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游民评测8.8分 时代的分水岭

《雷霆归来》是《最终幻想13》三部曲的完美总结,它自由度最高、战斗体验最为丰富,也添加了众多RPG粉丝们盼望了多年的多周目。更重要的是,它为整个系列探索出了一条急需的新路,并因此大获成功。
2015-12-15 20:48:06
loading
0人评论
改变之后,是故事的延续

  尽管机制上的进化突飞猛进,《雷霆归来》的剧情故事却依然停留在中学水平。这种说法并非是贬义,不过是对本作目标年龄层的一种描述。这个层次的目标受众定位已经被《最终幻想》系列延续了许多个年头,可问题在于,随着年齿的增长,老粉丝们的欣赏层次自然也会逐渐提高,就像是我们长大了一般都不会再喜欢小时候喜欢的电影一样,或者至少说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喜欢了。

游民星空
NPC的脸,多边形数量比较惨

  如果你已经年过二十,且开始逐渐喜欢上了《龙腾世纪》《质量效应》之类更加严肃的西式RPG,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因为《雷霆归来》中那一定程度的做作和幼稚感到分心。总而言之,就是很难令人信服、很难让人严肃的对待。比如Snow和莎拉那苦守了500年的、既忠贞不渝又肝肠寸断的爱情,念高一时的我可能会因此心潮澎湃一下下,但现在看来最多最多也只能是觉得既甜蜜又诡异,后者的成分还要比多前者多出不少(请原谅我的愤世嫉俗,可我始终认为18年的分离才是正常恋人不出轨不move on的极限,比如杨过和小龙女)。

游民星空
姐姐救妹妹、妹妹找姐姐、姐姐救妹妹……如果再有第四部,主角会是谁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又比如按照故事情节,游戏中的所有NPC都至少有500岁了。这本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点子:一个社会不再诞生新生儿,所有人都长生不老却又可以因暴力而死亡,在这样的影响下,一个原本正常的社会肯定会发生许多非常有趣的变异,诸如人们对生命的态度、人们的生活方式乃至于社会的组成结构(家庭)都势必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真从这条道上跑下去,那么这个世界的新奇程度将绝不亚于《辐射》系列中的核战废土。但实际的情况却是,我们在游戏中见不到任何一个NPC拥有和500岁年龄相称的成熟、睿智、沧桑、或者是疯癫。大众脸依然还是标准的大众脸,即便是那些有些许戏份的NPC也没有超出一般RPG的表现,说着普通的台词,干着普通的事,实在是让人失望透顶。

游民星空
这其实算是个比较有个性的NPC了,不过还是给美美的雷霆抢走了所有风头

  或许正是因为缺少了几分成熟和严谨,游戏中那些插科打诨的段落反而成为了剧情故事中最出彩的成分。大概是500多年的寿命让人都活腻了,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末日的时候,这个世界中的人们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慌乱,甚至还有心情搞搞笑。这些内容主要体现在支线任务中,比如在一场街边的化妆表演中,女歌手拜托你寻找失踪的作曲家恋人,但就在你们两人对话时,你能在屏幕的角落看见人群中有个戴着面具的男人把腰一猫转身就跑,非常滑稽。等对话结束后追上他,果然这位就是失踪了的作曲家。把他带回来之后女歌手暴打了他一顿,然后为你献歌一首,歌曲虽然有些伤感,但整个任务却满溢着幽默的喜悦。

游民星空
又来了,这次成了看板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
姗姗来迟
推荐人群:
RPG爱好者,《最终幻想》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