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面包》游民星空评测7.5分 当你的早餐开始思考人生

《我是面包》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或许它也真的就是。但是,在这个笑话的背后却闪烁着令人激赏的创意火花与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新奇”的古怪魅力。它在操作层面甚至很有深度,其所能带来的乐趣也同样令人感到惊异。
2015-12-17 20:57:26
loading
0人评论
土司还有很多亲朋好友

  我们能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并不局限于低调朴实的土司,还能扮演莽撞的面包圈(顾名思义,是个圈)、骄傲的法棍(顾名思义,是根棍)以及特立独行的饼干(顾名思义,是块饼干)。不同的食品对应着不同的游戏模式,其中土司的模式最具代表性;面包圈的模式则变成了自行车竞速(圈自然可以滚),像极了《索尼克》;法棍若是抡起来可以对环境造成惊人的破坏,所以扮演它的游戏模式主要目标就是砸东西;饼干的任务是找奶酪,移动方式也与土司很像,乍一看同质化挺强,不过和坚韧的土司不一样,饼干在碰撞中很容易碎裂,若真碎掉了就算挂了。

游民星空
法棍在大肆破坏

  后期添加的三部DLC也非常奇葩有趣,虽然没有重复游玩价值。其中包括面包版的《星球大战》,恶搞得非常到位,在这里主角土司成了土司中的战斗机,敌人则是饼干家族拼凑起来的“钛战机”。精神上的共同战友《模拟山羊》也来这里客串了一次,只是在这个世界里它变成了一只死角瘫软的怪物,连站立都有困难,目的依然是尽可能的在房间里搞破坏。向来以“随便改”自我标榜的《军团要塞》也来这里客串了一把,这个模式大概是DLC中最有趣的一个,不仅有《军团要塞》的角色倾力加盟,土司君的任务也从简单的把自己烤熟,变成了把自己做成三明治……

游民星空
为了答谢邻居的支持,把自己变成三明治吧!

游民星空
这段俏皮话写得蛮有趣

  每一种模式的玩法差异挺大,不过最有趣的大概还是要数土司担当主角的故事模式。信不信由你,一款让你扮演面包的游戏还真的可以配上不赖的剧情,游戏中的过场文字就是他们最主要的展现方式,大抵就是人类对开始出现在各种奇怪地点的、自己烤好了的面包开始感到越来越不安。随着关卡的推进,故事也会越来越离奇,面包也将对身边人类的生活产生越来越重大的影响,具体能影响到什么地步……这么说吧,游戏的结局真的非常出人意料。

游民星空
每个关卡间隔中的这张东西,写的就是游戏的故事情节,非常有意思

总结

  《我是面包》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或许对于开发者来说它也真的就仅仅是个笑话而已。但是,在这个笑话的背后却闪烁着令人激赏的创意火花与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新奇”的古怪魅力。它在操作层面甚至很有深度,其所能带来的乐趣也同样令人感到惊异。只可惜,在奇葩的新颖慢慢降温后,游戏并没有太多东西能够吸引我们长久的追随一块早餐的足迹。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移动平台才是它的天然主场。

游民星空
山羊乱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我是面包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5
我是面包
啼笑皆非
推荐人群:
喜欢尝鲜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