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双生》PS4版游民星空评测8.0分 这个女孩背后有鬼

如果你自认是互动电影类作品的粉丝,那么至少在这个类型才刚刚起步不久的眼下,错过《超凡双生》还是要算作一次令人扼腕的遗憾。更何况如果你现在购买数字版的《超凡双生》,3月1日的时候就能以10美元的价格获得PS4版的《暴雨》……
2016-01-05 21:41:59
loading
0人评论

  和许多心理发展遭遇了小挫折的孩子们一样,Jodie Holmes也宣称自己的身边拥有一个别人都看不见的朋友。只是在她的案例中,这个朋友确实存在,他的名字叫Aiden。Aiden来自于另一个世界,从Jodie出生时两人就通过某种方式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他们共同生活,共同成长,也正是因为Aiden的存在,Jodie(朱迪)的未来也被推上了一条充满了辛酸坎坷与惊险刺激的快车道。

游民星空
开篇时的场景,我一直觉得,屏幕的右半边其实还有另外一张看不见的艾登的脸

  《超凡双生》最早发售于2013年底,大抵还能算作是互动电影类型的一位先锋。当时由于已经有了《暴雨》那令人痴迷的魅力珠玉在前,整个游戏界都被Quantic Dream的新作吊足了胃口。但或许是因为粉丝们积累了过高的期待,又或许是因为编剧们那试图教谕大众的高品味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总而言之,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这部获得了更大投资的作品都没能追上前辈《暴雨》的脚步。

《超凡双生》PS4版宣传片:

一个关于背后灵的故事

  在欧美文化圈里,艾登的身份可能会更多的被解释成“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在亚洲文化圈里他其实就是一个“背后灵”——不见得总是会对宿主产生威胁,但总是让人感觉心里毛毛的。艾登也确实不能被算作是一个恶灵,只是他的存在本身就吸引了许多其他的怪物进入朱迪的生活,且尽管他在心底里总是想要保护朱迪,可他那与朱迪相仿的心理年龄却总是让朱迪在脱离险境后陷入其他的麻烦(比如差点儿被掐死的坏小子与继父),为朱迪本就因那父母早逝的艰难童年更增加了几分额外的惊悚与痛苦。

游民星空
朱迪从小身边就一直有一个看不见的朋友,但她却也因此比其他孩子更加孤独

  《超凡双生》机制上的最大特点是让我们同时控制两个角色,其一自然是朱迪,其二则是艾登。前者最复杂的操作至多也就是一些没什么难度的QTE,后者则可以让我们化身幽灵,与这个世界展开一些鬼气森森的互动。让一些物件神秘的飞起自不必提,来无影去无踪的艾登还让我们能够偷听到许多朱迪无法知晓的事情,这也为游戏的叙事提供了一件有趣的工具。在特定场合下,我们还能让艾登附身于其他角色身上,控制翻着白眼的角色走来走去……

  这种同时操纵两个角色的机制是本作最像是游戏的部分(游戏其实可以两人合作,即分别用不同的手柄操作朱迪和艾登),在这个基础之上Quantic Dream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叙事方面,这也使得《超凡双生》比大多数同类作品都更像是一部电影,而不是一部游戏。

游民星空
附身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其实游戏中还有更加极端、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附身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超凡双生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超凡双生PS4版
温婉如玉
推荐人群:
喜欢互动电影类作品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