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罗》游民星空评测7.0分 动物王国的冰与火之歌

作为“电子桌游”的《阿门罗》表现出了十足的个性,可其优点也难掩一些机制上的先天不足。不过,在同类作品并不多见的今天,它依然值得桌游粉丝们至少尝试一下。
2015-10-26 21:36:58
loading
0人评论

  积极的玩家间互动是《阿门罗》最重要的亮点之一,游戏的地图不大,在四名玩家同时进行游戏时甚至会显得比较拥挤,因此互相见面的机会很多。游戏在机制上也鼓励玩家间互相攻击,因为消灭对手不仅可以获取威望值,还能降低对手的威望值并将其送回出生点,打乱他们前进的步伐。而且,尽管并不是所有的角色都适合进行传统意义上的战斗,但如果准备充分,即便在定位上最“和平主义”的角色也有机会在战场上取得胜利,还算比较公平。

游民星空
这局琥珀凶多吉少,不过准备充分的话,狼未必打得过兔子

  节奏太慢则是《阿门罗》最大的缺点。尽管每局游戏最多也就是持续1个小时左右(因为国王一般十个回合上下就会死),但这个每一个回合所进行的时间实在是有些太过漫长,操作15秒,等待2-3分钟的事情在游戏里经常出现,而这还是和全AI玩家进行游戏的时候。更令人不解的是,这些时间并非是用来展示重要信息、或是留给了玩家们进行决策,而是浪费在了各种各样无聊的角色动作上。而如果你是人类玩家一起游戏,这个时间只可能会更长。现在看来,这个过程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机制上的调整来进行加速。

游民星空
游戏的大量时间都要花在等待AI进行移动上

  再者,除了能够在游戏开始时选择的勋章系统以外,作品并没有加入任何让我们能够对基本规则进行调整的选项,别的不说,至少胜利方式的限定与国王的生命值这两项就都不能进行调整。这两个都是能给游戏体验带来重大影响的选项,前者可以釜底抽薪的解决玩家们对胜利方式单一的抱怨,后者则可以让玩家调整游戏的时长,给那些喜欢慢慢玩的朋友提供一种新的玩法。乍看起来,添加这两个选项似乎并没有什么技术上的困难,我也很难想象设计者在开发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游民星空
威望领袖在选择法令

  游戏的另一个问题是没有提供本地多人对战的功能,鉴于《阿门罗》那浓郁的桌游属性,我们不妨将这个缺点看成是一台电脑只能支持一个玩家进行游戏的《大富翁》,此类作品那“同室操戈”的乐趣从根儿上就被掐断了。现在看来,这个问题的源头还是游戏的基本设计,因为不同玩家之间存在诸如角色位置等需要保密的信息,像是《英雄无敌》那样的“热座”玩法恐怕会进一步的拖慢游戏的节奏感。相对应的,游戏提供了一个还算好用的线上对战模式,不过这样一来,网络连接的稳定性又会成为另一个问题了。

游民星空
多人游戏的匹配并不困难,难的是没人掉线或是中途退出

  这就是《阿门罗》,作为一部“电子桌游”它表现出了十足的个性,可其优点也难掩一些机制上的先天不足。它并非完美,靠它自己也并不足以掀起一场电子世界的桌游狂潮,但它的出现却证明了这种古老的游戏类型正在缓缓的复苏,也能让此前尚未体验过“大型”桌游的玩家们品尝一下它的魅力,引领玩家们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阿门罗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0
阿门罗
暇瑜错陈
推荐人群:
喜欢桌游的玩家,策略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