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之下》游民星空评测8.0分 盐碱地里开出的创意之花

尽管它并不总是能巧妙得让人拍案称奇,但《传说之下》始终是一朵开放在盐碱地里的、只经由一人之手耕耘而来的、鲜艳的创意之花。不管你能否用它找到快乐,这一点都珍贵得毋庸置疑,值得我们的敬佩。
2015-11-27 20:55:02
loading
0人评论

  这乍一看是对传统RPG设计理念的某种嘲讽,但稍微深入体验一下你就会察觉,在这个方向进行过度解读是多么的危险。因为随着游戏的推进我们会很快发现,大发慈悲不仅成本高昂,而且难度不低。因为即便你打算奉行和平主义,你的敌人却未必立刻就会被你说服。不杀生的代价往往是每场战斗中你都必须承受一次、两次甚至可能更多次的敌人攻击,直到你说服他们为止。

游民星空
你的属性,其实并不很重要

  不过,正所谓干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只做好事。一般的小怪也就算了,但在一些特殊的战斗中,想要和平解决真的挺难,而且有时嘴炮“貌似”完全无用,让人心里没底。与此同时,靠和平方式解决敌人的结果是你无法获得经验值,没有经验值自然是不能升级的,你的角色也会因为老是耍嘴炮而变得越来越弱,当好人的难度自然也就节节攀高。更何况,游戏里还有一些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角色存在,在他们面前想要抑制住杀意,实在也是一种考验。

游民星空
看这汪星人的脖子很长吧……

  好在游戏的战斗系统并不完全仰赖于攻击力、防御力、生命值等传统意义上的属性,玩家的操作水平才是决定胜败的关键因素。《传说之下》的战斗方式看似古典RPG,但在具体执行的环节加入了一系列难度忽高忽低的小游戏,基本理念就是控制你的那颗小心脏(灵魂)躲过敌人花样繁多的弹幕,连续躲开一定时间就算闪避成功,一旦被击中则要掉血。

游民星空
……其实还可以变得更长

  这其实是一套相当有趣的设计,而且极富潜力。得益于《传说之下》那简单至极的设计形式,战斗小游戏的形态也相当丰富多彩。不同角色的攻击方式完全不同,也都和每一个角色的特点、乃至于当时的心理状态有所联系。比如躲避青蛙(怪)的攻击就只需要躲过一只速度不快的青蛙、躲避胡萝卜(怪)的攻击则需要吃掉隐藏在白色户罗布中的那只绿色的胡萝卜。如果你的敌人眼下非常愤怒,那么他们的攻击形式可能也会更凶狠、跟更快速,如果你眼前的敌人并不很想和你战斗,他们甚至可能会故意放水失手。总而言之,这种小游戏的形态与应用方法都非常丰富,如果20年前的日本大厂众想到了这个点子,估计当代RPG的设计形态也会变得非常不同。

游民星空
谜题难度普遍不高,尤其是脱线骷髅兄弟的谜题大多数与笑话无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传说之下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传说之下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非画面党,喜欢尝鲜的朋友。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