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弗里》游民星空评测8.5分 三女二男的孤岛惊魂

《奥森弗里》是一部植根于古典冒险游戏的新派互动电影,它拥有着精致的画面、精巧的故事与优秀的全程语音。但更重要的是,它给那些想要过一把导演瘾的独立游戏工作室指出了一条明路,如果LucasArts的诸君能够在90年代见到这部作品,那么传统冒险游戏肯定能够畅销至今。
2016-01-21 20:59:58
loading
0人评论
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

  《直到黎明》和《奥森弗里》都是美的,但两者美感的来源与风格却截然不同。有了与索尼的独占协议与PS4的硬件机能撑腰,《直到黎明》轻松自如的将美丽构建在了角色那精致的面庞与圆润的臀胸之上。相比之下,《奥森弗里》的美丽则更加写意、更加抽象,有时也更加“恰到好处”。这是一个由剪纸、水彩画与粘土小人构成的世界,它或许没有高技术的锋芒毕露,艺术气息倒是丰满无比。

《奥森弗里》宣传片2:

  《奥森弗里》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小机制,最核心的自然是Alex手中的那几乎无所不能的收音机。在游戏中,这个可调频的小玩意不仅是启动整个事件的关键,也是破解本作几乎所有谜题的道具。我们平时在探索时也可以把收音机拿在手中,在不同的波段收听风格迥异的音乐或是广播节目。在这些波段中也包含着相当一部分的隐藏元素,比如那介绍本地历史的节目,以及那神秘莫测的莫尔斯码。

游民星空
收音机是本作的关键道具,我们在后面还能找到波段更多的收音机

  游戏的对话机制也比较有趣,虽然我们控制着的Alex是名义上的主角,但Alex的发言在大家对话时并不总是具有关键地位。当对话发生时,我们可以自由选择保持沉默,或是在自觉时机恰当时加入自己的观点,就像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对话那样——世界并不总是围着你一个人转。在这样的设计下,选择是否说话、什么时候说话以及说什么话,在游戏中(的大多数情况下)更像是一种获取信息的手段。如果你感觉朋友们的对话正在向你希望的方向发展,你完全可以闭口不言。

游民星空
对话的选择很多,选择的时间也很短促

  不过对话选项依然可以决定你想要扮演一个怎么样的“Alex”,你可以在面对困难时表现得幽默乐观,也可以扮演一个你认为能够活到最后的恐怖片主角。更重要的是,本作那更加注重感情的表达而不是信息承载的对话系统赋予了游戏很强的角色扮演属性,这是这一次次的对话选择将一点一点的描绘出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主角。

游民星空
对话也是我们塑造自己所扮演角色的最主要手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奥森弗里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奥森弗里
别出心裁
推荐人群:
互动电影爱好者,喜欢古典冒险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