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面包》游民星空评测7.5分 当你的早餐开始思考人生

《我是面包》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或许它也真的就是。但是,在这个笑话的背后却闪烁着令人激赏的创意火花与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新奇”的古怪魅力。它在操作层面甚至很有深度,其所能带来的乐趣也同样令人感到惊异。
2015-12-17 20:57:26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评选页面)

  很难说《我是面包(I am bread)》属于哪一种类型,虽然从形式上看它显然是一部模拟(Simulation)游戏,但让玩家扮演一块土司面包恐怕和让玩家开飞机、坦克、潜艇之类的作品存在着某种可疑的差异。比如说,传统意义上的模拟游戏大多以真实还原作为终极目标,可《我是面包》却跟真实完全沾不上边儿。当然,除非你家的面包也会在没人的时候自己跳出袋子、穿越从客厅到厨房的万水千山,就为了把自己变成烤面包……

《我是面包》宣传片:

  或许,它更像是一部角色扮演游戏,我们所扮演的对象就是一块面包(或者面包圈、或者饼干等),任务上面已经提到了——把自己烤熟。再早上一些年头,这样的设计创意恐怕只能算是开者团体中的刻薄笑话,可得益于独立游戏的兴起,眼下的游戏界就像是被安迪•沃霍尔踢开了传统大门的现代艺术界,许多开发者连裤子都来不及穿就撒着欢的跑到了门的另一头。而在这扇门后,百无禁忌。

游民星空
面包英雄的出发地,那块大的不知应该算是它的母亲还是什么……

不想当烤面包的面包不是好面包

  没有人类的帮助,一块土司想把自己烤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所扮演的面包自己可以动,移动方式就像是一只笨拙的章鱼,或是一只方形的蚯蚓:它的四个角角可以像吸盘一样暂时的粘在物体的表面,并以此为轴倔强的翻跟斗。总体来说,每个关卡的任务目标其实都是简单的从A点移动到B点,但过程却比想象中的要复杂的多,因为我们的障碍不仅包括各种各样的古怪的“地形”,还必须让自己保持在能吃的状态,即不可以把自己弄脏。

游民星空
掉在地上粘了许多恶心的脏东西,好在拿到了“无敌”。连续失败三次游戏就会给你提供个这东西,保证你不会因为老是把面包弄脏而无法进入下一关

  游戏也由此引入了一个可食度(Edibility)的概念,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面包的生命值。掉在地上是断然不行的,爬满蚂蚁的橱柜则更是凶险。其他的障碍还包括肮脏的橱柜,随手丢在床上的、用过的创可贴、枕头上的指甲碎屑等等(这屋子的主人简直比我还不讲卫生),粘上任何一处都会让我们损失一定数量的可食度,可食度全部耗尽就会Game Over。

游民星空
为了和锅子里的黄油套套近乎,却不慎导致锅从桌子上翻倒,面包君被困在了里面

  注:现在补这篇评测的原因是《我的面包》将在我们的年度评选活动中出场,诸君就别瞎猜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我是面包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5
我是面包
啼笑皆非
推荐人群:
喜欢尝鲜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