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评测8.5分 超欢脱的射击体验

宝开的《植物大战僵尸》迟迟没有新作的消息,它的衍生游戏《花园战争》系列倒是率先推出了续作。通过游玩,你能在它身上发现很多《守望先锋》和《军团要塞2》的影子,只不过和这两者相比,《花园战争2》的场面更混乱、容错率更高、玩起来更欢乐、游戏的风格也更加搞怪和脱线。
2016-02-26 21:16:35
loading
0人评论

  事实上,EA之前的《星球大战:前线》其实已经做出了一些轻度化的改良,而到了《花园战争2》这里,这种处理变得更加彻底。以至于,哪怕你的队伍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你也不会感到有多懊恼,因为你已经切实感受到了这场乱斗带来的乐趣——没错,这是一款足以让你忘掉结果而享受过程的游戏。

游民星空
看看这些疯狂的设定……你就能知道它到底走的是什么路线了

  游戏的多人部分提供了很多种不同的模式,抢夺据点还是团队死斗,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至于收集要素,和前作一样,你可以利用游戏内货币,在商店开包来获得皮肤、配饰、表情等装饰品。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导入《花园战争1》的存档,继承你之前的收集进度,可以说颇为良心。

游民星空
最贵的卡包一定可以开出一个完整的角色

单人模式的回归

  EA最近的游戏都特别偏重多人部分,有些甚至把单人模式削弱到几乎没有的地步(比如刚刚提到的《星球大战:前线》)。我们不能把EA的这种行为批评为偷懒或者不良心,但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玩家都很期待新引擎打造的次世代单人剧情内容——可惜我们一直都没能如愿。

  《花园战争》的初代就是一个纯粹的线上游戏。虽然它的多人部分给人的感觉十分惊艳,但总有种少了点什么东西的感觉,特别是和它的本传《植物大战僵尸》相比的话。终于,我们在2代迎来了单人模式的回归,而且非常良心的是,植物和僵尸双方都有各自的任务线。你能够随时“叛变”去体验对方阵营的剧情故事。

游民星空
我不做植物了!我要加入僵尸!

  不过,对于它的剧情内容,大家就不要期望过高了,基本就是简单几个任务串成的一个故事线。任务的模式也基本是照搬自多人游戏的,比如护送、争夺地盘、团队死斗、守住阵地等等。偶尔,你也需要像RPG里的主角一样,去一个地方找某某某NPC,和他们来一场脱线的对话。但是聊胜于无,单人模式的加入让这款游戏变得更为完整,而且给了玩家在多人玩腻之后一个选择的余地。

游民星空
单人模式中需要护送的“小胖”

  同时,《花园战争2》直接把游戏的菜单页做成了一张地图(称为后院模式)——平时,你扮演的是植物或者僵尸中的一员,在花园或是墓地里活动。如果你想参加什么游戏模式,你就需要去地图中相应的地点找到特定的设施——比如派发植物单人任务的NPC戴夫机器人3000,还有玩多人模式的一个传送门等等。而花园和墓地的中间是一块争夺中的领地,这里常年都有植物和僵尸在“茬架”,你可以随时加入这样的战局。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单人部分(包括地图化的“菜单页”)都是可以邀请好友和他们一起游玩的。而且,合作起来远比单人玩有趣的多。此外,游戏还非常贴心地加入了本地分屏的功能,这也和它合家欢的基调十分相称。

游民星空
左侧的AI同样可以替换成你的好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
一缕清风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花园战争》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