的是什么意思。不信?下面的这张卡片就是证明。

游民星空
想搞明白这张卡的意思,要仔细分析上一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阿门罗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0
阿门罗
暇瑜错陈
推荐人群:
喜欢桌游的玩家,策略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