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游民星空评测8.4分 开门!查水表!

《彩虹六号:围攻》用相对较慢的节奏、对配合的严苛要求和极强的策略性还原了现实特警行动的步步惊心与动若雷霆。不过想要获取这份乐趣需要玩家们付出耐心,并在互相沟通方面做出深刻的努力,而这两种东西在当代的游戏界都十分的稀缺。
2015-12-05 20:26:26
loading
0人评论

  《彩虹六号:围攻》虽然在模式细分出了包括了人质解救、爆炸物拆除等玩法,但其实每种方式的核心战术思想都大同小异。游戏的副标题其实就是对一切的总结:围攻。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虽然不见得想出来,但却很想把外面的人弄死。是否喜欢动脑很有可能会成为玩家是否喜欢《彩虹六号:围攻》的重要因素,尽管这还不是唯一的因素。因为,在气质比较严肃的那些射击IP中,《彩虹六号:围攻》大概是眼下最不讲求射击技巧的一个,甚至开枪的机会都不是特别多。这并不是因为它的射击体验缺乏可供挖掘的深度,而是它将在游戏中取胜的关键技巧从枪法提炼成了“战术”,最重要的博弈都在这个层面展开。虽然游戏中依然少不了一些两人在十米远的距离开枪互射的情景,但设计者自始至终都在引导者玩家利用场景、道具乃至于走位来声东击西,攻敌所不备。

游民星空
没有解锁任何角色的时候只能选“新进人员”,但新进人员也有许多不同的武装来对应不同的策略

先动脑,再动手

  无论对于进攻方还是防御方,如果情势变成了必须在中近距离一对一的“决斗”,那肯定是双方的战术都出了问题。因为在绝大多数场景下,四周的墙壁、天花板与地板都是可以突破的入口,绝大多数的掩体也都可以被破坏。只要安排得当,总有一些机会能让你把敌人“晃瞎”,或者出现在敌人视线的死角。由于本作角色的的生命值仅仅比《武装突袭》系列稍微厚了那么一点儿,且无法自动恢复生命值,因此除非武器与枪法都差得太离谱,否则先开枪的那一方几乎总是能够获得胜利。

游民星空
正面对决的情况在游戏里其实很不理想,由于适用性越来越低,狙击的作用其实也被大大降低了

  《彩虹六号:围攻》还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道具与角色特技,来帮助我们实现真正的“突袭”。对于进攻方来说,这些道具包括专门用来破坏门板与墙壁的炸药、强行突破窄小空间的大盾、能够穿墙而入的爆破弹以及电子探测装置;防御方则有地雷、电网、铁丝障碍、门窗陷阱等。善加利用这些道具能让玩家获得明显的优势,比如动作较快的防御者就可以在敌人的无人机到达之前把所有的关键通道封堵,让敌人无法掌握人质(或者其他任务目标)的位置。

游民星空
这不是游戏崩溃,而是你的无人机被破坏,或者遭遇到了敌人的电子干扰

  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只有为数不多的老玩家们还记得的变化,那就是《彩虹六号:围攻》的战前准备部分的内容被大大的简化了。我们不必再像以前那样选择突入的方向和地点,不必安排每一个队员的行进路线。进攻方开始时的无人机探索过程其实相当简短,即便无法发现目标,也能确定敌人的大致位置,因为一张地图里至多就是两座建筑,非此即彼。这大概算是育碧对当代射击游戏普遍求快的一种无奈妥协吧。

游民星空
每场战斗前进攻方都要进行无人机侦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4
彩虹六号:围攻
特立独行
推荐人群:
喜爱战术多于枪法的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