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评测8.5分 超欢脱的射击体验

宝开的《植物大战僵尸》迟迟没有新作的消息,它的衍生游戏《花园战争》系列倒是率先推出了续作。通过游玩,你能在它身上发现很多《守望先锋》和《军团要塞2》的影子,只不过和这两者相比,《花园战争2》的场面更混乱、容错率更高、玩起来更欢乐、游戏的风格也更加搞怪和脱线。
2016-02-26 21:16:35
loading
0人评论

其实它叫《玫瑰吊打僵尸》

  经过体验,《花园战争2》无疑是个非常好玩、非常有乐趣的游戏——当然,或许这句话要加上一个前提:如果你刚好被分在了植物方,而你又选择了新角色玫瑰的话。

  新加入的角色往往会出现平衡性的问题(而且一般而言,是过于强力了),《花园战争2》也不例外,而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玫瑰。作为一名被设定成贵妇模样的魔法师,她可以一边跳着轻盈的舞蹈,一边把僵尸虐得死去活来……因为她的射出去的“子弹”(实际上是魔法飞弹)自带弱追踪功能,所以说你不需要有多高超的射击技巧,就能给对面造成可观的伤害。而她的三个技能也可以说强到吓人:一个单体控制,一个群体控制,一个保命/爆发技能,可以说做到了攻守兼备。而作为敌人的僵尸方就惨了——你不能说新加入的角色不强力,但是和这个就像是从外太空来的玫瑰而言,也只能是被吊打的命。更要命的是,玫瑰的模型还特别的小,她能打到你,你却拿她无可奈何。也难怪会有玩家觉得这个游戏应该改名为《玫瑰吊打僵尸》才对。

游民星空
网友制作的恶搞图……

  而更让人苦笑的是,植物方现在甚至不屑于用玫瑰,都能轻松地赢下比赛了,比如枸橼能打能抗,玉米上校机关枪的火力更是强悍到不行。而僵尸那边在beta测试时大杀四方的小恶魔(经过一个漫长的CD之后,它可以召唤一个强大的机甲),经过削弱之后彻底成了一个存在感虚无的小角色。EA的平衡性补丁似乎总是这样矫枉过正。万幸的是,这个游戏本身非常的轻度,就算平衡性有些问题,玩起来也还算欢乐;其次,EA也承诺会对平衡性进行后续的调整——至于会调整成什么样……我们也只能期待EA这次走走心了。

游民星空
小恶魔只有50的血量,可一旦召唤出了机甲,它就会成为场上最为强大的存在

  除此以外,如果你是一位《花园战争》的老玩家,你很可能会觉得2代满眼都是熟悉的既视感——换句话说,2代就好像是《花园战争1》的资料片一样。不难理解,毕竟《花园战争2》相比前作,只是加入了中文、6个新角色、单人模式和新的地图而已。从网游的角度来说,它并没有资格被称为2代。更何况,游戏模式(特别是多人部分)基本上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只是地图替换了一些而已。所以,对于老玩家而言,这次的2代可能会稍显诚意不足,毕竟大家都希望能看到一个变化更大的《花园战争》系列。

结语

  总是显得很硬核的射击游戏,能做到轻度、有趣、合家欢吗?其实除了《花园战争》,《喷射美少女》、《守望先锋》和《军团要塞2》已经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而事实上,从去年TGA的年度射击游戏评选来看,大家其实对于这种新奇的射击体验都很感兴趣。而如果你也想从严肃、紧张的FPS市场中解放出来,那就不妨试试《花园战争2》吧,它一定能让你感受到久违的一缕清风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
一缕清风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花园战争》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